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這一生....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8.升學選擇
<恭喜!恭喜喔!>山腳下柑仔店的大姊姊,拿著我的成績單,跑到我家,連聲說恭喜!<陳媽媽,恭喜妳兒子考上師專耶!>把成績通知書拿給我母親。當時信件都是寄放在柑仔店,要自己去拿信。
讀完國中三年,參加升學聯考,只要考一次,依照成績,選填自己想讀的學校。當時有三個機會,讀高中或五專,還有公費的師專。因考慮到家裡經濟因素,讀師專有公費,當老師也是我心目中第一志願啊!
我的成績,除了上師專,也可以讀台北工專或附中,都是同一天報到,所以只能選擇一個學校就讀。家裡環境好的同學,都選擇讀高中或是工專,全班四十二位同學,只有我一位讀師專。
其實,當時也有考慮去讀農校,因為平常自己就喜歡種花、種菜,在自家旁邊的山坡上,自己利用課餘時間,種了許多花花草草,想要當一名農夫。但想到讀師專,不用學費,每個月還有零用金,可以減少家裡的負擔。
讀師專,將來照顧孩子,讀農專,照顧花草、樹木,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也終於離開教職後,現在就做一名農夫,租用了三塊地,種自己喜愛的蔬果、花草,也算是圓了當時的願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585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