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8章、荊木

2022/12/0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荊木是一種很難得的大藥,連聖人都能使用的仙藥。
但凡大藥,必定有一套自己的求生之道,否則難以存世。
相比於蕪草死道友不…喔不,是蕪草的共生之道,荊木之道就神秘的多了。
真的就是非常認真故弄玄虛的…搞神秘。
這世間極少有人知道真正的荊木長的是什麼樣子的,因為他們…從來都很少顯露出真正的樣子。
一株荊木可以躲在一片草叢間。
一株荊木可以躲在一棵大樹上。
一株荊木可以躲在一群灌木裡。
一株荊木可以躲在一汪池水中。
一株荊木甚至可以躲在一盆小花之內。
一株荊木可以讓你看著他,卻不知道他就在你面前,簡直堪稱這世間上最遙遠的距離了。
為了求生,能夠化為一顆草、一片葉、一枯枝、一浮萍、甚至一個小小的花蕊。
一株植物可以擬態擬成這樣,難道還不夠神秘?
所以要尋找到荊木,除了要有運氣之外,還要有足夠敏銳的感知力,也就是元神必須無比強大。
否則只能寄望於運氣暴棚,恰好遇上一個露出破綻的荊木讓你逮。
所以這大概就是為什麼得到過荊木的,都是聖境級別的煉丹師,他們都是專程出來尋找荊木,不但元神強大且擁有特殊手段,所以比較容易成功。
畢竟荊木跟所有植物一樣都有個共同弱點,怕火。
是說這世間有多少存在不怕火?
離題了。
普通的火也嚇不到荊木,但夠強大的異火與靈火,就足以令荊木嚇出破綻。
所以很久很久以前,曾經有一株生長在七重天的荊木,就因為帝琰路過他所隱居的那片山林,把他嚇得差點現出原形。
雖然沒有真的變回原形,但也突然從一顆參天大樹萎縮成小樹。
這如果還能不被注意到就太神奇了。
可誰知道,就在他瑟瑟發抖,心想著吾命休矣的時候,那有著超級可怕火焰威壓的存在,竟然那麼溫和的微笑了。
然後一道咯咯笑聲從他懷裡傳出來,『呵呵,琰哥哥,瞧你把人家嚇成什麼樣子了?』
『玥,我也沒做什麼呀,只是路過都不成了?』
『嘻嘻,你本命陽炎的威勢就擺在那兒,誰不害怕?』
帝琰頗為無奈的說,『那還不是因為不長眼的實在太多,一直有人拿眼神褻瀆妳,我怕我造太多殺孽啊。』
荒玥笑嘻嘻,『我長得好看唄,那也沒辦法,可琰哥哥你不也是?不少女修用垂涎目光看著琰哥哥,我就沒生氣呢!』
帝琰一副不高興的表情,『嘖,那能夠一樣嗎?也不想想那些人的樣子多猥瑣?況且,玥兒都不吃醋,是不是心裏沒我了?』
『你整個都是我的,我吃誰的醋?難道除了我,琰哥哥還想看著誰?』荒玥攬住帝琰的脖子,嬌笑道。
隨後兩人就擁吻了起來。
荊木感覺一陣尷尬。
……逃?好像不是。
……再變回大樹?好像也不是。
那……還是變個什麼討喜的模樣嗎?瞧這對的互動,討那女子的歡心應該沒錯吧?
正當荊木還在進行一連串心理活動的時候,早就親熱完的帝琰與荒玥來到荊木前方不遠。
『荊木對吧,想不想入仙道?』帝琰的聲音醇厚,充滿威嚴但卻又很和藹。
荊木被問傻了,連話都忘記說,只愣愣地傳出意念之音,「仙道?」
『對呀,修仙入聖,甚至可踏至尊,超脫世間,想嗎?』帝琰笑著說。
『我…我也可以?』荊木終於想起來他可以說話,但他還是很困惑。
『我若點化了你,就可以,只要這是你所願意走上的路,本尊為你開道。』帝琰的聲音肅穆平穩,有著一種莊嚴的神聖感。
荊木停頓了片刻,然後堅定的對帝琰回答,『願意,我願意。』
從此他走上了一個截然不同的道路。
他被開靈點化,自此蛻變為真仙,跟隨著琰神君和玥神君來到了九重天深處,開始了他的修仙之路。
雖然是琰神君點化他的,但玥神君將他收入荒天之下,讓他自己取名,於是他稱呼自己為荒木。
荒木自此在九重天神殿修行了很長一段時間,而且熱衷於研究丹道,搗鼓出不少新奇的丹方,連琰神君都稱讚他的天賦。
誰會想到一株植物蛻靈為仙後,竟能收服靈火然後入了丹道?而且不僅得琰神君授法「丹經」,玥神君說他有玄妙緣法,所以又授了他「天衍道經」。
他一路修煉至聖境巔峰後,才遇到瓶頸。
『荒木,你的瓶頸其實不是瓶頸,你只是欠缺一道屬於自己的信念。』琰神君這般同他說著,『問問你的心想讓你去何處尋道吧。』
荒木靜坐,入定了七個月。
然後他辭別了兩位尊上,踏上了尋道之路。
『尊上,我的本體既是一株荊木,天生就有著比聖人更長的壽命,我的心,告訴我先去尋求原初的一片寧靜,當我徹底寂靜,又如同一株初生的植物之時,就會尋到我的道。』
琰神君和玥神君都只是很欣慰的對他笑了笑,微微頷首,玥神君帶著無限慈愛的對他說,『去吧,凡是你所願的,俱能成就,凡是你要尋的,終能找到。』
荒木再次成了荊木。
