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神王 052篇:對戰鬥產生學習興趣

第五大章開始:白石山
(本書第002篇正是白石山,歡迎回頭翻閱)
內政大臣感嘆:「果然,數千年王朝歷史看下來,不尚武的王並不存在……」
052:對戰鬥產生學習興趣
四天之後。
伊柔手術傷口拆線,醫師宣告可以回到王宮。
眾人以為,陛下應該會整天關在寢室,和二位美麗可愛又年輕的王妃大玩三人行,肉體的愉悅享樂。
結果,半神王一直窩在王宮書庫,在小魔女和伊柔的幫助下翻查書籍。
幾乎讀書讀到被書本埋葬,精疲力盡,晚上睡覺時間才回寢室,沒有力氣做其他事情。
幾天過去,嚴石得知,直接前往書庫詢問:「陛下,請問你這幾天是否在查閱什麼?」
小魔女居中翻譯。
半神王:「神話故事,還有過去那些王者的記錄。」
嚴石以為神話故事只是王的好奇,所以只問:「請問是哪些王者記錄?」
半神王:「我想知道王有哪些能力?又要怎麼發揮?」
嚴石直說:「陛下,因為身為禁衛軍隊長,我幾乎翻閱過所有和王有關的記錄。關於能力的記錄,文獻其實不多。如何發揮,更是大多不會記載。我曾經親耳聽先王說過,王的能力發揮,如同呼吸吃飯洗澡睡覺,自然而然,隨心隨欲。這樣的情況,就算過往那所有先王有心記錄,也不知道如何寫成文字。」
半神王沉思:「自然而然,隨心隨欲……」
嚴石:「難道陛下不是?」
半神王:「我覺得不是。別的不說,在大競技場那裡,我可是差點被一發又一發玩死。最後動作會變的超級快,快到好像時間都要停止,更是莫名其妙。」
嚴石:「我覺得,應該是陛下還不知道發揮訣竅。」
半神王:「訣竅?」
嚴石:「陛下那一天在大競技場施展出來的能力,普遍叫做肉體加速,是屬於王的進階能力。像這類的進階能力,都沒有觸發方式的記錄,最多只有記錄施展效果。唯有王的最基本能力,王者聖氣,記錄比較多。就是王的戰鬥決心,也有記錄說是大動殺意,就能自然而然激發。」
半神王沉思:「嗯……」
眾人看王沉默,所有人都安靜。
一會過去。
半神王:「真的沒有更詳細的描寫?」
嚴石:「敢問陛下是否對戰鬥產生學習的興趣?」
半神王:「我是想,前後幾次遇到的事情,真是太廢了。如果我懂戰鬥,肯定不會這麼慘。要是再不快點瞭解學會,未來怕會發生更加無法收拾的事情。」
嚴石:「其實我們四位老臣,已經私下討論過這件事。那怕是基本的防身術,希望陛下可以學會。」
半神王意外:「你想教我?」
嚴石:「我這樣的年紀,恐怕已經沒有足夠體力擔任陛下的武術教師。不過如果陛下想學習,當然我們樂意找來最優秀的武師。」
半神王:「我想學!」
嚴石:「有一位軍團將軍,以前是表現優秀的禁衛軍成員,忠誠心沒有問題。很瞭解如何教導人,加上對於王者的能力同樣有一定程度的研究,陛下在他身邊應該會有很高的成長。我們這就把他召回王城,由他指導陛下?」
半神王:「軍團將軍?帶領軍隊?」
嚴石:「是的。尼奧將軍帶領第六軍團。」
半神王:「如果讓他過來,第六軍團怎麼辦?」
嚴石:「應該會交由其他將軍負責帶領。」
半神王短暫考量:「即位大典那一天,我和他有沒有見面?」
俗話,見面三分情。如果見過面,或許還能先好好述說安撫,以免惹出事端。
嚴石:「陛下和尼奧將軍未曾見過面。身為將軍必須全天候帶領軍團防衛駐地,不能輕易離開崗位。記得即位大典當天,是由尼奧將軍的血緣兄弟代為出面觀禮。」
半神王:「那麼還是別找他過來。這位尼奧將軍被解除職務,可能會不開心,發生事情。」
言下之意:發生軍團叛亂之類的大事怎麼辦?
