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末濫情詩

2022/10/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他最喜歡的歌手是張雨生,張雨生有一首歌叫〈大海〉

〈雨〉

記憶中三年前,傾盆大雨綿延不絕下到今日,那是真實存在的一場雨季嗎?濡濕的雙眼分不清何者是夢,何者是現實。早已陌生的身影烙印在潛意識,不知不覺形成一種習慣,它說:「記得好好吃飯、好好睡覺、記得帶傘、記得勇敢。」生命是沒有盡頭的遠方,而那人在回憶的孔洞反覆侵蝕,留存的隻字片語或一抹笑顏都像詩,倒映在時空凝結的宇宙,有什麼在心中滋長,又有什麼永遠死去了。

〈時序〉

相似的臉,相似的寂寞替代品。輪迴不盡,道之不絕。我們升起而後墜落。時間一絲一毫、分秒不差的重複著各自的命運。

〈相遇〉

最近很奇怪,總是莫名其妙思念一些看不見的事物。比如大雨過後的新鮮空氣,比如海浪拍打細沙自指間流走的柔軟,比如陽光曬在眼睫毛上的慵懶。
但每個奇幻夜晚的夢境卻又不全然如此,好像來去著更為具體的形影。是什麼搞得我暈頭轉向?
「我是來自永恆的聲音,輕撫你皺起的眉頭、將踢走的棉被溫柔蓋上、用星海把荒涼填滿。是你讓我確信這個世界必然存在,所以,請務必為我保存最真實和煦的燦爛。」

〈星空〉

人類喜歡向星星許願,輕易懾服於浩瀚星空的偉大、賦予其不可言說的浪漫。
而我從不這麼認為。
這些恆亮的星體如此靜謐,看著它們,彷彿回到太古之初,在沒有氧氣的虛空永恆閃耀著。一抬頭,彷彿唾手可得,實則遙遠的難以觸碰。 知道嗎?人類的死亡也是如此。仰望星星,就是仰望過去,沒有什麼是能夠被改變的,就像我和你一樣,在漫長的人生際遇裡短暫相聚,互放光亮,然後成為永無破曉的黑夜。

〈分別〉

我深深愛你,而你即將離開。飛鳥重回藍天,海豚重回海洋,被豢養的貓忘記如何生存。你走了,在我心裡緩慢且優雅的死去,我會想念你,在夢境裡想你,在現實裡想你,在生存裡垂死掙扎,在生活裡為你畫一幅肖像畫。

〈幸福〉

在無邊的黑夜,無盡的孤獨之中,那星座曾照亮我行進的方向。幸福是一朵平凡的花,在戀人的雙眼裡綻放;幸福也是時間的旅人,不為任何人所占有或停佇;幸福只在那一瞬的電光火石,其後的都是贗品。
Laura Zou
Laura Zou
❒ 信仰音樂/影像/非語言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