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第13篇(新宇宙):一場實驗,科學家認真思考『平行世界』『模擬宇宙』存在

應該很多人都聽過『平行世界』。
或是聽過這個宇宙本身是『模擬宇宙』。
但是,你知道這樣的說法是由科學家提出來?
你知道又是什麼樣的實驗,導引出這樣的說法?
(薛丁格貓表示:你好啊喵……)
示意圖
❤ 萌萌喵艾莉絲認真洗手 ❤
❤ 時時保持衛生是優良好習慣 ❤
正名運動
❤ 小蘿莉是可愛小動物,所以計算單位要用『隻』喔 ❤
善意提醒
本篇五千二百字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第13篇
對於夏美姊姊說出來的那些事情,我真的只有一句話可以回答:「這是科幻小說?你們真的是用這樣的故事傳教?」
夏美姊姊卻是反問我:「騷年,你不相信我們的確生活在一個大型的模擬器中?」
我為了沒有誤會:
「妳是說像電腦遊戲模擬市民(The Sims)那樣?
我控制最少一個生活在電腦中的小人,看著電腦裡面的小人度過一天又一天?
如果我不玩了,關掉遊戲,我就等於把小人的宇宙毀滅掉?」
夏美姊姊:
「沒有錯,我們就像那樣。
包括你我在內的這一切,都只是一個大型模擬器裡面的三次元存在。
現在我告訴你這件事,是希望讓大家對於未來可能面對的所有事情有個心理準備。
在這樣的大型模擬器裡面,我們只是更高次元生命體的觀察目標或是玩弄對像,真的什麼怪事都有可能發生。」
我問的再認真不過:「姊姊妳到底喝多少紅酒?」
當然,我又看向阿呆追問:「我洗澡的時候姊姊喝多少酒?」
阿呆回我:「不多啊,就幾杯而已吧?」
姊姊繼續說:
「騷年,先別急著拒絕這樣的說法。
有一個非常經典有名的真實科學實驗,證明我們的世界就是那樣喔。
一個被監測管理的模擬世界。
甚至於,證明了平行世界的存在。
科學家開始認真思考模擬宇宙和平行世界的說法,可說都是出自這個實驗。」
一個實驗能夠證明模擬宇宙?也能證明平行世界?
我當然要問:「哪一個科學試驗這麼神通廣大?」
姊姊環看向其他女孩:
「因為我要說到讓大家都能輕鬆瞭解,所以我會把那個科學實驗說的很簡潔,也就是盡量說成科普的程度。
但是那個實驗中心的本質是不會變的。
妳們先認真聽,記在心裡,那樣就好,知道嗎?」
女孩們都安靜看著姊姊,並且一看就很有興趣。
畢竟竟然會有科學實驗可以證明模擬宇宙和平行世界?