嚴石:「陛下多慮,尼奧將軍不是會擁兵自重的人。那樣的人,絕對不可能被交付帶領王國軍團。此外,王國軍人都知道,擁有天賜神劍的陛下才是唯一領導者,最高統帥,所有將軍只是代替陛下施行領導職。」
半神王:「不如讓我去找他?」
嚴石:「…………」
半神王:「我也可以趁機離開王城,在外走走,看看路上景色。」
嚴石猶豫幾秒:「瞭解。」
半神王:「怎麼了?是不是在擔心什麼?」
嚴石:「陛下在暗巷遇襲之後,我們四位老人的確討論過把陛下送去找尼奧將軍學習基本的防身武術。緊接著發生競技場的事,更是讓我們覺得不該再拖延。過程會一直猶豫拖延,主要是因為尼奧將軍所在的地方是軍營,陛下必須一定程度的度過軍營生活……」
半神王直說:「我絕對不會排斥軍營生活。」
嚴石:「陛下,軍營生活真的不同王宮生活。」
半神王:「別擔心,去安排,讓我盡快出發。」
嚴石:「…………」
半神王半開玩笑:「你不安排,我自己從房間消失離開?」
嚴石:「這就安排出發事宜。」
半神王:「對了,請不要把場面弄太大。給我一輛旅行馬車就行。我真的不喜歡勞師動眾的大場面。」
嚴石:「陛下,那是為了保護你的安危。」
半神王回的巧妙:「既要能保護我,又不會把事情搞成眾人盯看的大場面,肯定有辦到的平衡點,不是嗎?」
嚴石還能怎麼回?「遵旨……」
※-※-※   ※-※-※   ※-※-※
王宮的會議室,嚴石聚集三位王國大老。
因為不能讓三老臣知道半神王可以透過小魔女溝通,所以嚴石假藉伊柔的名義開始話題……
內政大臣:「陛下真的有心學習戰鬥?」
嚴石:「伊柔王妃說,陛下拿著木棒,整天對著柱子揮砍,當成練習對像。所以我想,趁這個機會把陛下送到尼奧將軍那裡,正式學習劍術。」
人事大臣:「只因為這樣?木棒揮打柱子?能確定陛下真的想要習武,不是年輕人單純在玩耍?」
嚴石解釋:「我很確定。因為那一天在競技場發生的所有事,讓我非常確定陛下會喜歡習武。陛下動手殺人的時候,真的如同王妃所說在暗巷遇襲的時候,沒有一丁點猶豫。」
三大老都看著他。
嚴石:「不論怎麼說,平凡人動手殺人總會存有猶豫,會害怕,旁人多少看的出來。唯有依靠程度不一的狂亂和暴怒,把這樣的恐懼猶豫壓下去。但是從王妃述說陛下在暗巷赤手拉出犯罪者內臟,一直到我在競技場親眼看著陛下把罪犯全家殺光,真的沒有看到陛下有絲毫猶豫。先不管這是不是嗜血,至少陛下的確天生有習武的本能,也肯定會有興趣。所以我相信王妃的觀察沒有錯,陛下有心學習戰鬥了。」
軍務大臣本身是軍人,同意的比較快,沉默點頭認同。
又經過十來秒,另二位大臣才接受。
至此,話題已經不是王妃說的話是否正確。
內政大臣感嘆:「果然,數千年王朝歷史看下來,不尚武的王並不存在……」
人事大臣擔憂:「問題是,陛下真能接受嚴格規律的軍旅生活?」
嚴石:「像我們之前談過,如果發現陛下不喜歡軍旅生活,立即帶走就是。比較麻煩的是伊柔王妃說,她發現陛下不喜歡大場面。如果弄成一大群武裝士兵跟隨,招致民眾一路圍觀,會讓陛下不悅。」
人事大臣:「所以陛下喜歡的,是低調,別張揚,私人旅行般的行動。」
嚴石:「沒有錯。」
軍務大臣直說:「不難。讓陛下和王妃裝扮成平民,搭乘馬車旅行。護衛的士兵同樣穿著平民服裝,或是先行偵察,或是跟隨在馬車附近一起前進,就能解決問題。」
嚴石:「那麼,要由王宮衛兵全程護衛?」
軍務大臣:「嗯……」沉思幾秒,「終究是要離開王城,在外走動,交由修整補養的第十五軍團負責吧。」
嚴石:「什麼時候可以準備好?」
軍務大臣:「軍團永遠處在準備行動狀態。只要收到命令,最多只需要半天準備,就可以伴隨陛下出發。」
內政大臣:「我這邊可不是軍隊……需要三天時間,準備馬車和採買各式旅行用品。」
嚴石:「所以陛下和王妃在第四天早上啟程?」
為了學習戰鬥的旅行,就此決定出發……
………………
  …………
  ……
作者小談:半神王是一本拉長時間去發文的書,也是一本經歷一段時間才能真正看清概貌的書。目前開始爬的是第五大章。就目前我手頭上的廿萬字存稿來說,能發到第十二大章。從第六大章開始,每一大章都有一個主要的大事件和瑣碎的小事件。或是大魔物的肆虐,或是人類王國遇到的緊急大事件,半神王必須帶領人類王國走過那所有風雨。所以這個第五大章是我個人覺得最尷尬的一章,有點上不去又下不來的感覺。只能說,這個第五大章的存在目的,是為了後面的章節在熱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