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七章 切磋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當孟筑等人出現在據點門口,雲陌辰便上前[孟兒,我剛讓人備了些茶點。]
聽見自家閣主對楓筑閣閣主的稱呼,跪在地下的二十眾人,如同遭受撞擊,頭暈呼呼的,他們雙眼有神似無神的看著,自家閣主獻殷情的對象,一身紅衣繡金楓,將那姣好的身材若有似無的勾勒出,頭戴著黑色圍帽,看不見面容,聲音平靜無波[這些人是?]
[不用管他們,過來坐。]雲陌辰說著,便領著五人來到他安排的地方坐下。
實際坐的人只有孟筑,其餘四人皆站在孟筑身後。雲陌辰為孟筑倒了一杯茶,放在一旁[還燙著,慢點再喝。]
[先給我說說這些人。]孟筑對雲陌辰說。
但身後的吳皓,已認出前頭跪著的人,就是他那天抓得人,搶先道[他就是說咱們楓筑閣沒本事,還白吃白喝。]
孟筑看了看眼前跪著得一片人[那其他人是?]
[閣主,聽聞紫霄閣不滿咱們的人過半,估計就是這些人了。]桃子說。
孟筑點點頭[如此,黑子我們的人在何處?]
[回閣主,皆在暗處。]
[讓他們出來。]
不用黑子命令,孟筑身後立刻就出現,約不到二十人的護衛,皆抱拳喊道[閣主。]
[我們有多少人?]
[回閣主,不到二十人。]黑子回。
[你們結陣,包含桃子也一起。]
[是。]桃子和黑子一口同聲應道。而一旁的吳皓就算想要參與也無法,就他這陣法白癡還是別添亂了。
接著孟筑朝跪地一片的二十等人說[打,打贏了,本閣主就承認楓筑閣沒本事跟紫霄閣合作,點到為止,不可傷人性命。]
[我們若是輸了呢?]跪在其中的一人,問。
[那你們都要為本閣主所用。]
眾人嘩然,這是公然翹紫霄閣的牆角,自家閣主會肯嗎?然雲陌辰卻只是說[孟兒,妳若要人,我可以點幾個忠心的人給妳。]
[表面的忠心,本閣不需要。]
[行,妳高興就好。]雲陌辰寵溺的說。
紫霄閣眾人對自家閣主的三觀立刻碎了一地。
跪在地的二十等人,約有五十來人,不管楓筑閣再怎麼強,一定能打贏,更何況他們可是暗殺者,實戰能力肯定比楓筑閣這些蒐集消息的人強,紫霄閣據點的人都在想:楓筑閣閣主莫不是瘋了?
阿一上前,想要請自家閣主制止楓筑閣閣主的決定,行動卻被一股威壓控制住了,這股威壓當然是自家閣主的,看來自家閣主還防著他們這些出手幫忙,罷了,先看看吧!
很快兩隊人集結在空地上,桃子站在隊伍中央,對二十等人說[你們一起上。]
為首的二十說[我們不欺負你們人少,也用二十人跟你們比試。]
[行阿,來吧!]桃子眼中閃過一絲輕蔑,並無人察覺。
二十那邊很快就站出了二十人,兩方對比,桃子這邊站的井然有序;反之,卻站得雜亂無章。
一旁觀看的孟筑來了一句[黑子有得忙了。]語音剛落,面前的兩隊人已經開始了第一次的碰撞。
二十那邊安排了五人先來刺探,然卻被無形的牆擋住,發出的攻擊怎麼樣都無法打進去,那堵無形的牆也一點裂痕都沒有。
見此,原本在原地觀戰的十五人,又再來了五人攻擊,卻還是無動於衷,而桃子這邊的站位,開始變換了,本來是兩圈圓一人在中,漸漸變成一圈圓,內圓站成了四十五度角,中間那一人依然在其中。
猛烈發出攻擊的十人,其中一人見牆的防禦力變弱,便和旁邊的人使了眼色,同時出手,劍力打到了無形的牆上後,只見站四十五度角的那幾人,手中的武器一揮,就把牆上的攻擊反彈回去,兩人見狀連忙狼狽退開,紫霄閣的人都傻了:還能這樣?
二十等人重新集結在一處,這次打算二十個人一起上,就在他們行動之前,桃子挑釁道[你們別浪費時間了,五十三人一起上!]
