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脫稿的聖誕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午一進門媽媽馬上察覺請來的不是職業廚師(而是一個朋友),馬上泡茶切水果接待了一番,整個計畫大亂。
後來三個人一起下廚,除了義式海鮮湯和鵝肝牛排,多出好幾道本來不在菜單裡的媽媽菜,然後我做的唯一的一道菜莓果可麗餅稍微焦了。不過這完全沒關係,因為媽媽根本偏心比較疼亞倫!整個有說有笑,各種手把手地教。還沒開飯,該問不該問的,都被媽媽拷問完了。
晚餐後,仍依計畫換穿西裝,走出來到客廳,媽媽飆淚了:「原來我生的是一對雙生仔哦!來,阿倫,呴阿母抱幾勒。金乖,今煙斗!」然後又天南地北的聊了許多。
媽媽熱情地跟亞倫說晚了住下明天再回台北,異口同聲(依計畫)回答:「母啊,我們還沒結婚,這樣不好。」媽媽回答:「三八啦!你們剛剛在房間那麼久,媽媽還以為你們已經在親熱了呢!害我歹勢尬!誰知是在換西裝哦!吼!明天就去登記啦,趕快結一結!」我親了媽媽的臉頰說謝謝,亞倫不好意思親另外一邊:「母啊!明天好像休假沒得登記內!」
亞倫開車回去了。媽媽語重心長地說,我看得出來你們相愛,不像你老爸他沒愛過我,玩玩而已。你們要相愛就要認真,萬一什麼地方不合,也要儘量包容,能在一起一輩子是最好。阿明仔,啊你是有在聽唔?你哪是花心在外面偷吃的話媽媽不會原諒你哦,知道嗎?
唉,我能不掉淚嗎:可惡!媽媽偏心,比較疼亞倫,哼,明明是下午才認識的兼差外匯廚師啊(大誤 XD
屠明
屠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