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看見了!

2022/12/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怎麼辦?我被看見了!」
小花日記的第一行這樣寫著。
今天輪到我當值日生,放學後留下來掃地,卻在教室後面的櫃子發現了一本日記,淺綠色的封面上寫著小花的名字。
「今天騎腳踏車上學的路上,看到馬路旁邊的水溝裡好像有東西,過去一看,沒想到是阿發!」
阿發是村裏面的酒鬼,每次都會對經過的學生大呼小叫,大家都很討厭他。
「阿發躺在那裡,睜大著眼睛看著我。旁邊還有一台摩托車,好像是阿發騎車的時候不小心摔到水溝裡面去了。他一動也不動,用很不舒服的姿勢躺在水溝裡,而且腳還歪掉了!我趕緊叫警察伯伯來,警察伯伯看了以後說阿發死掉了。」
原來阿發死掉了!難怪這兩天都沒看到他。小花是不是因為看到阿發死掉,所以今天沒來上學呢?
「阿發的家人都來了,警察伯伯叫我回家。怎麼辦,阿發為什麼會看到我?」
「阿嬤曾經說過,眼睛是一個人靈魂在的地方。如果被死人看到的話,他的靈魂就會離開軀殼纏著你。就算你死掉,也會抓著你的軀殼不讓你走,除非你的靈魂能離開軀殼,這樣他才不能跟著你的靈魂。怎麼辦?我被阿發看到了,他是不是正在我後面跟著我?」
好可怕唷!沒想到小花遇到這麼恐怖的事情,我趕緊收拾書包回家,一個人在教室真恐怖。我一邊走一邊繼續看著小花的日記。
「晚上洗澡的時候,電燈突然自己關起來了。爸爸說是跳電,但我覺得不是!一定是阿發在洗澡的時候偷看我,還關掉浴室的燈!怎麼辦?為什麼是討人厭的阿發跟著我?」
「今天上學騎腳踏車經過阿發家的時候,他們家正在幫阿發辦喪事。我偷偷跑去看,沒想到阿發又在看著我!他的照片放在桌子上,直直的盯著我看。阿發的靈魂一定還跟在我旁邊,他要跟著我一輩子了嗎?」
「騎到學校前面那個十字路口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跌倒,差一點就被車子撞到。一定是壞心的阿發想害死我,趁我在過馬路時推我一把!怎麼辦?阿發是不是想拖我跟他一起去地獄?」
讀到這裡時,我剛好走到學校前面的十字路口。這裡的車子每次都開很快,很危險!
「我想到一個辦法了!只要成功的話,阿發就不能得逞了!」
「放學後,我把腳踏車停在學校,好讓阿發沒有機會害我,然後去文具行買東西。文具行裡面擺了好多鏡子,經過其中一面鏡子的時候,突然看到阿發就在我後面!我回頭一看卻什麼都沒有,我急急忙忙結帳跑出去,好恐怖!」
看著看著我也走到了文具行前面,小花沒有寫她買什麼東西,於是我問老闆前天小花來買了什麼。老闆想了想,說小花買了一本日記本,就和我手中的這本長得一樣。奇怪,日記本要怎麼打敗阿發呢?
「接著我又去雜貨店。找東西的時候,我從架子中間的細縫看到阿發正在偷看我!我嚇得趕緊拿著東西去結帳,老闆問我為什麼這麼緊張,我都不敢說,怕被阿發聽到了。」
我來到了雜貨店,問老闆前天小花買了什麼,老闆說小花買了一條強力膠。強力膠可以把阿發黏住嗎?可是要怎麼做,才能黏住阿發的靈魂呢?
「今天早上去五金行的時候,老闆看電視看到睡著了,電視機播著黑白的雜訊。結帳的時候我看到電視機裡有一瞬間出現了阿發的輪廓!嘶嘶沙沙的聲音中還聽到阿發叫著:『小花......』,我假裝鎮定,別開頭不看電視,因為再過不久,你就沒辦法纏著我了!」
我跟著到了五金行,老闆說小花昨天買了一條延長線。延長線可以做什麼呢?聽說鬼魂會怕電,如果先用延長線來嚇阿發,或許就能把他嚇到塗滿強力膠的牆上,這樣他就不能再跟著小花了!
「今天放學以後,我就要去區公所後面的倉庫,把阿發永遠留在那裡!倉庫平常不會鎖門,而且又很少人會去那裡,從此以後我就可以擺脫阿發了!」
「要是......要是我一直沒出現,一定是出了什麼意外,也被困在倉庫裡了。如果有人看到這裡的話,希望你能來幫忙我!」
日記只寫到這裏。阿!小花一定是在倉庫裡,今天才沒來上學。我趕緊跑到區公所後面,倉庫在小巷子裡,很不起眼。我伸手拉開倉庫的門,倉庫的門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音。
倉庫裡,小花吊在天花板上,脖子纏著延長線,眼皮上黏著強力膠,吐著長長的舌頭,用佈滿血絲的眼睛看著我。
    狗的囈語
    狗的囈語
    必須一直把腦袋裡的黑暗寫下來,不然會發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