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千金之一 霸道對你行不行P.14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六千金之一
霸道對你行不行P.14
與芯芯交往第十天,前幾天有人寄一箱包裹來,送我智慧型手機,是新款NT79i黑色機種,我以為是芯芯買給我好讓我們聯絡感情用的,結果她說同一天也收到一模一樣的包裹,只是她是白色款,後來輾轉得知原來是大媽刻意隱瞞地址寄給我們的。
好吧,我還是不懂她為什麼要這麼做?
「還在擔心小嫣聯絡不上嗎?」
她回法國後只打一通電話過來,說了幾句後疑似手機被人抽走就再也沒有打通過。
「有一點,冉寅只簡短說了幾句她在為她做的錯事負責,也沒在打電話過來了。」
「有他在,她會沒事的。」
「其實有件事情我要跟你說對不起。」芯芯突然感性,「冉寅其實是同性戀。」
「喔?這個我知道,他上飛機之前有打電話給我跟我解釋,甯嫣喜歡他這個是幌子,只是為了讓他在台灣發展順利做出來的選擇。」
「你不會生氣嗎?」
「為什麼要生氣?很多事情不能只看表面,而且你要一個男人在台灣這種封閉的社會去承認自己其實喜歡同性,很難吧?況且妳們也是怕我會用異樣的眼神看待他而排斥他,我能理解。」
「能和你這麼善解人意的人交往是我的幸福。」
「知道就好,快去睡吧,明天不是還要早起來我家吃早餐?」
「是!晚安。」
兩人離情依依的道晚安後,正要關靜音睡覺的同時,電話來了。
「喂?」
「是阿燁嗎?」是宇文晴的聲音!
「是,怎麼了?」我比較好奇的是頭一次有電話只有芯芯和弟弟知道,她從哪裡得知?
「我和阿炘吹了,可以來陪我嗎?」
「時間不早,妳先睡一會。」
「你從跟她在一起之後就不怎麼理我,難道我不再是你最好的朋友跟知己了嗎?」
「妳在哪?」
「東區蘭夜。」
掛掉電話後,騎上重機,飆車到酒吧。
順帶一提,這台重機是我存很久的零用錢買的二手車,幸好賣家急需用錢用八萬將愛車賣給了我。
報上宇文晴的名字,男服務生引領我進某個包廂,一進包廂見到桌上堆滿酒瓶,她喝掛的倒在地上。
「是阿燁嗎?」她打酒嗝。
「嗯。」攙扶她起來,「妳家在哪?我送妳回去。」雖然萬般不願意讓我的愛車載一個酒醉女子,但基於身為一個男人要保護朋友的份子上,勉強載一下。
「我不能這個樣子回家……」她開始胡鬧,「我不能這麼狼狽的回家!」
「那妳想去哪醒酒?」我以前怎麼沒發覺她盧起來有點煩?
「去前面的汽車旅館好了……」她歪頭一想,說出這種話。
攙扶她到前面的汽車旅館投宿一宿,在櫃檯登記時順便打給了芯芯和她說一聲,幸好她在敷面膜還沒睡,帶她進房間後,才踏進房間,她吐了我一身,皺著眉奔進廁所,清理一番後,出來見她神智有些清楚的坐在床上,身上換上旅館提供的浴袍,不禁讓人懷疑她剛剛是故意還是有意?
