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敕封令:蒼原城隍傳 015 傻丫頭,因為妳啊

15:傻丫頭,因為妳啊

犯錯的凡人,都有可能遭受下地獄的嚴厲處罰……犯錯的神明,難以想像。

一連三天過去,廟門不開,不明究竟的老村民們議論紛紛。

知道內情的老廟助們,除了無奈嘆息,還是無奈嘆息。

畢竟阿珍還有其他選擇,她卻執意自殺,只為在此伸冤,所以要說城隍爺沒有過錯,倒也沒有錯。

但是城隍身為有權有勢有能力的神明,卻無法更妥善的處理此事,導致一條寶貴生命消失在陽間,小寶滿心怨恨,又好像徹底錯了。

因此,三天過去。

城隍神情嚴肅,跪姿端正,石像般毫不移動,如同入定。

跪在身邊的小仙沒有那麼好的定性,偶爾跟石像說說話,撒撒嬌,測試石像的耐力。站起來走走,回到內院小屋稍微進食飲水。累了直接靠在哥哥身上休息,甚至是閉目就寢。

終於,夜深人靜的深夜,明月高掛……

小仙:「哥哥?」

城隍:「…………」

小仙:「你已經連跪三天,都不去休息一下?」

城隍:「…………」

小仙:「暫時去喝個水,吃個東西,活動活動?」

城隍:「…………」

小仙:「就算我們的身體是仙體,還是多少得吃點東西啊?」

城隍:「…………」

小仙:「都不說話,也不去休息一下,整天只是跪著,到底是打算跪到什麼時候啦?」

城隍:「…………」

小仙:「說句話啊?」

城隍:「…………」

小仙:「我知道你在東想西想,心情很煩,不過可以和我說啊,不要一直自己憋在心裡。心裡話說出來給人聽,真的會感覺好很多。」

城隍:「…………」

小仙:「哥哥……」

城隍:「…………」

小仙:「哥哥這樣的個性,說好聽點,是沉穩內斂,謀定後動啦。不過現在這樣,根本是悶燒。真的一個人悶著燒。你當是在悶煮桶仔雞,越悶越入味啊?」

城隍:「…………」

小仙:「說真的,這三天陪你跪,我也想了好多。我覺得,哥哥不如辭去城隍啦。自從領受仙籍,接受神籍官位當上城隍爺,我就幾乎沒有看你開心過。上工就是去正殿忙碌大小事,對那些受審的骯髒鬼大呼小叫,然後回到內院小屋看書,和我抬抬槓,鬥鬥嘴,大眼瞪小眼。」

城隍:「…………」

小仙:「以前邀你出門走走,你都拒絕,現在我已經知道了,你是怕在外面到處走,會發生阿珍姐這樣的事情。不過你這樣整天關在廟裡,怎麼可能開心?怎麼可能會有好事?就是我,也會不時讓黃嬤陪伴,出去外面走走,或是搭火車去鄰近的大城市買些電腦遊戲回來玩,否則怎麼可能撐到現在?」

