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千金之一 霸道對你行不行P.19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六千金之一
霸道對你行不行P.19
婚禮現場,一堆政商名流的人在包禮的禮桌前互相寒暄一番,而我在一旁陪笑,笑得像他們一樣尖嘴滑頭的,唔、冉寅學長喬裝成某企業大亨的模樣,大家彼此笑得很賤,他在我耳邊說:「你可以考慮往演藝圈發展。」然後笑笑進場。
「甯嫣呢?」她臉笑著從齒間蹦出這些話,對著剛到的禹嬿
「棠打來說在樓下停車場了,妳就別太刁難她了,畢竟她可是從小陪伴她長大的朋友。」
「難道我就不是從小陪伴她長大的嗎?」
「別逼我把話說得太明,妳心裡清楚的很,論交情妳能跟她比?」
「我都沒譴責妳了妳倒是送上門討罵?瞿雋炘豈是妳能碰的?」
「真是好笑,妳還會關心丟掉的垃圾?」
「妳嘴巴最好放乾淨一點。」只差沒有把她領子拎起來揍而已,我不說話不代表任她們評論我弟。
「吵死了。」甯嫣臉色並不好,眼神比第一次見到她時還凶狠。
「妳曾經答應過願意當我伴娘妳忘了嗎?」
「所以我不是來了嗎?」甯嫣態度比以前更差,口氣更不耐煩。
「幫我接待裡面的客官。」
甯嫣沒有回話,轉身入廳,她零表情的和政商名媛交談,他們倒也沒有硬逼她微笑的意思,畢竟大家心裡都很清楚痛失一名好友的心情。
她找到喬裝成某企業大亨的冉寅學長,坐在他旁邊,他們低頭交談。
「看什麼?你在擔心甯嫣情緒?」
「妳可以不要胡思亂想一些有的沒的好嗎?老要我解釋很累。」
「如果你給足我安全感,我會這樣做嗎?」
「不然妳還想要怎樣?」
「表現出你對這場婚禮你有多熱忱。」
我笑,笑得燦爛的接待其他賓客,她非常滿意,但我心裡十分不高興,該死的Roi他們到底來了嗎?在不來我就真的要在眾人面前簽結婚證書和婚前契約了,拖拖拉拉的幹什麼!
結果到進場前還是不見他們,被她拉後台準備等等的出場,我的天,誰來救我?我想當逃婚新郎!
「歡迎新郎新娘進場。」
婚禮主持人大聲宣布,全場燈光暗了下來,一道光照射在出場的門上,兩側侍者緩緩拉開大門,而我要牽著她走在紅毯上,胃開始抽痛,瞧連五臟都抗議這場噁心的婚禮。
緩緩的走向婚禮主持人面前,面對著講桌,主持人宣誓婚前誓約,「瞿雋燁先生,你願意娶宇文晴小姐嗎?」
「……」
「瞿先生?」
「……」
宇文晴偷掐我的腰,我沒有放空,我是不知道這場鬧劇該持續多久!「抱歉我有點緊張,這畢竟是我第一次結婚嗎……」我假裝是因為太緊張說不出話來的木訥男子,這些話引起台下許多笑聲。
「宇文晴小姐妳願意嫁給瞿雋燁先生呢?」
「我願意。」
「台下是否有人不同意這段婚姻?」想當然不會有人白目想破壞這段美好良緣,我卻希望有人可以這麼白目的出聲。
「我不同意。」雋炘像似聽見我心裡的聲音,他站起來,「我不同意宇文晴當我的大嫂。」
「瞿雋炘瘋了嗎?」她小聲的嘀咕。
甯嫣本來拉著新娘長擺的尾巴,她放下她的裙擺。
「拉走他。」宇文晴小聲的請另一個伴娘秋棠汶拉走他。
「沒我允許,誰敢動他試試。」甯嫣擋住她們,讓雋炘把話說完。
「相信大家都知道最近有許多傳言,關於我們家以及喻家,你們知道為什麼我哥會拋棄原本的女朋友喻芯苪和宇文晴結婚嗎?一切都要從宇文家有計畫性的逼退喻芯苪,再對外界宣稱她才是第三者。」
雋炘一一點名在場的好幾位政商人士,在從學生碟放出許多對話和影片,將宇文晴如何從麻醉藥裡動手腳還有混入假麻醉師。
媒體記者的狗鼻子很靈,因為宇文晴愛慕虛榮的個性,她要婚禮辦得沸沸揚揚的,所以請了非常多資深媒體人,她殊不知有人會在她婚禮掀開醜聞。
「我哥為什麼會放棄他深愛的女人?宇文先生威脅我哥,如果不和她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瞿家在政壇會有如此下場?」
他播放一些宇文先生到處關說行賄,放話要給父親施加壓力,逼迫我妥協。
「更勁爆的是,宇文晴涉嫌殺人未遂以及妨礙自由!」
他從袋子拿出一個塑膠袋,裡面裝了一個黑盒子,裡面有飛機行駛的畫面,一切非常正常,但到孟加拉地區時飛機突然的失控。