我:「所以是什麼實驗?」
姊姊:「你有沒有聽過薛丁格貓?」
我:
「薛丁格貓……
我記得在科普雜誌看過幾次這個名詞,但是有看沒有懂。
想要看懂這個名詞,其實也需要不少深入的科學知識來支撐。
有時候我真心覺得科普雜誌很容易把一般民眾的科學常識看的很高。(作者很認真的說這件事)」
姊姊改問:「那麼我換個角度來說……你知道量子力學?」
我:「好像是研究原子之類的學問?」
姊姊:「量子力學的確是研究那麼微小世界的學問。就讓我從這件事開始說。」
我:「所以是什麼實驗?」
姊姊:「我想,你應該不瞭解什麼是雙縫實驗?」
我:「的確不知道。」
姊姊:
「就是這個雙縫實驗的結果,讓後世的科學家的腦洞大開,認真思考模擬宇宙和平行世界的存在。
所以只要能夠把這個實驗看懂,就能跟著懂模擬宇宙和平行世界是從哪裡跑出來的科學說法。」
我:「那個實驗到底是在實驗什麼?」
姊姊:「讓我們假設,我們準備參加一場關於求生遊戲的實驗。我們手中有一把空氣槍,打出去的子彈是藍色的漆彈,會把目標噴成藍色。」
我:「所以那個藍色漆彈就是原子的比喻?」
姊姊:「可以這樣說。畢竟是量子力學的實驗。」
我:「所以要用這把裝著藍色漆彈空氣槍做什麼實驗?」
姊姊:「你想要參加一個小隊。但是隊長跟你說,你必須先證明自己的槍法打的準,才願意讓你入隊。」
我:「要進行什麼樣的槍法測驗?」
姊姊:
「隊長拿出二張紙。
第一張立在你的前方五公尺遠。
第二張紙立在第一張紙正後面五公尺遠的地方。」
我:「紙上面是不是畫圓心?必須打一發,準確命中前後二個圓心?」
姊姊:「是打靶試驗沒有錯,但是不是像你說的那樣打雙圓心。」
我:「那麼要打什麼?只要打中二張紙就行?」
姊姊繼續說:「隊長在第一張紙上面,左右邊各割出一個上下垂直的長方條,可以看見後面的第二張紙。」
我:「要把子彈打進第一張紙的那二個長方條?」
姊姊:「沒有錯。把藍色漆彈從第一張紙的長方條打進去,目標是正後方的第二張紙。」
把藍色漆彈從第一張紙的長方條打進去,目標是正後方的第二張紙。
我:「聽起來還是很簡單的打靶測試啊?」
姊姊:
「騷年,假設你的槍法百發百中。
讓你一直輪流把漆彈打進長方條,後面第二張紙是不是會被打出二條明顯的垂直藍色條?
注意,我說的是左右輪流打靶喔。」
我:「如果是左右輪流打靶,後面的第二張紙上面應該會出現二條明顯的垂直藍條沒有錯。」
姊姊:
「好,有趣的地方開始了……
不過我必須再次重申,這是為了科普到大家能夠快速聽懂,而說的非常精簡版。
原始的雙縫實驗更加複雜,沒有我現在說的這麼簡單。」
我:
「我知道,這是簡單科普版。
不過老實說,我還是不懂這個雙縫實驗的重點在哪裡?」
姊姊繼續說:
「現在,隊長把第二張紙換成全新的白紙。
隊長要求你專心瞄準打右邊的長方條。
你不要管左邊的長方條。
你想第二張紙會出現什麼樣的現象?」
我:「還不就是第二張紙只有出現右邊的藍色長條?」
姊姊:「騷年,你錯了。」
我:「我哪裡錯了?」
姊姊:「打靶結果出來,就算你一直打右邊的長方條,但是左邊的藍色長條還是跟著出現。」
我:「等等!妳是在說,後面的第二張白紙上面,還是出現左右二條藍色長條?」
姊姊:
「沒有錯,就是那樣。不管你對右邊的長方條打出多少漆彈,左邊的藍色長條都會一起出現。」
我當然很難相信:「怎麼可能?我打的只有右邊的長方條啊?」
姊姊:
「可是實驗出來就是那樣。
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違反常識。
明明只向右邊打出藍色漆彈,卻會出現二個長方條?
所以在當年的物理學界產生很大的爭議和討論。
大家都想知道為什麼。
甚至於,愛因斯坦還為此和另一位物理學家吵起來。
並且在幾十年之後,愛因斯坦那樣的大天才被認為錯了。
沒有錯,愛因斯坦在這件事被認為是錯的,我沒有說錯。
至於他們吵什麼,那些事我就不談了。
有興趣者,自己去查資料。」
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違反常識。
我:「那場實驗是不是哪裡出錯了?」
姊姊:「騷年,這麼違反常識的情況,科學家當然會懷疑實驗出錯,開始除錯。」
我趕緊追問:「他們怎麼除錯?」
姊姊:
「後續的除錯,
才是真正讓科學家腦洞大開,
進而認真思考模擬宇宙和平行世界的原點。」
我:「所以是什麼樣的除錯?」
姊姊:
「大家看著你打出來的靶紙,竟然出現二張藍條,所有人都覺得不可思議。
於是就有人提議,讓我們架設一台攝影機,看看藍色漆彈是怎麼飛的,為什麼會飛出二個藍色長條?」
我:「有道理!真的有道理!看彈道就知道情況!」
姊姊:
「結果,騷年,你知道攝影機錄到什麼?
