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創作】命運決定往那兒走-哪根筋啊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家家有本牽動頭頂的那根筋
這週的最後一個上班日(星期五),怡芬打完下班卡後,帶著雀躍的心情回家,想到明天可以睡到自然醒,想到等會可以跟心儀的作家,來場線上見面會,想著想著不禁加快步伐,回到可愛的小窩。
一到家,就打回原形--頭頂著鯊魚夾、換上洗到變寬、還沾有食物汙漬的睡衣、穿著已磨損的室內拖,(痾...這是要跟心儀作家見面的裝扮嗎?),依照"考1分"的思考邏輯,既然是線上見面會,當然是以心儀的作家為主,至於自己的裝扮,只要換上背景圖、弄個cosplay角色人物,混在數百名讀者中,就可以遠遠地、近距離欣賞自己的偶像;就在一切就緒之後,門鈴聲響起,怡芬還在納悶到底是誰在按鈴,才一開門,就看到姊姊淑芬氣沖沖地進門~~
姊姊:「吼~渴死我了,冰箱有什麼喝的?還有,我今天要借住你家。」
怡芬:「什麼?這麼臨時?」
姊姊:「怎麼?你要出門嗎?」姊姊描了一下怡芬的穿著,「不是準備要睡了嗎?」
怡芬:「沒啦,又發生了什麼事?」話還沒說完,手機鈴聲響起,一看是媽媽打電話來。
姊姊用警告的口吻說:「不要跟老媽說,我在這裡。」說完便癱坐在沙發上,手裡拿著遙控器轉啊轉。
怡芬接起電話:「媽,這麼晚打電話來,什麼事?」
媽媽:「這麼晚,考一分你誇張了內~不過才吃過晚飯7點多一點,哪裡晚,你應該才剛吃飯吧?」
怡芬:「已經吃飽了,怎麼了嗎?」
媽媽:「什麼?怎麼了?媽媽一定要怎麼了才能打電話給你嗎?想聽聽你的聲音,這樣可以嗎?」
怡芬:「可以~當然可以~~~聽到你的聲音,我精神都來了,不像某~唉呦」冷不防被姊姊的象腿踹了一下,看著姊姊瞪大雙眼,警告意味濃厚。
媽媽:「發生什麼事?在唉呦啥?」
怡芬:「沒啦~被老鼠踹了一下。」
媽媽:「老鼠~說起我們家那隻大老鼠,只不過要她大掃除,就在那裏喊累,多唸個幾句話,就給我跑了,也好啦,總算自己走了,媽媽我今天特別高興,吼~之前怎麼趕都趕不走...」還等不及怡芬開口,老姊已經一把搶過電話開嗆。
姊姊:「誰是大老鼠阿,我看家裡不只有老鼠、還有鼠媽呢~」
媽媽:「吼~我就知道你躲在妳妹那裏,跟老鼠一樣,四處躦」不等老姊回嘴,怡芬立馬開擴音,與其當個傳聲筒,這樣也好,一次講開最好。
姊姊火力全開:「也不想想這個家就我最挺你了,每天陪你還要忍受你的嘮叨,我是為了什麼阿,不然你叫怡芬搬回家跟你住好了,我從今天起就住怡芬這裡。」
怡芬:「好了~你們兩個、冷靜、有話好好講,媽,你就少說兩句阿,姊在工廠工作,時間長,回家當然累阿;老姊你也知道媽媽有潔癖,看到灰塵、髒汙,不立刻打掃,心理過不去那個坎阿」
媽媽、姊姊:「就你最幸福啦,只出一張嘴」
怡芬:「是阿~我最幸福了,有個會打電話來關心我的老媽、還有個偶爾來串門子的老姊,看你們兩鬥嘴,滿滿活力,讓我精神都來了,講開就好了,別再氣拉。」
媽媽:「淑芬阿,你要回來嗎?要幫你留宵夜嗎?」
姊姊:「宵夜,好挖,那我要吃鹹酥雞、肉串、再來杯珍奶!我馬上回去齁,拜拜。」邊說著姊姊馬上動身,準備回家去。
怡分看著這對母女(OS:咦~自己好像外人),風風火火的大吵、又開開心心的和好,人生好難呀~感覺有個甚麼事要做,又好像還沒做...阿對了,與作家的線上見面會,看一下時間,已經結束了,怡芬爆氣對著天空吶喊"你們~這對母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