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每一門人生功課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著走著卻看著入迷,欣賞這一一飄落落地的葉,葉~你的墜落是為了伴襯隻身孤寂的人⋯⋯
不知從何時養成習慣?觀察一切變化,凝聚聚焦眼前一切,感恩大自然母親的孕蘊,一吸一吐間,望眼看著這佈置清芳草碧色,往上一看有層層綿延,數百雲朵圖騰,這都是隨手可得的幸福啊!簡單的幸福!
踏進咖啡店裏坐著的我,從玻璃窗探外,看著來往車輛飛梭,交錯的紅綠燈指示,行人車輛遵循交通號誌的時間安排,這樣是最安全的⋯⋯⋯倒數綠色行人亮起,提醒時間短促,加緊腳步前進,很平凡的日常運作,一切切是那樣規律。
或許在大年初一歷經父喪,中秋過後的母喪,失去了人生二大支柱,我學著停下腳步,惜分惜秒,縱使每分每秒不會因此停留片刻,我還是在這二次經歷過後,學習到呼吸不再理所當然,多麼無常,擁有現在感受氣息,原來是該感恩的。
懂得歡喜迎接每一天早晨的到來,
懂得感恩接迎每一天夜晚的來臨。
人與人之間有緣相見相遇,互相珍惜
人與人之間無緣話不投機,就忘記吧
當人性在您面前徐徐展開,
您還是那樣寧靜坦然自若,
做到了!不依此外境而變,
做到了!萬物依您心所造,
接受皆無常,珍惜皆有緣!
失去抑或是獲得?!
我學會謹言慎行,
我反思做錯懺悔。
親愛的父!親愛的母!
祢們正坐在那片雲端?
看望著我們呢?!
期待盼望彼此和睦,
我們是幸福的!只要肯放下我執!
獻給正努力的你,事情總看起來那樣艱難,直到你願意面對,最終將會完成✅
197會員
107內容數
覺察敍寫 IG搜尋 覺察敍寫秘礦 期待與格友相遇 ❤️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