攝影機錄到的,竟然是更大的爆點。
真的把後世的模擬宇宙和平行世界給爆出來了。」
我:「所以到底錄到什麼?」
姊姊:「攝影機錄到,你的所有子彈,都準確飛過右邊的長直條,只有打出右邊的藍色長條。」
頭幾秒,我沒有聽懂:「所以---?」
然後,我終於發現:「等等!回到本來該有的正常情況,只有在右邊出現一條藍色長條?」
攝影機錄到的,竟然是更大的爆點。真的把後世的模擬宇宙和平行世界給爆出來了。」
姊姊:
「沒錯!騷年!就是那樣!
左邊的藍色長條不再出現!
這個爆點夠大吧?
當年的愛因斯坦,可說為此和另一位科學家吵出火了!」
我真的非常訝異的陷入十萬個為什麼:
「為什麼?不可能啊?
不是應該會打出二個藍色長條?
怎麼裝上攝影機就正常了?
真的不是實驗有錯?
怎麼會這樣?」
阿呆的反應比較慢,不懂我在訝異什麼:「熊熊,我真的聽不懂……」
雅鈴同樣似懂非懂。
我:
「說成這樣,真的還聽不懂嗎?
只打右邊卻出現左右二個藍條,如果那樣才算是正常無錯的量子力學現象……
為什麼裝上攝影機之後,卻變回正常觀念中該有的一個藍條?」
阿呆還是沒有察覺:「那又怎麼了?」
雅鈴雖然才國小高年級,但是明顯聰明多了:
「真的只有觀察嗎?」
姊姊回答雅鈴:
「沒有錯,就是只有正式觀察。
因為人們透過實驗正式觀察,導致結果變的正常。
只要裝上攝影機,漆彈不管怎麼打,都只會打出右邊的藍色條,左邊的神秘藍色條不再出現。」
阿呆終於瞭解,同樣露出訝異表情:「我懂了!單純觀察竟然會影響到結果?真的嗎?」
瑪莉這隻強氣蘿,不懂裝懂:「超能力啦!就是超能力啦!哈哈哈---」
我:「真的有這樣的實驗?不是亂說?叫做什麼?雙縫實驗?」
姊姊直直盯著我:
「騷年啊---
人們不觀察,就會出現神秘現象。
人們認真的仔細觀察,神秘現象就此消失。
你再想想我們說過的模擬宇宙。
有沒有讓你想到什麼?
科學家為什麼開始思考模擬宇宙的正確性?」
我真的認真思考起來:
「人們沒有注意的地方,程式草草運算;因為那麼微觀的原子世界,運作就算有誤,也不太會嚴重影響人類的生活。
人們專心注意之後,程式發現到有人類在觀察,就認真運算起來,讓結果出現本來該有的正常現象?
所以真的是模擬宇宙?
伺服器運算?」
姊姊:
「很好的答案……
那麼你覺得平行宇宙又要怎麼解釋?
科學家是怎麼從這個雙縫實驗、開始考慮平行世界的存在?」
我認真的想好幾秒,終於發現:
「如果平行宇宙一直存在,
並且一直和我們這個世界重疊,
只是我們看不見,摸不到,無法察覺存在……」
姊姊以讚賞的口氣:「很好……再來呢?」
我:
「我專心打右邊,卻會出現左邊的藍色長條……
因為那個第二個藍色長條,是平行世界的我打出來的?
那個平行世界的隊長,要求那個我專心打左邊的長條?
