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一十四章 誰是

2022/12/2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皇帝被紫霄閣的暗殺者,壓著跪在地下,模樣很是狼狽,自從當上皇帝開始,何時給人下跪過,而其對象還是一介平民,他臉色陰沉,問[放肆!朕是這個國家的皇帝。]
[已經不是了。]端木家主帶著端木華從大殿門口進入,一邊說。
國朝大臣不知何時,全都站在大殿中央兩旁,等端木家主一進入,就紛紛行跪拜禮[恭喜端木家主得償所願。]
[端木!]皇帝掙扎的要起身與端木家主拼命,卻被兩名紫霄閣暗殺者壓得死死的,無法動彈半分,轉而瞪著,站在玄金邊面具男人身後的紫霄閣閣主[你竟敢騙朕!]
紫霄閣閣主一邊摘下面具,一邊說道[我唯一騙的,只有我的身份。]
看清楚他摘下面具的模樣[何郁!]驚呼的不是皇帝,而是相國,他忙走過來,問[這是怎麼回事?]
何郁解釋[前年冬獵第二天結束後,紫霄閣閣主找上我,說上午芙公主找他晚上去她營帳,希望我能代替他去,並幫他試探一件事,我想都沒想就答應了,而且也不認為芙公主會做出那件事。]
[本來紫霄閣閣主要我易容成他的樣子,我跟他說,芙公主從沒正眼看我一眼,只要我把面具戴上,就會以為我就是紫霄閣閣主,就算把面具摘了也沒什麼,畢竟她根本就不知道我何郁長什麼樣子。]
他自嘲一笑,說[果然和我想的一樣,她真的把我當成紫霄閣閣主,剛進營帳就被下藥,連面具摘了也沒認出我是何郁,在藥物的作用下行了房。]
[沒想到她為了得到紫霄閣閣主,竟然拿楓筑閣閣主的命來換,我求了她不只一次,讓她救楓筑閣閣主,她總是用各種方式來要脅我,滿足她的慾望。]
[我便知,她早已沒了良知,就是要楓筑閣閣主死,好徹底得到紫霄閣閣主。但她不知道的是,從頭至尾跟她行房事、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人,根本就不是他,多可笑。]
[所以從始至終跟她成婚的都是你?]相國問。
[是。]何郁說[越跟她相處,以前的喜歡越不復存在,只剩下失望和厭惡。]他看向面戴玄金邊面具的男人說[於是我主動聯絡了紫霄閣閣主。沒想到他早已算準一切,扮成我在國朝中混的風生水起,我便知這戲還得繼續演下去,直到今日。]
他對相國說[爹,如果您不想效忠端木家,便辭官休息吧!紫霄閣閣主答應過我,不會動我們家,反而會給我們一筆銀子,讓我們過幾輩子。]
[不,本相從來都是為國為民,不論誰做這個皇帝,本相都會繼續為人民發聲。]然後看向端木家主,繼續說[從前藍族為帝不聽,本相想問端木家會聽嗎?]
[本家主定盡心竭力。]
這時不合適宜的聲音出現[是誰毀我藍族基業!]
臉戴玄金邊面具的雲陌辰,嗜血一笑[終於出來了!]接著對阿凱說[把他帶出來。]指著被壓著跪下的皇帝說完,就衝出大殿。
─────────────────────────
他們將皇宮血洗時,藍族長老還不知,在藍苡衛和藍苡恆的命牌,接連破碎後,聽到守命牌的人報告,就知道出事了,連忙出山,卻沒想到還是晚了一步,皇宮內已是遍地屍體,眾長老憤怒,是以大長老發出疑問。
接著就看見一人從大殿中衝出來,抬頭望向懸浮在空中的四位長老,然後一個再一個的出來,當他們看到當今皇帝被兩人壓著出來,整個氣息就變了。
[是誰給你們的膽子?]大長老居高臨下的瞇著眼問。
誰知下面的人根本沒理他,首先出來的人,再跟一旁的人說著什麼,那人點點頭,轉身跟一位年輕的人講了一些話,那位年輕人便站在了首先出來的人身邊,接著又站出兩人,本來還有一個女的也要出來,卻被阻止了。
接著那四人飛身上空,與他們平視[本閣主不喜抬頭與人說話。]為首的面具人開口道。
[狂妄!]說著就出手,想將他打下去。
誰知面具人抓著大長老的手,眼睛都不眨一下,問[誰是碧思長老?]
