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敕封令:蒼原城隍傳 059 伸冤雪清

59:伸冤雪清

數日後,夜晚八點。

城隍離開霧水城,回到蒼原城隍廟,畢竟這裡才是阿珍的申告處。

陰間大堂。

城隍親自升堂,陪審的文武官員肅穆。

案板一拍:咖!!!!

城隍:「帶上林亞,阿珍!」

武判官:「傳亡魂林亞,阿珍,上殿!」

黑白無常,一起帶上這對夫婦。

他們進入正殿,趕緊恭敬跪下。

這是自從一家團圓之後,再次見到城隍爺。

林亞趕緊開口:「大人!一切我已經聽阿珍說了!我們真的不知道應該怎麼謝罪!」

再次案板一拍!

城隍:「天地殿堂,不是談論私情之處!」

夫妻一起:「大人恕罪!」

城隍:「林亞,你可知道阿珍為你的事,向我訴冤?」

林亞:「知道!」

城隍:「你如有冤屈,必須自己提出申訴,阿珍無法為你代行。現在你可有冤屈想向我提出?」

林亞:「大人……你真的能為我伸冤?」

在陽間,已經被狗官弄怕……

城隍:「陽間才有懸案,陰間沒有。就是陰間真有懸案,只會因為關鍵涉案者陽壽未盡,暫時辦不下去,無法給予應有懲罰。不過假以時日,關鍵者陽壽結束,善惡報應終有到來的一天。」

林亞沉默一會,流出眼淚:「大人……我真的冤枉啊……」

城隍:「有冤直訴。」

林亞:「大人,有些事,我覺得很難說出口……」

城隍:「天地之間,沒有隱私。發生的事,天地早已看盡。直說。」

林亞:「四年前,我和內人阿珍大吵一架,她帶著小寶回娘家,不知道什麼時候才願意回來……我不安份了,真的想要,沒有辦法,只好花錢在外面買……」

城隍:「繼續說下去。」

林亞:「我決定多花一點錢,不做任何保護措施,就那樣在那個女人體內留下自己的種子……隔天,陽間警察透過那個女人的手機電話找上我,給我驗基因,我就那樣逃不掉,甚至被辦案的一群狗賊惡官又逼又打,只能認罪……」