但是這個世界的我,卻是被要求打右邊。
模擬宇宙的系統沒有運算到量子世界那麼詳細,二個平行世界在微世界產生微接觸,就在我們眼前出現二個藍色長條。
人們架設攝影機專心觀察之後,因為程式認真運算,二個平行世界被嚴密的隔離開,不再出現另一個互相干擾的藍條,所以只剩下正常該有的一個藍色長條。」
姊姊對我露出欣慰微笑:
「騷年,你真的來到新世界了……」
然後,姊姊再對女孩們說:
「如果妳們還聽不懂沒有關係。
靜下心來,從頭開始仔細看,多看幾次應該就會懂了。
我應該已經(科普)說的非常簡單基本才對。
雙縫實驗就是這麼的簡單,卻又這麼的經典。
科學家真的從這個實驗,開始認真思考模擬宇宙和平行世界的存在。」
接著,姊姊又說:
「順帶一提,剛才我提到的薛丁格貓,算是從這個實驗的後續事件延伸出來。
當然現在我會盡量簡單的解釋什麼是薛丁格貓。
薛丁格貓的說法,是愛因斯坦和另一個科學家因為這樣的實驗大吵起來之後,薛丁格用這個說法來安慰愛因斯坦。
所以薛丁格貓最初並不真的是一個理論。
只是薛丁格和愛因斯坦閒聊時候出現的安慰說法。
薛丁格把一隻貓關在密閉的黑色盒子裡面。
盒子裡面有一瓶毒氣,有一半的機會釋放出毒氣把貓殺死。
所以那隻已經關進盒子的貓,不是已經活著就是死了,肯定只有一個答案。
這樣的答案,就是愛因斯坦相信的,也是非常的合理。
但是,和愛因斯坦大吵架的那個科學家卻說,量子世界的情況是多種狀態可能並存,並非生與死二選一。
如果照這位科學家的說法,盒子裡面的貓是處在生和死都存在的狀態。
注意,盒子裡面的貓,是處在生死共存的奇幻狀態,讓人根本不知道應該怎麼解釋那樣的狀態。
直到人類打開盒子進行觀察,才因此確認貓的最終狀態。
可以說,是人類的觀察行為,最終決定那隻貓的死活,而不是那隻貓是否已經死在盒子裡面了。
另外,也會因為打開盒子的這個行為,讓宇宙冒出一個全新的平行世界。(貓是否死亡,本身足以分裂成為二個平行世界)
愛因斯坦不接受的就是上面那樣的說法,真的很火大的和對方大戰好幾場。
薛丁格就用這個故事,講述貓怎麼可能處在生死並存的奇幻狀態,以此安慰愛因斯坦。
但是,後續的研究,卻發現愛因斯坦好像才是錯誤的那一邊。
不過當然,那些又是另外的科學故事,就不提了……」
薛丁格貓的生與死,導致宇宙分裂了
我聽到這裡,真的認同了。
姊姊說的這一切,雙縫實驗,模擬宇宙,平行世界,真的好有說服力。
宇宙就是這樣的。
大家都住在一個巨大的模擬器之中。
並且平行宇宙一直存在。
直到我忽然發現一件事,因此忍不住叫喊起來:「好危險!好危險!好危險!……」
姊姊:「怎麼了?危險什麼?」
我心有餘悸:「妳這樣傳教好厲害!我真的差點被妳騙走!」
姊姊苦笑:「騷年啊……」
我:「就算真的有雙縫實驗,這樣的解答也只是推論!是假設!」
姊姊只能苦笑回我:「所以你一定要看到證據?那麼你相信銀河系中心真的有巨大黑洞存在?真的曾經發生過宇宙大爆炸?你覺得科學家拿的出多少證據?你為什麼就願意相信這件事?」
我再次宣言:「反正啦!除非給我看見證據,證明模擬宇宙和平行世界真的存在,否則別想這樣就騙到我!我絕對不會因為故事好聽就輕易入教!」
夏美姊姊沒有再回答我,只是安靜的苦笑看我……
=待續=
❤ 薛丁格貓要求抱抱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