荊木從九重天深處走出來,走過八重天,走過七重天,走上了一條回家的路。
他是一株植物,他在尋根。
他活了很久很久,去過很多很多地方,他順著自己的記憶,一路回溯。
一路走,就一路回想,然後一路拋下了些什麼,當他終於尋到自己誕生的那處小山谷,他熱淚盈眶。
他將自己深深埋入土中,感受著黑暗的溫暖,就像回到天地的懷抱,就像回到剛誕生之初的那種深刻的寧靜之中。
荊木遺忘了所有,他真正的沉寂下來,像是又成為了久遠以前還沒發芽的那顆種子,又回到還沒誕生靈智時的蒙昧未知。
時間的概念消失了,所有的一切都消失了,最後連黑暗也消失了,只有一片虛無。
在虛無之中不知道過了多久,荊木看到一縷光。
如此明亮,如此溫暖。
然後彷彿有一道神聖而和煦的聲音,「我若點化了你,就可以,只要你願意。」
像是滴入水池的那第一滴雨,漾開一圈又一圈的漣漪。
荊木開始想起很多很多事情,一樁樁、一件件、一幕幕,俱在回放。
最後荊木對著那抹至明至亮之光,虔誠無比的說道,「我願意。」
荊木終於又重新萌芽,重新綻放,重新回到這個世界上,帶著他所尋到的道。
存在,僅僅就是存在而已,這就是荊木的至高之道,荊木的信仰。
荊木的道心,圓滿了。
荊木踏上了至尊路,他開始潛心修煉,專注於衍化世界,當邁入半步至尊境時,他領悟了一種全新的領域,於是荊木轉而鑽研並發展起這個能溝通萬界植物的領域。
不知過去了多久的時間,當他成就這領域之時,但凡根著於渾天之界土地中的植株,都成為這浩瀚植物網路的一部分,同他共享著所見所聞。
荊木終於滿足的出定,但是重新睜眼後所看到的世間,卻不是一個他所希望看到的世間。
不僅是他所在的遠古時代已經結束,甚至又經過一個動盪的上古時代,天道法則竟殘缺不全,甚至他能感應到至尊之路已斷,後面的道途他無法走完,而最重要的是,這天地間居然已經不知道琰神君和玥神君的存在?!
那可是渾天之界至高無上的尊神!
直到他很快從植物網路中解析出各種可疑的訊息,這世間普遍流傳著遠古發生過一場對抗魔主的大戰,而神殿之地成了迷霧禁地,修行之人已不知曉至尊境界的存在,也不明白天道有缺的事實,更遑論知道過去曾經有過兩位始終庇護著渾天之界的溫柔尊神。
荊木逐漸感覺很不對勁,於是他開始推衍。
然後…他碰到了龐大的天機…令他一陣心驚,轉而小心翼翼的迂迴計算,不斷旁敲側擊,盡可能從中尋找線索出來拼湊。
他有很多時間,也很有耐心,所以他慢慢理清了頭緒,也抓出幾條重要的線索,然後開始布局。
荊木先是培育了一個分身下界,結果在一路修行成長起來的過程中,他遇到一顆蕪草,索性就結伴一起修行,最終成就了荊蕪老人之名,留下了荊蕪秘境,也留下了註定在某些時間出現於某些地方的特殊機緣,連他自己也不明白這樣安排的用意,但這就是他推衍所得的微弱天機,所以他照著做了。
其次他經營起一個純粹分享情報的勢力,除了依然是因為推衍所得結果,還有一個強烈的直覺,這直覺讓他明白自己就是需要這樣做。
然後無數年過去,荊木看著這世間的一切變化,真的越來越心灰意冷,越來越失望,直到前段日子,九重天上莫名出現一批半步至尊境,荊木簡直要嚇傻了,但他很快就明白過來,這世間,要變天了!
他自己曾經是荒木,怎麼會不曉得這些人是誰?分明是從神殿走出來的帝天九部眾與荒天九部眾啊!這說明了那迷霧之中果然大有蹊蹺!
荊木又開始熱切關注著他的植物網路,不想錯過任何一絲線索,終於當他在二重天看到那熟悉無比的面容,自稱帝琰,隨便掏出來就是極品靈石,那肯定是九重天上的琰神君不會錯的啊!
荊木重新燃起了希望,他一路關注著,目睹著琰神君找到一個凡界的漂亮嬰孩,見到那眉眼盡是玥神君影子的小女孩,荊木像是明白了什麼,他很激動,因為那應當是轉世的玥神君!
他繼續關注,看著琰神君在夜裡總是偷溜到還是小小一個的玥神君房裡,用那樣溫柔又憂傷的目光凝望著,默默守護著,連偶爾碰觸都很小心,那一刻他心裏真的狠狠地抽了一下,對琰神君來說,這該有多麼折磨?
然後他也終於知道留下的荊蕪秘境到底有什麼作用,看著他們一路走來的各種景象,其實荊木真的很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但是他不能主動去接觸,他只能等待。
默默地看著,然後等待。
終於等到了天機所示的這一天!
玥神君重回神殿的這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墨十七
墨十七
幸而有緣,能在文字裡與未曾識得的諸君相遇,僅藉一點奇思幻想,且舒心中所臆。讓閱讀的暴君統治,也讓寫作的暴君統治,吾願惟此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