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糖麵包山的那條路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讀到一本讓我愛不釋手的書,書名是--通往糖麵包山的那條路。
這本書的畫風柔柔的,是我喜歡的風格。

獾奶奶和小貓咪一起坐在山頂,那開心的表情,讓我想起我們一家人爬山登頂時的滿足感。

獾奶奶和小貓咪一起坐在山頂,那開心的表情,讓我想起我們一家人爬山登頂時的滿足感。

"站上世界的頂端,感覺一定超讚的!""喔,我們只會覺得自己很渺小而已"

"站上世界的頂端,感覺一定超讚的!""喔,我們只會覺得自己很渺小而已"

故事就從這頁開始拉開序幕,獾奶奶年紀很大了,她收藏了好幾樣寶貝。

故事就從這頁開始拉開序幕,獾奶奶年紀很大了,她收藏了好幾樣寶貝。

獾奶奶每個星期天會從花園後方的小徑一路走到山頂。

獾奶奶每個星期天會從花園後方的小徑一路走到山頂。

找找看,獾奶奶的家在那裡呢?山頂又在哪裡呢?

找找看,獾奶奶的家在那裡呢?山頂又在哪裡呢?

獾奶奶是一個很溫柔,很善良,喜歡幫助人的奶奶,
獾奶奶準備爬山時,遇到小貓咪,
雖然小貓咪也很想去,但是她沒有信心會成功。

獾奶奶用她的方式讓小貓咪突破膽怯,
決定和獾奶奶一起去糖麵包山。
畢竟獾奶奶是爬山老手嘛!

一路上獾奶奶幫助小貓咪,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也會提醒小貓咪,
當小貓咪疲累時,獾奶奶鼓勵她,
需要拉一把的時候,獾奶奶也會伸出援手。

之後,她們依舊一起去糖麵包山,
但獾奶奶年紀大了,於是變成小貓咪幫忙獾奶奶。

直到獾奶奶再也沒有力氣去糖麵包山.............................................

故事說到這裡,還沒結束喔!
接下來的故事超級溫馨的,我讀完感動的想哭。
有興趣的人趕緊去找書來看喔!


獾奶奶的身教,讓小貓咪開始複製獾奶奶(善良,幫助人...)的行為,
這讓我想到,前陣子我去聽了阿達叔叔的講座--成為孩子的重要他人。

獾奶奶絕對是小貓咪的重要他人,
儘管獾奶奶無法再去糖麵包山了,
但是她們一起走過的路,一起度過的美好時光,
小貓咪一定都好好的收在心裡了。

這本書今年六月出版,是熱騰騰新上市的書籍,目前博客來有79折優惠喔!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通往糖麵包山的那條路(按我)

另外,這不是業配文喔!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這本書,所以大力推薦!

  • 本書為繪本,精裝書
  • 適合6-12歲的孩子
  • 無注音,適合親子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