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八章 準備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桃子剛進二院,孟筑就知道了,她換了一身衣物,摘下圍帽,來到二院的偏院門口,看著桃子忙碌的身影,心中有了踏實之感,想想自從救回桃子後,第一次分離了近半年之久。
她走進偏院來到屋中,桃子正在擦拭桌子,即便有人整理過,她還是要擦過、打掃一遍,算是徹底將環境檢查了。
孟筑走進屋內,桃子就感覺到有人進屋,她以為是吳皓,沒看一眼便開口[阿皓,你屋都整理好了?]
腳步一頓,她本來要走到桃子正在擦的桌邊坐下,聽此[吳皓經常進妳的屋嗎?]
桃子聽見孟筑的聲音,忙抬頭[小、小姐。]然後隨手擦了一張椅子[小姐,坐。]
她坐在桃子擦好的椅子上,等著她的回答。
[這幾個月我們都一起吃飯,都是他做好給我送來的。]
[他還做飯給妳吃?]
桃子笑著點頭[他做的飯,可好吃了。]
[對妳還挺有心。]孟筑唇角勾了一下,說道。看著情同姐妹,更勝家人,找到了可以託付的對象,她由衷的祝福,若吳皓對桃子不好,可沒有好果子吃。
[小姐,當時要不是阿皓救我,您就見不到桃子了。]
[仔細說。]畢竟她看見的只是幾個字的消息,更詳細的她並不知,親自來此也是想要知道,桃子究竟遭受了什麼樣的際遇。
說話間,桃子已將屋內擦拭的差不多,便坐在孟筑身旁,訴說著幾個月前發生的事,雖然那些事在她心裡構不成陰影,卻也讓她羞愧氣憤。孟筑聽著桃子說的話,再加上表情,就知她要是沒有親自動手,這口氣是嚥不下的。
[兩天後,妳自行領隊帶人去往城主府。]
桃子大喜,起身對孟筑作禮說道[謝小姐。]
[但必須要換上紫霄閣的衣物。]
[為何?]桃子不解。
孟筑拍了拍椅子,讓她坐下,便將藍苡芙求皇帝賜婚,還有跟端木家達成的共識,告知桃子。
[小姐,放心吧,桃子絕對不會讓未來姑爺被搶走的。]桃子拍著胸鋪保證道。
[那就交給妳了。]孟筑和桃子聊的差不多,便起身[明日那五十二人來時,將他們帶給黑子訓練。]
[五十二?不是五十三嗎?]
[一人我殺了。]孟筑說的淡然[跟黑子說,一個月能訓練多好就多好,有不聽話的,直接殺了便是。]
[是。]
[我回屋去,不用送。]說著,便走出屋外。
城主府交給桃子,那麼本閣主就親自去醉仙樓走一趟。這麼想著,她眼裡也出現了一絲狠戾。
翌日,當那五十二人來到二院,見到的不是楓筑閣閣主,而是桃子心裡都鬆了口氣,但當他們來到黑子的住處,聽見桃子對黑子說的話,才發覺自己那口氣鬆的太快了。
接著桃子對黑子說[跟你要幾個人,明日過後,跟我一起去城主府。]
[行,妳自己去點。]黑子爽快的點頭道,接著朝那五十二人說[你們跟我來。]轉身就朝住處不遠處,一空地走去。
那五十二人乖乖地跟在黑子身後,一絲壞的念頭都生不出。
─────────────────────────
[妳說,妳要去醉仙樓?!]雲陌辰震驚道。
[有問題?]
[妳知道醉仙樓是什麼地方嗎?]
[我知道。]孟筑抿了一口茶道。
[那妳還去?]
[那裏的老鴇欺負了我的人,我還不能去?]
[我也去。]
[你去做什麼?]孟筑瞇著眼問。大有他回答不好,就廢了他的架式。
[你去做什麼,我就去做什麼。]雲陌辰狗腿答道。
[不需要,那裏都是女人,本閣主可不想你又惹一堆桃花回來。]孟筑看著他,即便狗腿也遮不住一身的天人之姿說道。
雲陌辰想了想[我派阿一跟妳去,妳一個人我不放心。]
[那你讓誰去打城主府?]
