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是無形的翅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孤獨當中
讓孤獨找不到我
像文字失去意義
才產生了力量
往事如雲霧般籠罩胸臆
心裡不下雨
五臟六腑卻滿是溼氣
也許是沼氣沒有引燃爆炸
我們在孤獨當中
走進了藍天綠野
滿腔清爽舒暢
心情正迎著風而
背上張開翅膀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彩虹可以溜滑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葉子鬆手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誰都不會記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製程不值得與人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眼中土黃色吃掉所有線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生活日記】孤獨感是巨大的猛獸,把我拉進無底的黑洞幾個禮拜前,我發現自己會莫名的想哭。 老實說,現實生活中,並沒有真的發生讓我想哭的事情,但我心情卻沉沉的,有一種很孤獨的感覺。孤獨感猶如巨大的野獸,每當夜深人靜時,它更會狂妄地向我逼近,把我拉進無底的黑洞。 事實上,這並不是第一次有這種感覺,而是每隔一段時間,我當與自己對話時,當夜深還在寫稿時,
    Thumbnail
    avatar
    只贏推推
    2024-01-07
    存在主義中的自由、無意義、孤獨、死亡:人在做選擇的時候有兩種可能,第一種是選擇不成為自己,第二種是選擇成為自己。在存在主義中,自由、無意義、孤獨以及死亡是核心理念。本篇文章探討了這四大主題,並提供了對於存在主義的理解。同時,也推薦了相關的存在主義相關書籍。如果你對存在主義感興趣,這篇文章可以幫助你更深入地瞭解這一哲學思想。
    Thumbnail
    avatar
    阿爾卑斯山邵女
    2023-11-05
    孤獨是一種浪漫,但在異國有人陪伴走得更遠在異國生活難免孤單,幸好有溫暖的人把我們聚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M
    2023-10-23
    也許這是一場虛無飄渺的夢,但我要把這場夢做的意義非凡【#文字電影/ #飛躍奇蹟】: 一部陪伴我度過孤獨作夢的日子我現在失敗,但這個勝利對我來說卻意義非凡。也許這是夢,虛無飄渺,但我要把這場夢做的意義非凡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7-26
    現代人的孤獨無力是「極權主義」的溫床:《逃避自由》讀書會文本詳述(中)這種「把自己完全交託給上帝」這個神聖權威的想法,可以視作「權威性格」的一種原型。隨著宗教的影響力式微,這種「權威性格」既然可以完全捨棄自己的尊嚴與主體性,徹底臣服於上帝,那麼當然也可以把自己交託給極權主義的領導者、官方敘事下的「民族偉人」,同時也可以是資本主義那偉大自由市場中「看不見的手」。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者向前走
    2022-07-26
    孤獨是深藍的台北夜空  曾經台北是除了家鄉以外我最熟悉的城市,在城市的我感受到生活的各種可能,但也曾在數個夜晚迷茫的迴盪在人去樓空的街巷,台北讓歡愉的氛圍更加澎湃,卻也使那些孤獨的時刻變得晦暗。   時隔半年我再度來到台北,一個禮拜的時間,我安排了和幾位在台北生活的朋友見面。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1-10-16
    孤獨是個人的課題——《異國日記》《異國日記》這個書名乍看之下像是貴婦少女結伴同遊它鄉異國的紀錄,但實則這個「異國」指的是人與人之間心靈的距離就宛若是不同國度般那樣的遙遠,故事的兩位主人公這種既不算母女的關係,亦也仍算不上有共同經歷的熟人,這種心靈上的距離,才是造就了「異國」的主因。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