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邦別戀~君凡版(相思紅豆-5)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後篇
由來,雷家大大小小都以為雷君凡是個不為愛情所動的怪胎。然而他們卻不知,其實他早心有所屬,獨鍾一人。雷君凡在那次宴會之後,失意地返回美國,全力投入這些年來所專研的記憶力,金融財經,功夫身手,原本他是想用這些來逃避對紅豆的思念,殊不知這每一項卻更加勾起他的傷痛,誰讓這些原都是為了紅豆而學的。早先雷君凡已是不多話的人種,如此一來他整個人也變得更沈默了。
再得到凌梓虹的消息,是在無意之間。數封自上海轉送的書信,泛黃的信封上有著熟悉的字句,雷君凡當然不會認錯那便是紅豆的字跡。那些信封,有的沒貼郵票,像是本人親自到府放進信箱的。而那些貼了郵票的信,郵戳上的日期也各封不同,有的是4年前,紅豆正當著扒手的時候;有的是2年前,紅豆慘墮風塵的時候;更有一封是在他倆宴會重聚後所寄出的……
這麼怎麼回事?難道紅豆曾經亦如自己一般想念著對方?雷君凡戰競地拿著那幾封信,恐懼得不敢拆開一看究竟。
萬一信裡寫的都是,她對他根本沒有愛慕之情,或者是叫他不要再去找她之類的,那雷君凡的一片痴心豈不是付出得冤枉。
但如果信裡寫的是,她愛他,只是礙於當時的身份不能與他廝守,而他卻三番兩次遇見她都沒瞧出這端倪,那雷君凡豈不是恨死自己的傻。
若信裡說的都不是上述兩種情況,那便是友情來臨了。紅豆雖不然接受他的愛情,但仍願意相交他這位知心好友。倘雷君凡不拆信又豈會知道這已昇華的感情呢?
苦思良久,理性終戰勝感性,雷君凡選擇拆信閱詳。
他和紅豆,相識以來多番離合,亦非情人、亦非朋友;他對紅豆,傾心一片,矢志守候。紅豆對他,看似無情,又似有情。不管結局如何,都是該有個定論的時候了,信裡的內容將決定兩人今後的路途能不能相逢?
顫抖的雙手首先拆了第一封信,上面沒有日期,但信封本身卻泛黃得最嚴重,雷君凡猜測這大概是紅豆最先寫的信件,信封袋上還有小女孩最愛的嫩粉紅花朵。裡頭的這張素紙,只短短的書寫了這幾行歪斜不正的國字。
「雷,紅豆想你。這裡很不快樂!如果你在這裡,就可以說笑話逗我開心。為什麼你都沒來看我?」
迫不及待地拆開第二封信,紅豆顯然又長了些歲數。字體工整多了,用辭遣字也多了,然而這只能更廣泛地寫出她內心的難過,雷君凡亦充份由字裡行間看出她獨有的堅強性格。
「媽咪說了,我跟你已經是不同世界的人,今生也許無緣再見了。我不懂!明明我們就生活在這裡,為什麼說見不到了?我知道地球上有很多國家,不止只有上海而已。但是,雷,不論你此時此刻在哪裡,交了哪些新朋友,我始終相信你會記得我。我們會再見的!」
雷君凡從不知道,凌梓虹竟是如此祈盼再重見他。他又驚又喜,卻又氣這些信為什麼到今時今日才到達他手中。第三封信的內容,是4年前紅豆還在當扒手,不小心扒到他身上,兩人相認、短暫相聚之後所寫的,原來當初的她,是懷著多興奮的心情和他敘舊,有多少多少話想告訴他,卻又因故只能將這些話寫在信上,獨自垂傷。
「雷,你好嗎?你的眼神告訴我,也許你最想知道的,是我好不好吧。我不想欺騙你,其實我過得很糟!不過可以再見你,就覺得上天對我不薄了。家道中落之後,即使家人都告訴我,我們再無法相見了。然而我不放棄,而你也再一次找到了我!這個世界仍然有奇蹟,窮人也配得到幸運。很抱歉!歇斯底理地趕走了你,我很自責,沒能與你好好相談。我們終於再見了,卻是以這種方式分離,我想我只是沒有辦法接受自己再出現你面前時,是一個低下的扒手吧!希望下次再見面時,不會為再為你帶來困擾。」
雖然紅豆在信末這麼冀望著,但到了第四封信時她的情況卻雪上加霜。這封信上的字體有被水滲過、暈開的痕跡,雷君凡知道那是紅豆流的淚,如斷珠一般的淚水,滴遍信紙每處,公主終於由雲端墮入地獄。雷君凡推算,那時紅豆已在聲色場所出賣靈肉過活,信大約是在他出百萬標她一夜之後所寫的。
「神,我已認清雷與我生死都屬兩個世界了!請不要再讓我倆相見。我寧願自己在他心中是永遠高貴純潔的公主,也不願他見著我淪落為妓女的模樣。雷,你問我為何要如此作賤自己?我沒法告訴你一切都是我心甘情願。母親的癆病使我們一家的負債越積越多,到達了連我做扒手扒回來的錢都不夠償還利息的天文數字,以至我必須賣身償債。上天既要凌梓虹受盡苦楚,我又能如何呢?雷,我只是一顆就要乾涸的紅豆,種不出相思的豆芽,所以請你忘記我吧!」
雷君凡就要發瘋了!所以的自制都在這一刻瀕臨毀滅。他恨死自己沒有及早發現紅豆的苦衷,沒有豁出命去立即將她帶離那黑暗的囚籠。紅豆是這麼愛他,為什麼最後一次、宴會上的相見她不說呢?他都已經明擺著不理會她的過往種種,只求真心呵護她。為何她還會說出那麼決毅的話,令他傷心斷腸呢?也許,最後的這封信會有解答吧。
「雷,我無法說出口,我真的愛你,然而我卻無法背棄另一個愛我的男人,唐羽。雷,你一定可以理解我的苦衷吧!我並不是因為他救我,感激他才留在他身邊,他和你同樣愛我,我和他亦屬一個世界。我選擇他也是因為你,不想再讓你為我付出、傷心!因為我倆,今生根本無法在一起。你懂我,愛我,聽我說了那麼傷你心的話,離走之前還能祝福我,我何德何能得到你真心的對待?如果上天要給我這苛坎的人生一個補償,那麼你就是這個補償了。願你找到你的幸福!別擔心我,我會一直記得你,因為你是我此生最愛最愛的朋友。」
縱然最後,紅豆已將他定位為「最愛最愛的朋友」,雷君凡的心緒卻還停留在信的開頭,那句「我無法說出口,我真的愛你」這句話。夠了!這樣就夠了,知道自己的痴心沒有錯付他人,而對方亦對他有相同感受,那他還要什麼呢?朋友也好,情人也罷。他曉得自己今後的路途仍會有她,那顆紅豆雖然做不成他的相思佳人,卻也會是他的紅粉知己。
正當雷君凡盤算要怎麼做才能最快找到紅豆?與她重敘如朋友一般。管家便送來了另一封請柬,亦是由上海方傳來。他本以為是紅豆寄來的邀函,歡欣地打開一看,只見上頭只簡短的寫了幾句話:「雷先生,紅豆有難。請速回上海一趟!」,敬啟人姓名赫然躺著「唐羽」二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258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