[紫霄閣多的是人,城主府還用不到阿一。]
[醉仙樓用她也大材小用。]
雲陌辰搖了搖頭,拉起孟筑的手說[保護妳就不是大材小用。]
─────────────────────────
攻打城主府的日子很快就到了。
紫霄閣和楓筑閣的人,提前集結在凌慶城城主府,附近的一座小苑裡,等待端木家屬意的家族前來。
戌時過半,小苑的大門被敲響,在暗處的人立即將來人稟報給桃子,桃子正在房裡打坐,聽到門外的報告,便睜開眼[開門。]接著從床上起身,開門走出屋外,來到苑門接待。
這次攻打城主府的任務,連紫霄閣的人都被告知要聽從桃子的命令,經過上次的切磋,還有孟筑露的那一手,紫霄閣據點的人,是徹徹底底的服了,不再以為楓筑閣只會蒐集消息。
桃子雖然單打不過一人,但是她的控陣能力強,可以說是在孟筑之下,所以只要有楓筑閣的人在,她就是無敵的。
楓筑閣也是有打鬥擅長不一,有人適合單打,比如吳皓;有人適合群攻,比如桃子;也有兩者都行,比如孟筑和小草。
言歸正傳,將門外的人迎進後,桃子看著眼前出現的中年男子,臉上帶著客氣又不失禮的微笑道[想必這位便是李家主了。]
[正是本家主。]李家主朝桃子等人客氣道。
[請到大廳,還有勞李家主給我們說說,如何配合打下城主府。]桃子側身朝大廳比了個手勢道。
桃子的說法,雖是把主導權,交給了李家主,但加上了配合二字,既不會讓哪個勢力矮一等,還同時提醒“我們是合作關係”的作用。
這種言語術法,只有桃子想得出。
所以李家主不免多看了幾眼桃子[不知您是?]
桃子拍了一下腦袋[瞧我這腦袋。]接著作了一欠禮道[楓筑閣桃子,一名總事。]
李家主一聽是楓筑閣的,連忙抱拳作禮[見過桃總事。]
[李家主客氣,咱們先進大廳如何?]桃子再次作出禮讓的手勢。
李家主點點頭,朝身後的一眾家衛說[你們都在外候著,本家主跟桃總事進大廳商議。]
一眾家衛領命,就見李家主跟桃子一同進入大廳。
大廳裡,李家主坐在上位,桃子則坐在下一位的位子,兩人也不再客套,開始商討起來。
[李家主,城主府裡的其他人,可以交給您,但少城主那院的人,請您交給我。]
[桃總事,這萬萬使不得。]李家主知道少城主是出了名的強要民女,桃子這般姿色肯定會入少城主眼的,所以才如此說。
[李家主,不瞞您說,這次攻打城主府,也有本總事的私仇,此仇不報本總事便再難修練。]
他見到桃子眼中濃厚的憤恨,便道[罷了,本家主就將少城主那院交給您處置。]
[多謝。]桃子抱拳道謝,接著說[等一下本總事會讓紫霄閣的人,跟著您,本總事帶著楓筑閣的人先潛進去。]
[正有此意,本家主會盡可能的吸收絕大部分的注意力,但桃總事還是務必要小心行事。]
[會的,祝我們合作愉快。]桃子笑著朝李家主伸出手道,李家主也回握一瞬便放開。
兩人走出大廳,桃子依言讓紫霄閣的人跟著李家主,並聽從李家主的指揮,楓筑閣的人則跟著桃子趁亂進入城主府,直往少城主的院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195內容數
    就算只有一個讀者,也會堅持寫完。 給自己交代,也給讀者交代。 謝謝每一位有看的讀者。 慢慢一點點的進步,重新撿回想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