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零九章 冰封

2022/12/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孟筑一回到營帳,立刻就倒在地上,令所有人猝不及防,桃子上前將孟筑抱在懷中叫喊著,吳皓趕緊上前把脈,並以精神力內視,只見那隻蠱蟲已經開始啃食孟筑的心臟了。
[阿皓,閣主怎麼樣了?]桃子擔心得眼淚都要流出來了。
一旁的小草也是滿臉憂容的看著吳皓。
吳皓得了孟筑的命令,誰都不能說,但看桃子和小草的樣子,要是知道他隱瞞實情,日子肯定不好過,正他要開口時,孟筑意識回攏[沒事。]
[您都無預警地倒地了,怎麼會沒事?]桃子帶著哭腔說著,接著又逼問吳皓[阿皓,快說阿!]
[可能閣主這些天太勞累了,我去給閣主開藥,吃下去就好了。]吳皓說完,就走出孟筑的營帳。
桃子和小草見吳皓的反應,和平時一樣,也不再多想。
[小姐,您吃完午膳就先休息。]
[讓你們擔心了。]孟筑從桃子的懷裡起身,走到餐桌邊坐下,說[你們也回去吃東西。]
[是。]
等他們走離自己的營帳後,孟筑喊了一聲[阿一。]
阿一便出現在自己眼前,抱拳[孟閣主。]
[讓陌辰來一趟。]孟筑有些虛弱的說。
[是。]阿一看了孟筑一眼之後,就閃身往紫霄閣營帳去。
孟筑將臉上的面具摘下,額頭盡是冷汗,面容蒼白[竟是和丹田的痛一般。]
不到一刻鐘,阿一就到了雲陌辰的營帳,卻沒見到人,她走出營帳問守衛,守衛說[閣主,現在和凱統領用一帳。]
[好,辛苦了。]
阿一來到阿凱的營帳前,問[閣主,我是阿一,您在裡面嗎?]
[進來。]
阿一得到首肯,立刻進到阿凱的帳裡,直接抱拳說[閣主,孟閣主讓您過去一趟。]才說完,雲陌辰手邊的杯子就掉落在地。
他心頭一緊,急問[孟兒出什麼事了?]
[孟閣主剛回到營帳,就無預警倒地,但看起來應該沒什麼事。]阿一如實說著。
但雲陌辰聽到她說孟筑無預警倒地後,就已衝出阿凱的營帳,迅速往楓筑閣的營地飛去。
阿凱拍了拍阿一的肩頭[起來吧,閣主過去了。]
─────────────────────────
孟筑捲曲著身子,倒在床上,前額的頭髮皆被汗水打溼,臉色蒼白。雲陌辰進到營帳就看到這幕,心就像被什麼東西揪著,他快速來到床邊,卻又不知所措,聲音顫抖輕喊[孟兒.....]
倒在床上的孟筑聽見雲陌辰的聲音,眼睛緩慢的睜開,唇微勾[你來了。]她掙扎的想要坐起,卻沒有半點力氣,她所有的力氣都用在疼痛上。
見此,雲陌辰坐在床邊,將孟筑抱起,讓她靠在他的懷中[孟兒,哪不舒服?吳皓怎麼說?]
[中了蝕心蠱。]孟筑虛弱開口。
[藍苡衛下的?]雲陌辰問,後來想到藍苡芙上午說的話[藍苡芙下的!]說著,眼神充滿了殺意。
[陌辰。]她用盡力氣,緊抓著雲陌辰的衣袖[背後之人是碧思長老。]
[我去找她,任何傷害妳的人,我都不會放過。]
[等等,聽我說。]孟筑抓著衣袖的手又更用力了。
[好。]雲陌辰心疼的一手抱著孟筑,一手牽起她緊抓衣袖的手,在臉上蹭了蹭,冷靜下來[我聽妳說。]
[上午藍苡衛約我吃晚膳,我沒答應,但現在我想去看看。]孟筑一邊喘息一邊說著。
[妳是要找替身,替妳去?]雲陌辰問。
孟筑在他懷裡,微點了一下頭。
[藍苡芙也讓我晚上過去。]
[你打算怎麼做?]
