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11

2022/1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去參加表妹的登記,111.11.11,我也算趕了流行。
表妹與男友上次分手時,我還想寫文章記錄這兩位好年輕的青年(結果只有標題耶),這次他們復合得無聲無息,登記這個消息我也是上周才知道的。我排開了工作,開心地參加了。
小阿姨在等待時問我,知道他們上次分手的原因嗎?我們討論了一下,我覺得應該是和表妹當時的人生階段有關。那時正急於離開安逸沉悶的工作,或許欣賞與憧憬的是積極前進的人生,面對溫吞的男友,安逸的態度,或許讓她看了很不順眼,接著可能就是各種不滿與挑剔,然後就分手了吧。
我想到我剛去美國時也是這樣的心情,在一個充滿各種可能性,又能自由做自己的環境中,舊的關係中舊有的互動方式讓我感到沉悶與窒息。而在當時認識了一個符合當時自己的心情的朋友,雖然我並沒有抱著想要和對方有什麼發展的態度去互動,但很明顯的感受到,這樣的人才是我現在欣賞的。
但很有趣的是,現在的老公完全不是當時我所欣賞的那種積極進取有主見又有想法的人,我選擇了他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他能理解我的感受,並且接納我的各個部份,即使是我自己也不太喜歡的部分,他也能包容。
然而我的心情也變了,我很清楚知道選擇這樣的一個人結婚我得付出什麼,我想過我付得起我也願意付出,甚至有一種願意守護的感覺。於是很多狀況都不會讓我覺得不滿,會感覺自己的心好像變大了,這種感覺很特別,我是結婚時出現這種感覺而不是當媽媽之後才出現的(離題了)。
總之,我在想,表妹可能也和我一樣,在分開的這一年,她如願進入一個有挑戰、有發展的工作環境,應該也拚搏了一陣子,最近升上經理。小阿姨覺得這份工作讓她的自信提高了,會不會是因為這樣,所以面對感情的態度也和以前不一樣了呢?或許是有了"我也可以"的心情,所以不會再去埋怨對方為什麼做不到,大概也比較能接受對方原本的樣子了。
恭喜他們,但挑戰才剛開始(阿阿阿也太真實了),看到他們之間親暱的小動作,希望婚姻生活的各種煩人的爭執,都能因為感情而願意一次次和好重來,至少也先度過買房和喜宴婚紗蜜月這些關卡吧,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