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irst, and to be my Last.

有時我會想著。
如果有一天,留下你,我離開、去到那個讓你再也找不到,我也找不到你的地方,你的日子會如何。我想到你馱在冷面之下的淚痕,不希望在那樣的時候,你要孤獨站在只有自己看的見的世界。
又想到你若把我餘生所有的亮麗的回憶,都付諸其他寄託,這無疑令我憤恨與惱火—多麼可笑!明明是我撇下孤零的你,卻要霸著你的人,你的心,陪我長眠。
最可笑的是我捨不得。
我不知道來日遇見你,我的生命還有多少時間,甚至我十分擔心,即使我好想好想遇見你,好想好想在那些難以掌握的歲月裡,與你慢慢地走,讓你忘不了我;然而這樣的想法是不是太自私,是不是從相遇的那刻,我就注定對不起你?要是知道有那樣的一天,那一天開始你的生命中不再有我,你還想遇見我嗎。
愛是刃,記憶是柄。在思念的眼睛發腫的夜,刀刀砍向我逐漸模糊的影。
只是我還是想遇見你,想把我今生的許多首先,和許多最後,都給你。
    這是一個專門收錄「文章」的空間。透過網頁的形式,記錄我想記下的每件事。之所以採用文章的架構撰寫,出於思想傳達完整度的考量,其中不會包含圖片或畫作,也不會有過多冗言贅字,盡量在想像與理解中間取得平衡,使讀者免於教科書式的乏味觀看。這個地方將乘載尚未找到合適時機問世的言語,以及作為尚未遇到合適託付的臨安之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My First Mickey Mouse Bedtime Storybook”: Pied Piper Mickey我在之前的文章中一再強調,為了讓孩子浸吟在英文環境,音檔的重要性,有時更勝於繪本,而今天的選書就是這樣。 Pied Piper Mickey是 ”My First Mickey Mouse Bedtime Storybook” (Disney Books) 此書的其中一個故事,吹笛手利用笛音,
    Thumbnail
    avatar
    豐樂生活
    2024-05-31
    講座簡報大綱示範:基礎單字啟蒙《My First English Words》(草稿)### Presentation Outline: Basic Vocabulary Enlightenment "My First English Words" #### 1. Introduction - Background Introduction: Why is basic voc
    Thumbnail
    avatar
    Mr. gary
    2024-03-31
    布可星球答案-EARTH! My First 4.54 Billion YearsEARTH! My First 4.54 Billion Years 含有布可能量:60
    avatar
    布可星球閱讀答案
    2024-02-20
    My First Majors, Not First SUB3 - 2023芝加哥馬拉松心得賽道38 K,在清澈藍天與和煦陽光包圍下,眼前筆直道路指向摩天大樓聚集的遠方,身邊的人群踏著自己的步頻,往終點的彼端邁進。當下的我,因為六大馬的不平凡賽道氛圍的震懾,因為期盼好久終於踏上賽道的感動,也因為努力好久的破三完賽已經無力回天的無奈,即使過了兩個月,這麼畫面仍舊在腦海中縈繞...
    Thumbnail
    avatar
    傑仁
    2023-12-11
    415# On the first day of Christmas my true love sent to me可以想像一位歌手都要唱好幾次了,這些業餘的五千五百個人(其中還有三個外國人)是要搞多久,光光The Twelve Days of Christmas 就唱了二十幾次。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22-10-15
    my first diarytest test 123 photo 123123 word test 好ㄉ沒問題123 あいうえお123
    avatar
    阿瓜@旅遊bot
    2022-04-06
    MY FIRST STORY - PARADOX 中文歌詞  前兩天發現愛團出了新曲,一聽之下驚為天人再次熱戀!搜了一下沒看到翻譯,於是自己做了私翻分享。做為駭客任務4的宣傳主題曲,也以電影內容做為發想,在歌詞中有許多巧思﹐如果是有看過這部作品的人或許會對歌詞中的關鍵字很有共鳴喔! 瞳に映る世界 水の中みたい いつも通り 羅列してる 架空の幻想
    Thumbnail
    avatar
    餘燼
    2021-12-25
    華語教學│我的第一個學生│My first Student 終於!!撒花~~8月27日是我第一堂的中文課,我的履歷在Preply上懸賞了一個月後,終於有學生預訂了我的課~~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