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無明(七十四)生死契闊

2022/12/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碧落門的門主嚴海青,成親多年、膝下只有一獨子嚴辰。可惜,那嚴辰今年已經滿十歲了,自從三歲出現諭示,表明是個普通人之後,就一直無法改變。
為了鞏固門人的信心,這件事成了門派中的絕對機密,只有嚴辰的父母和身為大長老的外公知曉。六、七年來,他們暗地裡找了多少偏方密笈、希望能改變嚴辰的體質,可惜一直沒有成效。
最近碧落門發展迅速,嚴海青雖然沒有明說,但是已經有跡象顯示,他想要另外物色女子、幫他生出「合格的」繼承人來。身為嚴辰的外祖父,大長老周道當然不能容忍此事,所以,改變嚴辰體質一事、他的態度比門主更為積極。
偶然機緣下,有碧落門的人、將大道法師候選人格爾沁小時候、接受師父打通靈根之事,當作茶餘飯後談資在嚼舌根,被大長老聽見了。他便留上了心,特地派人去承德尋訪格爾沁的師父,所以才有後來一連串的事。
經過兩個多月的波折、從姑且嘗試到充滿希望、後來羅師父過世、又幾乎讓整個機會滅絕、進入死胡同;一直到如今,終能在格爾沁的示範中瞧見光明未來,就算是一向喜怒不形於色的大長老,這回也忍不住笑咪咪的、一副喜上眉梢的模樣。「最多再三天、三天之後,辰兒就可以脫胎換骨了。」走在城堡裡的大長老,心裡想著。
頭兒心情好,吩咐下來要「好生接待貴客」,底下人自然不敢怠慢。連帶著被格爾沁「仔細觀察」的兩個男孩,也享受到了貴賓級的待遇___除了離開城堡之外,一切好說。兩個男孩自然坐不住,乾脆在城堡中玩起探險遊戲。你說兩個孩子心太大、怎麼一點兒也不擔憂自己被擄?反正有格爾沁這個「哥哥」在,閱人無數的明兒早看準了,他會護著自己;再退一步說,能多了解城堡裡的設置,要緊時候說不定也能發揮作用呢!
就在第二天傍晚,明兒便發現了關著夏侯婉卿的房間。
自認為瓊林居所在的孤島偏僻無人,而且也算是碧落門的機密所在,城堡內的守衛和僕傭本就偏少,他們又輕視夏侯婉卿這樣沒有靈力的普通女子;所以當明兒和堂堂發現夏侯婉卿的時候,根本沒有侍衛在一旁。
「院長媽媽?您怎麼在這裡?大家都急著找您呢!」打開門外的大鐵栓,猛然見到熟悉的人,堂堂緊張的問道。
「堂堂?明兒?你們兩個孩子、怎麼也在這裡?」夏侯婉卿也非常訝異、更好奇著,為什麼這兩個孩子可以四處走動?
「嗯,我們……」想到當扒手被抓那一段,堂堂遲疑著不知該如何開口。
「我們是在放學的時候,走在大街上就被人擄了來;也不知道他們想做什麼,不過幸好有個大哥哥護著我們。」明兒輕描淡寫的接過話頭,就把事情交代了。不過施術打通靈根這一段,沒人跟他們解釋,他兩人也只在昏睡,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經成了白老鼠。
「院長媽媽,他們有沒有欺負妳?」明兒有點擔憂的問。
「他們對我還算客氣,三餐定時送進來,只是關著不讓我離開,還說什麼,只要再過幾天、事情辦完了就放我回去。」夏侯婉卿皺起眉頭、說:「我懷疑他們劫持我,是為了要脅廷伯伯做什麼事。」
「我們請那個大哥哥把妳救出去,好不好?」堂堂問道。
「不、只要你們能安全出去,趕緊傳訊息回去就好;我不能給你們添麻煩!」夏侯婉卿搖搖頭,堅決的把兩個孩子推出門外,提醒道:「把門鎖回去,你們就當沒見過我、找機會離開!」
兩個孩子還在遲疑呢,夏侯婉卿接著提醒道:「送飯的人快來了,你們趕緊走!別說認得我!」
明兒先會過意來,他反手上了鐵栓,便跑向頂層樓梯,嘴裡喊著:「打不到、打不到、你來追我呀!」
堂堂也反應過來了,明兒這是要裝作兩人忙著打鬧、沒空理會房間裡有什麼東西;便一起叫著:「你敢打我?我一定要追到你!」嘴裡嚷著、腳下也不得閒的跟著向頂樓奔去___那是他們住的房間。
正在房間裡打坐調息的格爾沁,被兩個孩子一鬧,便收了真氣,站起來。
他看著兩個男孩,若有所思的說:「你們精神正好,我來教你們一套調息方法吧!也許過兩天就有用了。」
就這樣,兩個男孩被格爾沁拘著,在房間小床上有模有樣的打坐。
又過了一天,也就是兩個男孩被帶進瓊林居的第三天夜晚,孩子們吃了晚餐就昏昏欲睡、倒在床上。格爾沁看了,心裡有數,知道這是有人故意為之,也不驚慌,兀自在房間裡打坐修煉。
果然,在戌時剛過,房間門無聲打開,進來的是大長老。
「先生恢復了嗎?」大長老低聲問道。
格爾沁睜開眼,點點頭,站起身來、拂了拂衣袖,作勢出去說話。
「我先跟大長老說好,結束之後,我要帶這兩個孩子離開。」格爾沁站在房門外,低聲說道。
「這兩個?他們跟您非親非故,何必帶著麻煩?」大長老周道一向做事滴水不漏,他本來不想留著這兩個孩子,礙於格爾沁、不好在他面前處置了,這才讓他們多活兩天。
「當年羅師父收留我,也是看我孤單一人;現在我無法回報羅師父、就把這份情回報在這兩個孩子身上吧!能夠相逢、說來也是有緣。」格爾沁已經隱約猜到大長老預想的手段了,就算順便做件好事、保這倆孩子平安。
「我以為您會想要收這塊石頭呢,沒想到您還挺善心的,想著兩個不相干的小孩。」周道再度拿出那個灰色小石頭,在手掌中轉了兩下。
「這東西,對我用處不大。還是留在您那兒吧!」格爾沁看了一眼周道,笑笑說:「時間不早了,我們還是先辦正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