「陪我。」她嘟起嘴巴。
「我要回去了。」
「我們來一夜情好不好?」她拉住我。
「我是芯芯的男朋友,請妳自重。」
「那又怎樣?反正只有一夜,你不說我不提,她不會知道的。」她眼神很媚,直勾著我。
「妳知道如果我同意,背叛就成立了。」
「我只願意獻身於你耶,你弟弟我才不肯。」
「我走了。」三步併兩步,快步離開這鬼地方。
「昨天還好吧?」芯芯佈置好餐具,坐在餐桌前問。
「一點也不好,差點被強暴。」我沒好氣的煎蛋煎培根。
「怎麼了?」她眼神很擔心。
「昨天她問我要不要一夜情,這件事情別讓雋炘知道,我看他哭了一夜。」講電話時隱約聽見房裡傳來吸鼻涕的聲音,判斷他大概哭了。
「好,不過面對這種誘惑你還能挺的住,真棒!」芯芯走過來從後抱住我。
「下半身思考的人一直都是我最嗤之以鼻的對象。」先拉開她的手,「別來,我怕妳被油煙噴到。」
「好。」她笑咪咪的回座位。
拋開昨晚的鬧劇,我們倆度過愉快的早晨,手牽手步入上學,就算彼此沒有話題聊,也不覺得尷尬。
才剛踏入學校,就察覺到學校氣氛十分不好,許多同學用異樣的眼光頻頻瞄向我們這裡。
「阿燁,事情不好了。」迎面而來的是尹琮癸,他手裡拿著早報。
「怎麼了?」
「你上報紙了!」他遞給我報紙。
斗大的標題上寫著「六千金之首宇文晴帶男人開房間」,將我和阿炘的身世全挖出來,真是不能小覷台灣媒體,內容不僅把她和雋炘的感情寫得一清二楚,還將我和芯芯寫出來。
「這什麼?」第一次上頭版,那種心情真的很複雜。
「唯恐不亂的記者,講的一副好像很了解內幕一樣,不行我要打電話提告他們!」芯芯很氣,報紙的邊都獰爛了。
「你們兩個冷靜,我覺得你們不要隨這篇報導起舞,台灣媒體就是要這樣才有賣座,我只是來告知你,你們兩個先避一避吧,等等可能記者會來校園堵人。」琮癸非常冷靜的幫我們兩個想辦法,就在我和芯芯不知道要去哪裡避的時候,郙胤學長來了。
「癸你的電話。」他將手機遞給了琮癸,「是我,我知道,我要他們兩個先暫時回去避,妳自己跟他們講。」
他手機拿給了芯芯,「甯嫣打來的。」
「甯嫣妳到法國後到底出了什麼事情?怎麼上次通話後就再也打不通了!妳還好嗎?」
「我很好,上次我的手機被沒收了,現在是用偷拿冉寅的手機打給妳,妳還好嗎?新聞我看到了!」
「甯嫣我們該怎麼辦?為什麼事情這麼多……」
「二哥送我的房子還在,你們可以先去那裡避一避,雖然里昂暫時住在那裡,振源說雋炘交給他,妳跟阿燁說這只是暫時的,不要過度擔心。」她說的很快、很急,彷彿怕被人發現似的。
「好,我會跟他說。」
「先、先不講了,我要掛了。」嘟、她掛斷了。
「她說什麼?」她消失後的第一通電話竟然是為了我們的事情,真希望她能在台灣……
「雋炘她會請姜振源照顧,我們兩個等里昂帶我們去甯嫣的房子住,別擔心,只是暫時的。」
「未來這種事情只會更多,你們千萬要小心。」學長給了我們這個忠告。
起初到甯嫣房子還有點不好意思,但是她房子裡的管家說目前她根本沒在使用,要我們當自己家。
既然他們不覺得麻煩,當然要物盡其用是吧?雖然只有懶得打掃一點以外,其他都是我們兩個自己動手。
「瞿雋燁、我昨天要你分析的股價你分析好了嗎?」惱人的聲音從遠處傳來,越來越近、正是目前寄住在甯嫣家的里昂。
「正在分析研究,我覺得你開出來的這兩檔股票這幾天會跌停板,這一檔股票會漲停板,其他這幾個大概短時間有小幅度的成長或跌。」認真的研究他給的股票,她的書房某一個櫃子塞滿財經雜誌和財經的書,里昂這幾天三不五時就要我去翻,越翻越有興趣,不懂的地方可以問他,不過他到底是做什麼的?
「嗯,分析的還不錯,有沒有考慮跟我去法國一趟?」他非常認真的看著我問。
「為什麼一定要跟你去法國?」在台灣不好嗎?