阿珍低頭啜泣,沒有其他反應,明顯早已知道這些事。

林亞哭吼:「大人!我冤枉啊!真的冤枉啊!只是花錢在外面買,留種在其他女人體內,就得被栽贓殺人判死嗎!」

拍案板:「你是不是冤枉,我自會查出一個公道!」

林亞哀哭。

城隍:「你可知道那名被殺女子,叫做什麼?哪裡人?死在哪裡?」

林亞:「我看過律師帶去牢裡的案卷,知道她叫周萍,但是記不得她是哪裡人……只知道是被殺在我買她的那間旅館房間……」

城隍:「那間旅館位在哪裡?」

林亞:「霧水城郊外,十全二路上的雲仙旅館。」

城隍轉頭看向文判官。

文判官開始翻閱資料本:「大人稍候……」

沉默中,翻過幾本。

文判官:「有了。周萍,四年來一直困在死亡時刻,幾天前才被勾魂使帶回霧水大牢安置。」

城隍:「已經清醒?」

文判官:「應該已經清醒。」

城隍:「從霧水城,帶來被害者周萍!」

武判官大聲宣告:「大人有令!傳周萍上殿!」

黑白無常就此帶領鬼卒,從傳送處抵達遙遠的霧水城隍廟。

不一會,黑白無常帶入一位女性亡魂,見她站在殿上,神情慌張。

武判官嚴厲一喊:「跪下!」

這一喊,才趕緊跪下。

城隍:「你可是周萍,被殺害於雲仙旅館?」

周萍落淚:「所以我真的死了?」

城隍:「周萍,妳可知道情況?」

周萍:「在牢裡,獄卒有和我解釋過,但我還是……」

難以相信自己真的死了,正在陰間。

城隍:「既然妳已經大概知道情況,我正是轄管此地的城隍,這是陰間大堂。妳有冤有恨,放心說出,我給妳伸清。」

周萍:「所以真的不是作夢什麼的?」

城隍:「妳的陽壽的確已經結束。」

周萍哭泣。

城隍:「放心告訴,是怎麼回事。」

周萍:「那天早上,我接到一個男人聯絡,說要買我一小時,於是相約下午二點到雲仙旅館……那是一間老旅館,偏僻安靜,所以我都是在那裡接客,幾名熟客都知道,甚至會有熟客主動找上門……那個男人買完我,付錢離開,我正想進浴室洗個澡,沒想到有人一直敲門,敲的很急,我以為是那個男人忘記什麼忘記拿,只好先去開門。沒想到是另一名男子,買過我幾次,開口問我是不是正在賣?要不要賣他一個小時?我想到自己還沒洗澡,和他說等一下。結果……結果……」

城隍:「繼續說下去。」

周萍哀哭說著:「對方可能是覺得好玩,竟然半開玩笑,出口說我髒……我忍不住氣,回了嘴……吵起來……他真的動手……就把我……把我……」

城隍:「周萍!旁邊這位林亞,可是殺你的惡徒?」

林亞慌張:「大人,真的不是我!」

怒拍案板:「閉嘴!」

林亞:「大人!我好怕又被冤枉!真的好怕!」

城隍:「周萍,照實說來,殺你者,是或不是這位林亞?」

周萍轉頭看去,查看林亞的臉:「你轉頭看我。」

林亞正面看去。

詳看幾秒,周萍大吃一驚:「怎麼是你?」

林亞:「還記得我吧!因為妳被殺,我被栽成殺人犯,被處死!」

周萍:「…………」

林亞:「拜託你,快和大人說兇手另有其人,不要再害我被栽贓啦!」

周萍回頭落淚:「他是花錢買我身體的男人,但不是之後殺我的那個男人……殺我的男人,我永遠不會忘記……」

林亞覺得自己真正獲得雪清,全身一鬆,低頭哭了。

阿珍一起落淚,伸手摟抱丈夫。

城隍:「殺妳的男人,你可認識?知道姓名?住在哪裡?」

周萍哭泣搖頭。

只記得長相,要怎麼辦案下去?

口述特徵,讓畫家畫出長相,再慢慢追查?

陽間查案,可能就此卡住,成為懸案。

不過,陰間大堂不搞這一套……

城隍直接站起,向前恭敬作揖:「天地在上,下官不才,辦案無能,懇請天地再現周萍被害時刻,指示殺人惡者去向!」

所有文武官員一起站立,作揖:「懇請天地再現!」

幾秒之後,陰間大堂出現立體影像。

是旅館房間內部,周萍衣衫不整,被一名男人壓在床上,狠掐脖子。

周萍滿臉驚恐,使命掙扎。

想拉開惡者雙手,拉不開。

想伸雙手刺他雙眼,抓他的臉,可惜差點就要碰到。

終於,周萍雙眼翻白,全身開始乏力,直至癱軟死亡……

又過好一會,狂怒的殺人惡者,慢慢放開雙手,只是看著,憤怒喘氣。

再過一會,氣息平順,看著已死的周萍屍體,沒有反應。

再是一會,終於體悟到自己做出什麼大事,慌忙的左走右走幾步,然後衝出房間,直往沒人使用的旅館防火門而去。

就此騎著摩托車,一路猛騎猛衝,紅燈也闖,直到霧水市內一棟老舊公寓,躲入他自己的房子……

這件殺人案,陽間的追查他躲過去了。

但是天地的確存在,看著發生的一切,世間一切無所遁形。

可以呈現一切的陰間大堂,沒有懸案。

城隍發自內心:「無恥惡畜,敢做不敢當,牽害無辜者家破人亡!陰間大堂早晚等到你!!!!」

武判官主動說:「大人,我這就派遣鬼卒前往收集此名惡者各項資訊。」

城隍拍板續說:「林亞,你的冤枉已經洗清。」

林亞哭著:「是……」

城隍:「周萍,殺你的真兇也已找到下落。」

周萍痛哭不已。

「因為這名惡者所作之事,和你們有關,所以你們必須一起做出決定,選擇要在陽間進行翻案,糾出真兇,或是留待陰間大堂處置?