[我剛想找相國之子。]
[如此便好。]孟筑痛的悶哼一聲,手也不由自主地抓緊了雲陌辰的手。
見孟筑如此,雲陌辰心如同刀割[告訴我,該怎麼幫妳?]
[碧思長老、藍苡芙、藍苡衛...]孟筑越發的虛弱,聲音也漸小,但她還是繼續說[這三人中一定有一人有母蠱,殺了母蠱。]
[好,剩下的我處理,妳好好休息。]
[我、還沒說完....]再次喘了一口氣[楓筑閣....先暫時交給你...我打算利用天寒秘銀針的寒氣,將子蠱凍住....]
雲陌辰吸了一口氣[不行,這樣妳有可能會死的!]
[死了也好....雖然對不住你....但我真的撐不住....太疼了.....]孟筑留下了淚,那淚也不知是痛,還是不捨[憶魂珠....一定要來找我。]說完,她便用力將雲陌辰推離床,接著運起精神力,控制著那些還在盒裡的天寒秘銀針,吸起寒氣集中在一根針上,然後直往自身心臟刺去。
那速度快的只有一瞬,雲陌辰都來不及阻止,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那根針沒入她的心口,並從心口開始將她整個人都凍結成冰,整張床都冒著絲絲寒氣,他迅速將憶魂珠拿出,然憶魂珠並沒有絲毫反應,便先將珠子放在床邊。
分秒必爭的時刻,已容不得他難過,這一切必須在孟筑還未死之前結束。他走出帳外,找來吳皓、桃子、小草,將他們帶到冒著寒氣的床邊,見到此幕,桃子最為激動,拚了命的想要靠近床,卻被吳皓拉住[放開我,小姐、小姐,為什麼會這樣?阿皓,放開我、放開...]最後終於跪坐在地泣不成聲,吳皓只是緊緊抱住她,表情極其複雜的看著床上的女人,連他都沒有料到孟筑會用這種方式,阻止子蠱饞食她的心臟,這得對自己多慘忍。
[怎麼回事?]小草雖眼眶泛紅,但還算理智。
事情演變成這樣,吳皓知道再瞞著也沒有意義,他開口[閣主被人種了蝕心蠱。]
[蠱?那不是阿皓你的強項,難道連你都無法解嗎?]在吳皓懷中哭的桃子聽了,一個側身抓住他的手問。
[發現的太晚,那蟲已經快到閣主的心臟,就算想要將其引出,也無法。]吳皓搖著頭說道[現在只有一個辦法,就是找出母蠱將其殺死。]
[有懷疑的對象嗎?]小草雙手握拳,一雙眼看著躺在床上,面色既蒼白又安穩的臉問。
[有,但你們必須冷靜聽我說。]雲陌辰這才開口說道。
小草和桃子皆深吸了一口氣[您說。]
[孟兒剛剛暫時將楓筑閣託付給我,但我想你們兩位,比我更合適,畢竟我並不了解楓筑閣內部作業。]
這話令桃子迅速平復情緒,而小草則閉上眼幾秒後睜開,連同緊握的雙手也放開了。兩人不約而同地想著同件事,他們還有創立起來的楓筑閣,並不是當年那什麼都沒有、什麼也做不了的下人。
[說吧,要怎麼做?]桃子擦乾眼淚,一雙眼堅定地看著雲陌辰。
─────────────────────────
端木營地,端木家主營帳
[家主。]一名家衛手裡拿著楓筑閣傳來得密信。
─────────────────────────
同一時間,黎西城一處院宅,也收到一封楓筑閣的密信。
[通知下去咱們連夜進攻!]家主看完密信後說。
而外頭楓筑閣的人早就已經磨刀霍霍的準備出行,就算殺不了皇室的人,總可以殺城主府的人洩洩火氣,閣主就是他們的恩人,傷了他們的恩人,不管是誰只有死路一條!
這天晚上黎西城城主府的人,全被楓筑閣的人屠殺殆盡,紫霄閣的暗殺者見到楓筑閣他們,有如殺神般的收割生命,頓時覺得當初那場切磋,跟這比起來,簡直是小兒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195內容數
    就算只有一個讀者,也會堅持寫完。 給自己交代,也給讀者交代。 謝謝每一位有看的讀者。 慢慢一點點的進步,重新撿回想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