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文)我的假日早晨-關於第一次見面的誤會

2022/1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到家打開大門,跟往常不同的是客廳的大燈跟祖先位上排的大燈全都打開著,能很清楚的看到家裡物品擺放的情況,但我唯一看不清楚的就是坐在客廳裡的那個人。
客廳裡坐著一位我不熟悉的客人,身穿老式西裝戴著一頂紳士帽,翹著二郎腿悠悠哉哉的坐在我家沙發上,雖然我看不清楚他的臉,但我能感知到他在笑盈盈的看著我,雖然對我沒有惡意,但我心裡依舊很害怕。
我站在大門口沒有在往內走,我試探性喊了一聲:「爸、媽、阿妹,在家嗎?」
沒有人回答,出於內心的緊張順手拿了放在鞋架上的拖鞋當防衛武器。
我:「你是誰?」
笑而不語。
我:「你為什麼在我家?」
繼續笑而不語。
由於對方一直都沒有回答,下意識的就把拖鞋往他身上丟了,在丟過去的那一霎那,我醒了。
啊!那是夢?
我還在學校的宿舍裡,剛起床腦袋還矇矇的,拿起放在一旁充電的手機早上6點59分,鬧鐘鈴響的前一分鐘。平常假日睡到日上三竿的我關掉鬧鈴又昏昏倒下去睡了。直到再次起床,我都沒有在夢到那個翹著二郎腿坐在我家沙發上的那個人。
表姊具有一點通靈能力,前幾日在跟表姊聊天時,說到這個奇怪的夢境。
表姊:「你說家裡的燈開,那祖先牌位上的紅色燈也打開了嗎?」
我:「打開了啊!大燈小燈都開著。」
表姊笑了一下跟我說:「可能是你靈魂無意間回到家,祖先、爺爺跟二伯想說誰接你呢。雖然爺爺在我們還沒出生前就去世了,但我以前聽我媽說過爺爺重女輕男,所以我猜有可能是爺爺。但不管是祖先、爺爺還是二伯,你都不該拿拖鞋丟人家。」
表姊又接著說:「你自己也說,人家並沒有惡意只是不回答你的話而已。第一次見面就丟拖鞋,你也真夠猛,我想爺爺因該很傻眼,哈哈哈。」
我必須得說,我真的不是第一次見面要丟拖鞋的,一個陌生人坐在自家的沙發上都會緊戒一下吧!爺爺、各位列祖列宗還有二伯這是個誤會,絕對是個誤會,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下次不會丟拖鞋了~
那個......我下次回家,我會帶供品回去賠罪的。
  























































  
  
  
Nora yu
Nora yu
我爸是一個特愛的釣魚的人,作為他第一個出生的孩子,把愛好發揮的淋漓盡致,在算命先生給的眾多姓名當中,一眼就抓中帶"魚"的名子,於是我的一生便跟一隻魚綁在了一起。 我的文筆不算多優秀,已經好幾年沒有寫文章,寫起來的文章還有磕磕絆絆,還請多多關照。平凡中的一隻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