聞言,那五十三人眼神相交一瞬,便一起上,他們就不信,五十三人還打不過這二十人。
楓筑閣的陣法,可攻可守,配合得相當完美;反觀紫霄閣的五十三人,攻擊防守雜亂無章,完全就像個車輪戰一樣。
五十三人的攻擊一點都沒傷到桃子等人,反倒是那五十三人,身上都掛了不少彩,還一個個累癱在地,最後二十喊道[不打了不打了,我們認輸。]
桃子得意一笑,對黑子等護衛笑了笑,便領著他們來到孟筑面前抱拳[不辱使命。]
孟筑點了點頭,道[都去休息。]
雲陌辰解開阿一等人的禁錮,說[帶他們去休息。]
阿一點了幾個人,這幾個人也包含十一,帶桃子、包含吳皓師徒倆,到之前住的地方,孟筑一人留在了此處,她起身走到二十等人面前[明日便來找本閣主。]說完,轉身就要走,卻有一人不死心,提起劍殺了上來,雲陌辰見狀眼中殺意盡現,就要出手。
卻被孟筑搶先一步,她連轉身都沒有,就像後腦杓有眼一樣,手中一根銀針飛出直指天靈蓋,那人就定在原地不動了。
孟筑依然朝著雲陌辰的方向走,說[本閣主累了。]
[我帶妳去休息。]雲陌辰起身寵溺的說道,便帶著她離開此處。
等兩位閣主離開後,攤在地的二十等人,包含原本跟阿一站在一處的那些人,全都圍了過來,其中一人點了點那人的肩膀,問[你沒事吧?]
就見那人直接倒地,眾人面面相覷,點了那人肩膀的大膽上前探脈,這一探令他覺得從頭涼到腳,其他人見他遲遲沒有動作,推了推他問[他怎麼樣?你怎麼傻了?]
那人鬆開手楞楞的轉頭道[死了。]
[怎麼可能!?]他把那人拉走,伸手過去探脈[真死了!]
接著他把屍體翻了翻,就是沒看見傷口,也沒看到暗器。
[怎麼死的?他身上沒傷口也沒暗器。]
其中一人擠了進來[等等。]便從屍體的天靈蓋上拔出一根銀針[這個.....]
[銀針!咱們閣主也不用銀針阿.....]
[難道是......]他們全都想到一個可能,那就是楓筑閣閣主,每個人都像被人從頭潑了一桶涼水,那樣涼。
一手銀針出神入化,真正的殺人於無形,怎麼死的都不知道,比自家閣主還要可怕的存在。剩下的五十二人,更是涼透透的,就這樣的人,他們還敢質疑,真的是嫌自己命太長了,明日也不知有什麼等著他們。
其他人臨走前,都讓他們好自為之。
─────────────────────────
[我把他殺了,你介意嗎?]
[就算妳沒動手,我也會動手。且他們已經是妳的人了,妳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你要帶我去哪?]
[我住的主院。]雲陌辰笑著說。
孟筑停下腳步[這不合規矩。]
他靠近到孟筑耳旁說[妳在想什麼?]
[沒有。]孟筑偏過頭答道。
[真的?難道不是想跟我同床共枕?]
[想多了。]孟筑將他推開。
[好吧!我的確挺想的。]雲陌辰說[但我怕我忍不住,所以還是算了。]
[那?]
[主院旁還有一院落,我打算帶妳到那裏。]
孟筑點了點頭[讓桃子跟我住一處。]
[稍後我讓他們把楓筑閣的人,都搬來妳院子近處。]
[多謝。]
[妳我之間何必言謝。]
當他把孟筑帶到主院旁的二院後,就差人將楓筑閣的人住處,都安排過來。好在楓筑閣原先安排的住處離這不遠,即便一些人不搬也沒關係,但桃子是楓筑閣閣主,特別交代要跟她住一處的,所以桃子不能不搬。
桃子搬了吳皓也跟著搬,就算住不進閣主的二院,能離桃子近點就好,當然吳皓搬了阿齊也跟著搬,為了能吃到自家師傅的手藝,就得住近點,住在一起也行阿!
可以說桃子一下子就多了兩位跟屁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194內容數
    就算只有一個讀者,也會堅持寫完。 給自己交代,也給讀者交代。 謝謝每一位有看的讀者。 慢慢一點點的進步,重新撿回想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