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鼴鼠、狐狸與馬》

2022/1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的人生都該有這四種朋友,不僅陪你走遠,更讓你感受到,做自己就足夠:
▌鼴鼠 - 走在你前方一點的朋友
「最浪費時間的事:拿自己跟別人比較」
總有著一股傻勁衝勁,永遠在跟自己較量,突破自己的界線。他的熱情總能刺激你踏出第一步。
「想像一下,要是我們不那麼害怕,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他的行動引領陪伴著你,面對自己人生的荒原期,好好安心面對眼前的挑戰。
他說的話總是充滿能量。
▌狐狸 - 靜靜在你身旁的朋友
「其實,我常常覺得自己沒有有趣的話可說。」
你的身旁有沒有一種朋友,總是默默地在你最需要的時刻神奇出現。僅管只是出現的存在感,也讓自己感到些安穩。
「永遠記住,你的存在很有意義,你很重要,你是被愛的。而且你為這個世界帶來無可取代的東西。」
他的現身似乎提醒著你的忽略:原來我的存在,也是種意義。
他的話少,但陪伴很多。
▌馬 - 背後支撐鼓勵你的朋友
「你跌下來了,但我接住你了。」
追求、挑戰的路上,不免會有挫折,但魔法師朋友總能讓你安全地一次次嘗試。
「有時候只是站起來繼續前進,就是了不起的勇敢。」
他最厲害的技能就是,把你負面經驗轉化為正向動力,療癒回復後再次出發。
他的話總能讓人反思後成長。
▌男孩 - 待在你內在的小孩
「你不覺得奇怪嗎。我們只看得見外在,但幾乎所有事都發生在我們的內心。」
最後一位是你最容易忽略沒發現的朋友,有了他的陪伴,往往能讓你自己好好安在。
「保有好奇心的『那是什麼?』」「我很感謝能擁有一個杯子。」
好奇讓你活在當下;
感恩讓你擁抱生活。
他的話總能開啟你的新世界。
擁有以上真心陪伴的朋友,「原來做我自己就足夠了」,到哪都能感受到歸屬,「家,不一定是個地方」。
「你看,我們已經走那麼遠了。」
※結論
在你閱讀繪本過程的當中,如果你感到滿滿溫暖,我想,你應該是被你心底的某些朋友療癒了。
★接下來你可以先做的是:
-想想那些朋友會是誰呢?
-而你,又是哪一種朋友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1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