「等這裡結束後,我就要回法國,我希望你能來我們公司當股價分析師,每個月我可以給你三百歐元,不用擔心語言問題,我會另外請家教一對一教學。」
「為什麼是我?」
「如果你擔心水土不服的問題,我可以幫你請十天假期跟我到法國體驗,當作實習。」
「你要我體驗什麼?」
「體驗一下在法國的生活,放心我們會有提供住宿,如果你擔心這裡的一切,放心遲早喻芯苪也會回去法國的,畢竟某人可捨不得他的寶貝牽掛在這裡的一切。」他又露出非常討人厭的笑容,真的很想一拳ㄇㄠ他的那種,超級討厭他講話保留重要資訊。
「我好好考慮。」
他笑著離開書房,我在房間思考了很久,拿起電話筒撥了電話給雋炘,和他討論長達十分鐘這個問題,他說姜振華要栽培他成為法國最好的醫生,要他去法國一趟?有這麼巧的事情?
「去法國很好阿!尤其是還是里昂邀請你的。」原以為芯芯聽到這則消息非常擔心。
「我以為妳會捨不得我去這麼遠的地方。」高興之餘,還是擔心她在這裡。
「捨不得歸捨不得,里昂可是赫赫有名的股票操盤手,他個人身價可是排行全球前三十名呢,重要的是,他年僅二十而已。」
「他、他這麼厲害?」我傻眼,我還以為他只是對股票有興趣,沒想到他這麼有頭腦!
「他只是他身邊最小咖的人物,如果這樣你就嚇到的話,看到他你可能會腿軟喔!」芯芯笑著說。
「他是誰?」哪來這麼多他?
「我先介紹一下法國400485956學院,由蒙特家族開創的菁英學校,這裡收集各個領域的天才,這個世界也不是有這麼多的天才,所以還有分校,不過都是專院,收一般生和特殊身分的學生,偷偷跟你說,歐洲你喊的出來的童星都在他們分部就讀。」
「那間學校就叫400……?」
「對啊!超特別的學校,不過它可是人人擠破頭都想進的進去的,校史可比這間學校久嘍,從十六世紀前就存在了。」
「五百年?這麼悠久,蒙特家族真厲害!」
「蓋瑞、亨利、維特加我,四人是他身邊的助手,甚至我們身後的財產有三分之二是他投資,蓋瑞是特務,蒙特家族派出的任務全由他去執行,亨利是慈善家,替蒙特家族做善事的人,維特是黑幫帶頭,維護蒙特的安危,我就不必說了,只是替他賺錢,我們四人唯一共同點就是我們都是別人不要的工具,是他拯救了我們。」里昂突然加入我們的話題,替我們解說他們身後背景。
「你……」
「與其問她,不如來問我吧!」
據他說,他母親是荷蘭籍紅燈區赫赫有名的紅牌歌姬,不賣身只賣藝,許多有錢人家都搶著買她初夜,但她不肯直到他父親開著計程車載客出現,拿錢為自己贖身,下嫁給一名一日生活費不到十歐元的司機,他三歲那年母親因一場病去世,父親為了趕去醫院看妻子最後一面不幸出車禍當場死亡,而他被醫院通報給社會局轉到育幼院,某個因緣巧合遇見了蒙特家的長子_艾德嘉,發掘他對數字的敏感能力後收養並進入400485956學院裡,雖然是收養卻不逼迫他強改姓氏,出了一筆錢替他父母買墓園,而他也相當爭氣,一邊在校學習一邊學習當操盤手,現在是一邊完成學業一邊幫蒙特家族賺錢。
「瞿雋燁,我正式邀請你到法國學習。」里昂改變笑容可掬的面容,一本正經的看著我,邀請我到法國。
「我願意。」面對這身世比我還可憐的男人,對於他的堅強和毅力感到佩服,我想在他教導下成為有用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癲與瓜是從填坑與挖坑加上咬字不清得來的,專門創作瘋瘋癲癲的腦洞以及偶爾從朋友聊天中吃到的瓜加以編寫;圖則以入手簡單的火柴人象徵淺顯易懂的輕鬆作品。我是七秒,每年生日願望是不挖坑,每年都做不到(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六重點揭露《芙莉歐莎:瘋狂麥斯傳奇篇章》的起源故事爆紅的電影經常用續集來延續其如日中天的氣勢,但今天這部作品卻反其道而行,在本傳獲得好評的9年後它選擇推出了「前傳」。2015年上映的《瘋狂麥斯:憤怒道》在「該名角色」特別耀眼的情況下推出了前傳,也正是這部2024年上映的《芙莉歐莎:瘋狂麥斯傳奇篇章》。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4-06-20
    六色彩虹在維也納輝映- 驕傲遊行(Pride Parade)的美麗愛無差別、無論性別 6/8是永生難忘的一天,當我看見數以萬計的人隨著六色彩虹旗揮舞,除了震撼之外,更是感動。 「愛人」,一切由愛自己與接受自己開始。 Loving other people starts with loving ourselves and accepting ourselves.