城隍:「…………」

小仙:「不如哥哥辭去仙籍,歸還官位,好不好?」

城隍爺,三天的靜默,終於開口:「其實,聽小寶那些罵我的話,我也一直在想這件事……」

小仙:「嗯嗯!然後呢?」

城隍:「…………」

小仙:「不要又不說話的悶著燒了!廟裡又沒有外人,快點繼續把心事說出來啊!」

城隍:「東嶽大帝親自來到家裡,恩賜天啟的那一天,天地敕封令出現面前,我就知道自己沒有資格當上城隍,承受不起,不想接受,想退回。」

東嶽大帝,是掌管地獄在內的整個陰間世界的最高神明,自然是城隍的最高上司。

小仙:「那麼哥哥怎麼會接受?」

城隍爺看向身邊的妹妹:「傻丫頭,因為妳啊。」

小仙意外:「因為我?」

城隍:「忘記了,那天妳有多開心?我不想掃妳的興,不想讓妳失望啊。」

「…………」小仙恍然大悟一會,「這麼說,哥哥在領受仙籍官位之後,主動提出要迎娶我……」

城隍:「沒有錯。如果我獨自成為城隍,就必須放下妳一個人在凡間生活,我做不到。正巧,城隍可以配祀夫人,攜妻上任……」

小仙:「原來是這樣……」

城隍:「小仙,對不起……看來看去,哥哥也耽誤了妳的青春。」

小仙:「沒有啦!反正我也是個大兄控,能天天消遣哥哥很開心啊。」

城隍:「明明知道自己不適合,當不成好神明,卻還是接受敕封令,現在更發生這樣的事,害了一條人命……只求天地寬恕,帝君不予怪罪……總之,一路走來,我真的不夠資格。」

小仙:「那麼就果斷歸還仙籍官位,我們走吧。」

城隍:「…………」

小仙:「哥哥不要一直在那邊三心二意,放心不下了!」

城隍:「可是阿珍和小寶……」

小仙:「我也很想幫她們!但是看哥哥這樣,我們還是先幫幫自己,讓自己開心吧!」

城隍:「辭官走人,不是逃避?不說別的,阿珍向我以死伸冤---」

小仙:「逃避什麼啊!哥哥已經盡心盡力付出到今天,不然還要怎樣!」

城隍:「…………」

小仙:「哥哥不是一直說,善惡有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現在阿珍死在這裡,也已經正式報官伸冤,屬於這間蒼原城隍廟管轄,留守的文武判官一定會好好處理,不然下任城爺隍也一定會給她伸冤到底!」

