總是想像我已回家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起床時,我下意識的喊出了妹妹兩個字,睡眼惺忪的我等了許久,才意識到我躺在宿舍的床上,一個人。
有趣的是,我當初會想到外地念大學,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要遠離我的妹妹。那時的我想著,我終於有一個完美的理由可以放下她,去過自己的生活。
但我沒想到的是,當我真的拉著行李箱,坐上火車,開啟我的校園生活時,這一切並不如我想像中的美好。難以溝通的人們與難以理解的課程,一下子將我的腦袋塞得滿滿的,本就不穩定的情緒,每天拉扯著我,搖搖欲墜。
大一的某個夜晚,我坐在學生餐廳的座位上和同學暢想著未來,討論著是否要逃離到另一所學校。但我卻忽然想起我的妹妹,本來只是單純的分享小我九歲的妹妹有多可愛,但講著講著我就開始掩面哭泣,還一邊哭一邊說著我有多想她。(現在想起來,還是有點丟臉)
當我離開家裡,最思念的竟是我最想逃離的對象,以前如此,現在也是,尤其是在我正式成為獨居青年以後。說真的,我覺得大家應該要多多重視獨居青年的身心健康,還有那總是像缺了個大洞的感情需求,這是無論多少外送都填補不了的。
其實我可以回家,只要背上行囊,飛奔去火車站,獨自坐上三個小時左右,再叫輛小黃,很快就可以打開門向家人說聲:「我回來啦!」這個場景我想像了無數遍,在我的想像裡,我甚至會開始安排要和家人一起做什麼和去哪裡玩。
但我不敢回家,以前是因為總有報告與考試卡著我的假日,但現在卻是會不停的為自己找理由,例如外面下雨了、我生理期來了、APP顯示我和確診者有接觸(這真是一個超好的理由)等等。
我怕我一回家就再也不想回到一個人的宿舍,我也害怕再一次的相見與分開,這對我而言就像是一次次的剝離,剝離我與家人的情感與回憶後,再浸泡到現實裡,刷洗成一個無感情的獨居青年。
所以我總是想像我已回家,想像不用付車票錢,也不用疲於來回的奔波,只要閉上眼睛,想著家裡的床,然後入睡。
Made by Adobe Express
謝謝你的閱讀
p.s. 我的電腦被螞蟻入侵了,幸好我沒有回家,不然我就等於是把一個螞蟻巢穴搬回了家。(又一個好理由)
想想
想想
若想像是現實,生活是虛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