 若是希望陽間翻案,陰間大堂將會製造各種機會,使陽間得翻此案,真相大白。不過這筆冤債,將就此一筆勾銷,陰間大堂不再嚴懲,只會輕判。至於你們,在陰間大堂和地獄必受的審判罪責,也能因此減輕。

 如果決定交由陰間大堂處置。周萍,殺你真兇,必然前往地獄,受到最嚴厲懲罰,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林亞,對你屈打成招之人,等他們來到陰間大堂,必然問他們的罪。不詳查究竟,判你死刑法官,同樣處置。身而為官,怠瀆枉法,草菅人命,罪加三等。

 對此選擇,你們有何決定?」

林亞哭著:「大人,兇手和誣陷我的狗官在地獄受苦受刑,我能看見?」

城隍:「刑滿之前,可以讓你和阿珍在旁親看行刑,看到氣消不想再看為止。」

林亞:「好!我要他們都來到陰間大堂,親眼看他們去地獄被玩成狗,才能消我心頭恨!」

城隍:「周萍,妳的選擇是否一樣?」

周萍:「…………」

林亞:「妳到底還在猶豫什麼!讓他們下地獄啊!妳知道他們把我整的多慘?我整個家破人亡啦!」

周萍:「可不可以……先讓我想想?」

林亞:「唉!」

城隍:「可以。你們先下去好好討論,再一起讓鬼卒通知文判官結果。」

眾人沉默。

城隍轉頭看去:「阿珍?」

阿珍:「在。」

城隍:「妳所告之第三狀,審訊至此,真兇已經現形,一干狗官確實冤枉林亞有罪。給妳一家洗刷冤屈、還給清白,只是時間問題。就是我不親自審案,交由文武判官處理,也不會有任何問題。對這一切,妳可有任何異議?」

阿珍拭淚:「沒有,謝謝大人主持公道。」

城隍:「好,第三狀告已經解決。回頭來說第一告,妳狀告天地不公。現今已獲東嶽大帝開赦補償,陰間地獄誰都無法施予妳刑罰,所受冤屈也即將洗淨,還有任何不滿?」

阿珍:「我已知自己愚昧莽撞,不敢再對天地有所不滿。」

城隍:「第一告和第三告,既然妳都沒有異議,那麼現在我便還你第二告!」

正是狀告城隍。

忽然如此,阿珍:「什麼?!」

城隍:「阿珍,小仙不在,我單身一人,不方便照顧小寶了。作為她的乾爸之事,請妳原諒。不過小寶有蒼原城隍廟的老廟助照顧,她們都知道前因後果,妳前往陰間不必擔心。」

阿珍哭喊:「大人!是我的錯!我真的不告你了!請別辭官!世間人們永遠需要你這樣的神明啊!」

已經知情的林亞,也趕緊一起勸慰。

城隍從懷中掏出那張霧水城隍:「為了這一紙天地敕封令,我失去太多太多了……」

阿珍:「大人!我不告了!真的不告你了!我要撤告啊!」

拍擊案板:「退堂!」

然後,不等三位亡魂離去,不等文武官將退席,城隍爺放下那張天地敕封令,逕自站起,雙手向前作揖。

城隍對空三拜:「東嶽大帝在上,下官不才,深覺無以擔任城隍一職,有愧天地,難再擔當百姓父母官,特此請辭仙籍官位,回歸凡民之身!」

之後,親自摘下官帽,脫去官服,擺放桌上,再次對官帽官服作揖三拜,以示對於城隍官位最後的敬重。

終究只有親自坐過,扛過重擔,才知道城隍位置的重量……

被牛頭馬面拉下大堂的阿珍,親眼看著城隍辭官,哭喊不能自己:「大人!我罪大矣------!」

城隍,就此放下仙籍官位,回歸凡間……
………………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