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左走向右走》與高中苦澀回憶

2022/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中錯過向左走向右走後便發下宏願,再開場次,必定出席。
在台北住了 7 年,終於等到向左走向右心電感應版,女主角是我愛了十幾年的魏如萱,她一出現我早已熱淚盈眶,一來滿足了近十年來的願望,二來是高中苦悶的回憶又再度湧現心頭,心情複雜,那件事情的份量已如鴻毛,又或者只是我假灑脫罷了。

快要偏離事實的往事

高一至高二寒假之間曾經有過一段感情,後來不知怎地這緣分凋萎在兩人仍舊需要天天見面的小小空間中。他的冰冷眼神如蜘蛛網,所有我想表達的熱切與關懷言語,都遭網羅,掙扎而再也無愛了。知道不能再愛了,於是從他決定不再回應那日至今,所有的話語及思念都在我倆之間那層層蛛網上逐漸腐朽。
旁人時常打聽,卻也難以言盡,只能笑回:「我也不知道怎麼了,但沒事啦。」內心的鬱悶時常無處宣洩,只能夜半聽著被雨傷透:
那天的雨下得恰到好處,把僅存的線索弄得模糊
劇中有段探討兩人相遇的真實性,故事結局走向倆人相遇的未來,進而確立了他們過往種種是存在的事實,而我的那段回憶自至今仍無從落地生根,斷了聯繫至今也近十年,對於我對那段感情所抱持的所有回憶及想像,也都像是做了一場不安穩的夢一般,成了模糊不清的片段。
許多回憶早已被歲月磨到光禿,在與他漸行漸遠的那一年半我也避而不回憶那段感情,以致所有事實逐漸成為如夢一般的場景,時至今日,我也難以確定那些所謂因喜歡(或愛)而生的事件是否真正發生了。
想要在今日收束這幾年來對於那段回憶的心情,只是缺乏事證只憑憶想就失了追溯事實的方法,還是就繼續逃避,讓蛛網懸掛高閣,我也不想會再搬梯上樓打探那個死在網上的高二的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