其餘三名長老對他的問句,充耳不聞。
藍族長老兩男兩女,就算知其名,卻也不知其人長什麼樣子,如今也只能確定是那兩位女長老的其中一個。
如此便只能將他們全打趴下!讓他們乖乖交代了。
面具人朝身邊三人,使了一個眼色,另外三人頭微點,分別站在其他長老面前。
二長老是個老婦,一臉不屑的道[這是想一對一?黃口小兒未免太自大。]
站在二長老面前的端木華[是不是自大,打過才知道。]
二長老冷哼一聲,便被端木華帶到另一邊去;剩下的三長老、四長老,也紛紛被帶到不同的方向,自動將戰場劃分開來。
他們四人也知道,一對一對他們很不利,本想讓端木家的長老出山來對付他們,但考慮到孟筑的命,還在他們四位長老其一手上,就無法這麼做,萬一端木家的長老失手把人打死,就找不到母蠱了。
只能四人各牽制一人,若有人僥倖打贏了,再相幫。
下面的人抬頭看著四處戰場,都有些緊張,只有被壓著的皇帝,興奮的說[你們一定會後悔,待他們輸了,就是你們的死期,朕一定會將你們全部殺掉!]
雲陌辰是四人裡,等級最高的,但大長老也一樣,所以勝負很難說。
大長老微微一掙,就讓雲陌辰的手鬆了鬆,好迅速將手抽出[想不到你這麼年輕,就有這麼高的修為,但也到此為止了。]
雲陌辰一句話都沒說,直接出手攻擊,雙手呈手刀勢,手掌周圍還隱隱有靈力包裹住,一手在前,一手在後,整個身體呈一直線,直往大長老的致命點刺去。
但大長老早就看出,一個翻轉就把雲陌辰的攻擊躲了過去,在躲的過程中腳也順便朝他攻擊,雲陌辰見了,一個空滾險險躲過,空中站定,眼神冷冷地看著大長老。
大長老也看向他,他感覺到對面的年輕人,剛剛只是試探,攻擊看起來急躁,但心卻很沉穩,不好對付。
二長老那邊跟著端木華過去之後,便拿出一條鞭子,直往端木華的方向抽,大有教訓他的意味,端木華還背對著二長老,感覺到靈力波動才勘勘閃過。
[嘖!真陰險。]端木華轉過身說了這麼一句。
二長老再次甩鞭攻擊,笑著說[多謝誇讚。]
端木華在鞭子將至之時,抽出一條不知道什麼材質的線,將其擋住[好巧,本少主跟您的武器類似呢。]接著線就在端木華周圍形成守衛圈,將鞭子擊退。
大長老和二長老都有了第一次的攻擊,三長老則看著對面的小夥子,和其對戰的小草也看向他,兩人無話,亦也沒動。
四長老是所有長老裡最弱,但善於用毒蠱,剛一離開就悄悄的對面前背對她的人下了毒,而那人還不自知,等到定位後,她開口[你們找碧思做什麼?]
[這還用說,當然是有事囉!]阿凱笑笑答道,接著問[難道您是碧思長老?]
剛一問完,就感覺到身後有人,但卻莫名的無法迅速反應,接著嘴裡就被塞了一顆丹藥,並推給桃子,吳皓開口[帶他下去調息,把毒逼出來。]
[好。]桃子迅速帶著阿凱下去,阿凱這才知道自己竟中了毒,他沒有反駁,下去之前,阿凱對他說[你也小心。]
吳皓只是看了他一眼,就轉頭看向四長老[看來您就是碧思長老了。]
四長老皺眉[你是怎麼看出來的?]他剛剛明明不在上面,且她下毒下的隱密,不可能會有人察覺。
[不巧,本公子是名煉丹師,修為還挺高的那種。]
─────────────────────────
某處,一名青衣女子站在空地上,看著眼前的景象[就是這了吧?]
女子身旁約六、七歲的女童,看著手上拿著一張紙條,點著頭。
[不過人去哪了?]
女童搖頭。
[罷了,找找看人在哪,撐了這麼久,也不知道還能不能撐下去,把自己冰凍住,真虧她想得出來。]青衣女子一邊自顧自地說著,一邊牽著女童在這地方走[說來奇怪,本姑娘有這麼難找嗎?竟找了一年半。]
女童想著:每天都往荒山野嶺跑,好找才奇怪?
不到一刻鐘,女童扯了扯青衣女子的手。
[怎麼了?]青衣女子低頭看向女童,卻見女童手指著不遠處。
那裡正有人守著。
青衣女子輕揉了女童的頭,誇道[不錯阿!]
然女童對女子的行為,略微不滿,放開她的手,梳理了一下自己的頭髮[都說了頭髮會亂掉。]
青衣女子一邊笑,一邊往有守衛的地方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192內容數
    就算只有一個讀者,也會堅持寫完。 給自己交代,也給讀者交代。 謝謝每一位有看的讀者。 慢慢一點點的進步,重新撿回想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