城隍:「也是……」

小仙:「我們這就辭退神籍官位,開心走吧,回家去。」

城隍:「…………」

小仙:「哥哥!」

城隍:「只是又想到,我如果辭退城隍,妳當然也不再是城隍夫人。不會再有人尊敬妳,甚至可能必須常常對人低聲下氣,真的會開心?」

小仙:「哥哥!到底把我當成什麼了!我在乎的是你,不是讓人尊敬的身份地位啊!」

城隍:「變回普通人,妳真的能接受?」

小仙:「看你悶悶不樂的,強迫把自己綁在這裡,強迫揹上自己扛不起的責任,我更是不會開心,不能接受。」

城隍:「…………」

小仙:「哥哥!」

這時,武判官走來,向城隍行禮:「稟報大人!」

見到武判官靠近,小仙閉嘴。

城隍:「什麼事?」

就算關廟,不再對外開放,拒絕接受陽間香火祭祀,不過向天地謝罪的只有城隍夫婦,文官神將依然維持廟內日常職務,絕對不可以中斷。

如果所有文官神將一起跪罪,中斷職務,轄區肯定家裡沒大人,群魔亂舞,新死的亡魂也要成為孤魂野鬼了……

武判官:「亡魂阿珍,已經完全恢復清醒意識。」

城隍:「即刻升堂,傳她上殿。」

武判官大聲宣告:「大人有令!即刻升堂,傳阿珍上殿受審!」

陰間大衙門,忙碌起來。

小仙:「哥哥!」

城隍:「總之,阿珍是衝著我來,讓我先和阿珍談過。解鈴還須繫鈴人,如果交給文判官處理,她一定會有更大的怨恨,以後更難處理。畢竟陰間不像陽間,給亡者洗淨冤屈的主要目的,是要敷平內心傷痛。帶有怨恨的靈魂,如同綁上重物的氣球,容易持續向下沉淪,直到成為惡鬼。讓靈魂得以淨化昇華,才是我們最大的工作……」
………………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天地劫:幽城再臨】混元亂時【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於「混元亂時」於5月23日正式更新上線,這次官方網站關於版本更新訊息的網頁也做了調整,除了更改英靈中獎機率的表格呈現方式外,還特意把只能透過「光風霽月」取得的兩套新英靈外觀放上,誘惑玩家儲值的意圖簡直不要太明顯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4-05-28
【天地劫:幽城再臨】《天地劫》x《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聯動【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天地劫》x《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已於4月25日更新上線。 雖然說去年有跟敦煌美術館聯動,也有自家的國風系列復刻,可前者是政策導向,後者則是自家企劃產物,想什麼時候復刻就什麼時候復刻,加上距離前次與《軒轅劍參外傳:天之痕》、《仙劍奇俠傳》聯動,時間已遠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4-04-28
天地之道,貞觀也 (完結篇) 五、愚蠢的借據 母親在中學教政治,愛教訓人,愛板著臉講大道理,不僅學生怕她念緊箍咒,連家長也怵她。 那是十五年前的事了。 那天,我和母親從親戚家借了錢後回家。為省下坐車的錢,我們選擇走小路。我們急匆匆地走著,誰都不說一句話。在過一個小橋時,我右腳的鞋子掉了下來。藉著穿鞋的工夫,我看看四周,天已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7
天地之道,貞觀也 (三) 三、思維是王牌 前述元自實之故事載之於《太上感應篇例證》(並亦見載於《德育古鑒》、《剪燈新話》),而從這一則故事可以看到:看不見、摸不到的心念流轉影響巨大,可以鑄成大錯,造業招天譴;也可以成就善舉,積德享福報!明代吳承恩所撰寫的「西遊記」一般人的看法是﹕「其中雖然諸多寓言,也不乏嘻笑的諷刺之言,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7
天地之道,貞觀也 (二)二、吉凶轉念之間——修合無人見、存心有天知! 元朝至正年間山東人元自實,生來質樸魯鈍,不通文墨,但家境很富足,以祖產田地莊院之利得為生。同鄉有一個人繆材,得授福建一個官職,因缺少路費,便向元自實借了三百兩銀子(當時小康人家一個月的生活費約5兩銀子)。元自實因為同鄉交情很深,如數借給了他,也不曾向他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7
【天地劫:幽城再臨】《霜風冷夢》陰晴圓缺(下)宣傳PV: 《天地劫》幽煌蔽日月,暗星墮永劫「魔化皇甫申」登場 續【陰晴圓缺】 本次截圖多,不囉嗦,詳細劇情,可入坑體驗。 陰晴圓缺(下) 完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3-01-17
【天地劫:幽城再臨】《霜風冷夢》陰晴圓缺(上)【霜風冷夢】 手機遊戲【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霜風冷夢》,挾帶霍雍轉世分靈體與浮游炮占星師登場。 宣傳圖: 宣傳PV:《天地劫》霜風冷夢版本開啟!絕品英靈魔化皇甫申&允迦登場 允迦PV:《天地劫》「允迦」明光輝映,星軌交錯,一切皆註定 雙喜臨門: 【霸劍霄雲錄】 霸劍霄雲錄2023官方正式宣傳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3-01-14
【天地劫:幽城再臨】蝕之隙《幽城幻劍錄》羅睺城篇 幽凜蒼寰紀錄羅睺城篇 幽凜蒼寰   千鈞砥發,故里幽都......肩懸三界前程運途,他們即將登臨羅睺幽城。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2-10-08
天地掃:台灣海棗棕櫚科海棗屬約17種,分布熱帶非洲和亞洲,台灣產1種。主要分布在全島低海拔地區,多生長於氣候乾燥、土壤貧瘠的丘陵和乾燥的海濱地區。俗稱桄榔或糠榔,為早期農業社會時代重要經濟產物,至今已不易看見生長在野外純林的景致,文章探討自斯文豪、約翰.湯姆生、亨利.奧古斯丁及日人金平亮三等,一同追尋台灣槺榔足跡。
Thumbnail
avatar
葉子
2020-11-21
天地有大問親愛的東美:    幾年前第一次聽你介紹自己的名字時,應該是受到腦海中對方東美先生的印象吧,我直覺你一定是個哲學家!即便後來知道你是姓「王」不是方,依舊脫不了你是一個儒子的想像。「東美」望文生義就有一種壯闊的畫面,但這幾年與你相熟,卻發現來自對岸中國的你,在壯闊
Thumbnail
avatar
Renaissance
2020-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