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練習曲

2022/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是我自己讀了覺得好看的書推薦給孩子讀,隨著閱讀能力的增加,現在已經變成哥哥會推薦好看的書給我,我們家哥哥很喜歡閱讀,也很容易沉浸在書的世界,只要他說「媽媽,這本超好看,你一定要看!」」我就盡量會撥空看,因為哥哥選書的能力也很不錯呢!
這次要介紹的這本書--健身練習曲,是哥哥推薦給我看的。我一讀就欲罷不能,不到一天就把整本書讀完了,而且我也推薦給我們家弟弟看。
這封面的小胖好可愛呀!雖然胖但是臉上笑咪咪的,也感受到他努力跑步,消耗熱量的決心!而那些音符是支持著小胖,能讓他忘卻一切煩惱的好朋友。
書裡小胖雖然很胖,但是他熱愛唱歌,而且他的歌聲音色非常棒,合唱團老師發現他的才華,邀請他加入合唱團,沒想到一次的比賽中,本來由他擔任主唱,卻因為他的體型太胖而影響到比賽資格,他雖然拼命的減肥,儘管飢腸轆轆也忍耐著,以為這樣就能減肥,但卻效果不好,而且在學校還得忍受同學的冷嘲熱諷和酸言酸語,幸好小胖有一顆善良的心,班上有幾個同學除了願意支持他,陪伴他,也會鼓勵他,甚至會陪小胖一起跑操場,幫他助選.........。
讀這本書的時候,很容易就把自己當成是小胖,跟著裡面的小胖一起開心,一起難過,一起傷心,一起雀躍,說真的我非常佩服小胖克服了自己的懶惰,願意去運動,努力讓攝取的熱量小於消耗的熱量的決心。
這本書雖然沒有很多插圖,但是邊讀腦袋還是會有文字描述出來的畫面,書本的最後還有好幾張可愛的小海報,像是「大家一起胖起來吧」、「怎樣才會胖」、「我就是“餓魔”,讓我來教你,吃什麼才會胖」等等......,非常的可愛又有趣。
我想這本書不是專給想變瘦的孩子看,體型正常,沒有減肥困擾的孩子也很適合讀,因為讀完才能對體型胖的孩子有同理心,知道不可以隨便嘲笑別人的外表啊!
  • 全書有注音,插圖少,黑白印刷,共227頁
  • 適合8-10歲孩子閱讀
  • 當然親子共讀更好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