    Thumbnail
    avatar
    人生自由實驗室
    2024-06-18
    六星武...2018/12/18 17:23 雜記日誌 拍圖
    Thumbnail
    avatar
    波士燉大龍蝦
    2024-05-29
    六種情況讓伴侶心死,非離開不可!有女網友在網路討論區問大家:「伴侶相處時,什麼情況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讓人心死決心離開?」此問題熱烈引起網友的討論。心死是一次次的失望累積而成,兩人在一起,情非得已有誰想分手?特別是已婚有小孩,除非哀莫大於心死才會離開,以下整理出網友認為最讓人心死想離開的情況。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4-05-27
    六親緣淡該如何看待六親緣淡的人,雖然沒有親戚,但卻能在外緣找到支持。這樣的人可能會更喜歡孤獨,但仍重視與可信賴的朋友建立關係。文章談及一位靠自己能力的人在外商公司的經歷,以及他對人生的體悟和價值觀。
    Thumbnail
    avatar
    light
    2024-05-22
    保護退休金對策之一,跟小孩保持金錢距離。小孩逐漸長大,假日開始自己出門,跟同學打球,看電影,逛街,或是就坐在便利商店打電動,只要跟同學朋友在一起都好。只要父母不要在旁邊撈叨,都好。 小孩長大了,我是感覺欣慰,也是開心的,開心他們終於獨立,可以自己行動,一方面,卻也感覺空虛,以前假日都是一家四口行動,去旅行,住飯店,吃美食,露營,玩水,玩沙
    avatar
    淳錢理財智囊團
    2022-10-31
    釀人物|心要正、意要誠,作為演員的誠意──黃金配角吳孟達的哲學之道2021 年初,黃金配角吳孟達因病去世,作為港片九〇年代黃金時期重要支柱的達叔,總是不卑不亢默默在周星馳一旁,稱職地作為配角奉獻其出色的演技。他的離開,讓國外媒體以「傳奇(Legendary)」形容這位偉大演員的貢獻,這也是一生奉獻給戲劇的吳孟達,身為演員精彩一生的最好註解。
    Thumbnail
    avatar
    Pony
    2022-08-29
    道法人(六十)求悟之道正義大道法師,閒來無事、在崑崙天山的見晴峰上散步,順便收集藥材的時候,兩隻紙鶴一前一後停在他面前,青色的那隻還有力氣盤旋兩圈、找到藥簍的邊沿停了下來;紫色那隻則是一個倒栽蔥、直接栽倒在他腳前的泥地裡。 「什麼事這麼緊急?兩隻紙鶴同時送信過來?」正義大師嘴裡喃喃念著,就伸手撈起紫鶴、解了開來。
    Thumbnail
    avatar
    古月照今城
    2022-02-14
    2021年最喜歡的10本書之一《孤獨六講》:人性對「惡」有更充足的了解,才能有「善」的發揚我們在討論時,發現不只每個人看書前後對孤獨的定義不一樣。看完書後每個人對孤獨定義還是不一樣。這不就是蔣勳說的「語言孤獨」?更解釋了,為什麼有關「孤獨」的散文會暢銷。這兩個字是打開心中壓抑的想法的鑰匙。感到憤怒、感到難過、感到不被理解、感到想要發洩暴力的衝動、感到自由。都可以以孤獨來作結。
    Thumbnail
    avatar
    Gigi 居居
    2022-02-02
    西伯利亞壯遊記|之一:出發了,六千里路的鐵道之旅橫跨西伯利亞,最常見的景色是:一望無盡的北地草原、入秋滿頭黃葉的白樺樹林、工廠林立的俄國小鎮、古典莊嚴的百年火車站、波光粼粼的湖水、碧空下的潔白蒙古包… 窗框裡的風景隨著公里數浮現、隱沒。
    Thumbnail
    avatar
    海馬老爸
    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