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屬於MAYA.345的女巫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遊歷到MAYA.345的我們那時剛從學院畢業,依照學長姐的畢業慣例我們會到各個有魔法或巫術的地方做見習,那時候我們的第一站就是隸屬於吉普賽女巫的「胡毒魔法」,如果沒記錯的話那時候叫做「Lily」或「Lilum」,現在翻成MAYA.333(現在所處的MAYA頻率)的中文其實就是「百合」的意思,當然就如我所一直闡述的觀念,不同的頻率歷史也不盡相同。
吉普賽女巫們對女性是非常友善的,她們樂觀開朗,待人大方友善,並且對性事很有自己的看法和主見,在那個環境觀念裡「性」是一種最直接表達愛和喜悅的方式,所以成年的處女在那裡是非常少數的,而那時剛從學院畢業的我還是那少數之一,嚴重懷疑我家小夥伴把我安排的第一站目的性也太有教育意義......。
剛入部落幾天,女巫們待人和善卻對我極為嚴厲,也許是第一天魔藥粉調製練習上讓女巫對我的印象深刻,或是被她們發現我是處女(?)第二天開始我的功課量硬生生被提升了很多,包括野地採藥、打獵、烹煮都列在功課項目裡,MAYA.345的吉普賽女巫們基本上是母系社會,因此連出外打獵這種事都不會讓男人去做,而在那段期間這樣結實的訓練下來,Lily學到了沒我不確定,但四肢的肌肉我是得到了:)
直到某天,我扛著好幾匹獸皮跟著族人要下山回部落,一過了山頭就發現遠處的紅光和黑煙,我心想「糟了!」正要衝上去,突然前輩一用力按下我的頭:「Unai.」她說,她要我不要出聲安靜躲著,草叢間那艷麗的火光突然一陣閃焰,亮的只能閉上眼睛,再睜開時紅光竟變成了綠光,煙霧更旺,彷彿遠處傳來一絲絲些微的唰唰聲,聲音很微弱卻躲不過我們這些獵人的耳朵。
大概一盞油燈的時間,火焰熄了,夥伴們確認安全了便繼續前行回部落,彷彿剛剛一切不曾發生過似的。
而回到部落,映入眼簾的是微微燒焦的茅草屋簷,其他族人喝著酒也不知在慶祝什麼,一起打獵的夥伴們向司空見慣似的,安頓好食物後就跟著一起喝了起來,留下一臉矇的我。
那晚我才從喝醉的長老口中得知,其實是今早部落被異族偷偷潛入攻擊,長老發現後立即暫時撤走居民並且啟動Lily的防衛陷阱,那個紅光就是Lily戰鬥時使用的攻擊紅粉,就是這派系魔法裡最具代表的攻擊型魔藥粉,這種粉末可以範圍性的攻擊敵人,這就是為甚麼前輩阻止我前進營救的原因,而後面的綠光是什麼無論我怎麼灌長老酒她就是不肯說,所以最後依舊成了懸念。
那日之後我缺席了很多次打獵,才終於在長老氣到攆我走之前學會了完整的Lily,代價當然就是我真的被攆走了。
不過長老也是個口是心非的主,我打開行李才發現長老偷偷把她珍藏的帳棚布-那個織滿Lily圖騰帳棚塞進我的行李,附帶幾顆異族人頭骨做成的油燈碗。
帳棚一架,夜燈一點,那夜真的特別的美。
我一直是個不懂「簡約」的人,因此行李總是一車子拖著到處跑,MAYA一直是我看不見的貼身小助理,我不知道地圖和計畫全權交給她來指路。
所以下一站是哪個MAYA.頻率呢...
你說呢,MAYA?
-- 喻
    17會員
    26內容數
    運勢變因於趨勢,趨勢變因於生活。本作者進行生活占卜已有31期的經驗,不敢說完全精準,卻已有一批忠實的支持者。占卜之於生活就像氣象預報一樣,他攸關於你每天都需要考慮的每一件小事,不同的是,你提前知道了天氣卻不能改變天氣,但你提前知道了人生意外卻可以大機率的改變意外發生的可能或做好應變的準備,因此,你還覺得不需要看一看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