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用別人的筆記來認識自己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用命 ❥ 行運 ❥ 與未知的自己相遇 🔜 👉 點這裡 📥 訂閱電子報升級身心靈體驗,拿回人生選擇權,打造生生不息的勝利方程式。
打開臉書,我追蹤的一些粉絲專頁,相繼貼出一些很委婉,卻又很好聯想的文字。講著並沒有相關證照,卻也能夠推廣線上課程。名為諮商筆記,到底是不是需要專業的諮商證照?
網路上有多方論戰,既名為諮商卻又說只是在分享自己的經驗,然後整理成為一套系統,讓大家可以有機會暸解自己,從自我覺察到自我療癒。
這樣的包裝,並不是第一次看到,所在多有,只是能夠大喇喇地將「諮商」兩次掛出來,多少是在打法律的擦邊球,行銷訴求應該遠比內容所做的專業訴求更顯眼。
然而,我最關注的不是到底怎麼行銷,或者幾千人的募資,上百萬的募資金額,而是傳達出了一個我來幫助你的意念。
不下一次,在我上許多關於身心課程的時候,我收到過一個印象深刻的概念:你要讓一個人深藏的事情浮出來,就要有能力接住它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不想面對的事情,但卻都有屬於自己的原因,而當有機會的時候,只要找到一個自己認同的窗口,很容易會開始訴說。
訴說通常不難,難的在於聆聽者是否有能力,做相對應的處理,或者是不做任何處理。這也是為什麼,社會普遍將「諮商」當作是一種專業。因為,接住對方的情緒,是需要經過練習以及不斷的成長。
受限於自身經驗,每個人能夠接住的類別有限,甚或接不住任何迎面而來的人。
「人」就是如此多元獨特,在生物體上面,我們是一個有機體的組合。
剛剛看到電視正在播《火力全開大胃王》,每個人在短時間吃了十幾公斤的食物到身體上,但即使站上體重計,體重的變化與進食的重量必然不同。連簡單的質量不滅定律都已經難以適用,更遑論我們再把心理層面加進去。
多元與獨特,創造了每一個個體,也成就了現在的自己。
在認識自己的路上,最不需要的就是參考別人經過系統化的累積,而是在每一個可能的經驗當中,找到更多選擇的可能性
其中有一個很好的方式,就是廣納百川,拓增自己可以使用的工具,想想光命理就充滿了各種不同的工具,八字、紫微、占星、13月亮曆等,針對事情又有卜卦、塔羅等等,靈性技巧的領域更加無邊無界。
我們有幸生活在一個資訊取得成本非常低廉的時代,感謝網際網路的發達,感恩願意無私分享的每一個人,掌握搜尋的能力,你就可以開始踏上認識自己的道路。
希望你能夠相信,每一個人早已經內建認識自己的能力,更要相信沒有人在認識自己的道路之上,會有一模一樣的經驗。
只有你自己願意踏上去,才會知道原來那個尋找已久的 GPS 導航,早已開啟。
如果今天剛好對面有一個人,或需要一個人在你對面的時候,請找一個能夠接住你,尊重你完全自主的人。相信,不會是一個線上課程。

👇八墨身心茶水間寫信👇

✉️ 追蹤更多 👉 🌐 Website|📮 Newsletter|💬 LINE|🖼️ Instagra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147內容數
❥ 用命 ❥ 行運 ❥ 遇見未知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