他放一段對話,「你如果不照著我說的做,你的親人一個個陳屍在淡水河,我要讓飛機飛不過印度,不管你用什麼方法,要讓飛機像是意外事故!」
大家譁然,宇文晴臉色越來越慘白,「不是我、不是我!你們全聽錯了!那個人不是我!你在報復我拋棄你對不對!」
她嘶吼,拉起裙擺要逃離這個現場,被甯嫣擋下來,「給我一個殺害她的理由。」
「我嫉妒她的人生順遂,更嫉妒她擁有妳這個靠山還有雋燁!」
甯嫣冷笑的放下手臂,而我憤怒的賞她一巴掌,「這個巴掌是為了妳的嫉妒而過世的孕婦還有來不及出世的小孩。」
又一個巴掌,「這是為瞿家未來打的。」
再甩一個巴掌,「這是為幾天前過世的芯苪打的……」
哽咽的甩出最後一個巴掌,「這個是為了喜歡妳十年的曾經打的,因為太不值。」
宇文晴跪坐在地上,記者也不停的拍,但被甯嫣趕出去了,全場賓客包括雙方父母覺得事情有些難看,紛紛離場,只留下了我們和幾名奇裝異服的客人,跟一名在大熱天還穿著風衣的瘋子。
「你說你曾經喜歡過我……為何不跟我告白?」
「因為妳和雋炘在一起。」
「你喜歡我十年……我早該猜到你才是當年救我的人,我真笨,現在才發覺……」
「為時已晚。」
「當妳們都在快樂得時候,為什麼我要因為家裡的問題苦惱?甯嫣就算了,她的出生背景特殊,只能羨慕,而喻芯苪憑什麼可以得到她全權的信任?愛情友情兩得意,家裡的醫學院還有學生得諾貝爾,這不是擺明讓我搞鬼的嗎?」
「如果妳拋開可笑的虛榮心,不耍心機,會得到這種下場嗎?」
「如果可以選擇我也希望是溫室裡的花朵,處處受人保護,還能頤指氣使的指揮別人!」
甯嫣臉色更差,「妳以為處處被人保護的滋味很好受嗎?溫室的嬌嬌女這個標籤妳以為我很高興很自豪嗎?妳可以批評我是不懂知福的人,如果長這麼大出去像白痴一樣,妳覺得很開心,我可以跟妳換身分。」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啊!」
「妳再怎麼嫉妒,也不該拿芯苪的命開玩笑!妳知道她對我來說多重要嗎?」
「就是因為知道她對妳來說太重要,才想要除掉她的啊!」
「妳真是太可怕了!」穿風衣的人脫下風衣,是已去世的芯苪!?
「喻……」宇文晴嚇到往後退
「很驚訝我沒死嗎?」芯苪一步步靠近她,「飛機根本沒有起飛,幸好機師良心發現,報告上級這件事情,飛機改道,失事的新聞是隨便放話出去的,沒發現無人傷亡嗎?」
「芯芯~」甯嫣抱著她,「為什麼要詐死?至少要讓我知道啊!」
「她演技差就算了,至少和我報平安吧?」我拉開甯嫣環抱她的手,「抱夠了沒?」
「滾開,她是我的!」她怒視我,用她紅色血絲佈滿整個白眼球的恐怖眼神瞪我。
「這是臨時計畫,仲彥和Roi討論後結果,全體一致認同妳演技差到會曝光計畫。」
「姜、仲、彥!」甯嫣放開芯苪,衝去掐仲彥哥的脖子。
隨後警察也到了,在宇文晴手上銬上手銬,走過芯芯身旁時她說:「對不起……」
「我希望經過這次教訓後,妳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芯芯對她溫和的笑,「我會等妳出獄。」
「謝謝。」
這場鬧劇總算平息,我抱著芯芯許久,捨不得放開她。
她抗議多次,我還是不肯放,誰能體會這種失而復得的心情,只有一個爽字!
「我們什麼時候要辦婚禮?」我問芯芯。
「等她出獄後吧……」
「她如果被判無期徒刑我不就不用娶妳回家?」我抗議。
「誰叫你和她演得這麼認真,我吃醋了!」
「拜託~我很委屈和她演這瞎戲,妳都還沒給我安慰……」
「不然你想要怎樣的安慰?」
「吻我~」
「好啊!」
五年後。
由於牽涉到殺人未遂的刑事責任,不得罰鍰解決,法國念在當事人願意原諒開恩後,只判三年有期徒刑,至於教唆他人綁架等問題,判兩年,而飛機失事……不過一場鬧劇。
每次審判我都去旁聽,判決太重了!好幾次在法庭上差點揍法官,去你媽竟然要我等五年才能抱得美人歸!
可是看見芯苪笑著安慰我說五年很快就過去了,雖然不能假釋出獄,但至少我們可以先同居之類的。
只要看見她的笑,我可以同意不用結婚~一切只要她對我笑~
說到這,有一群人非常的苦,那就是喬家人和Roi他們,甯嫣居然離家出走,大概是不爽在當溫室小花吧?
不過他們也太遜了,地球也才丁點大,這麼多人一起找,還找了三年。
最後是她自己在外玩累跑回家,現在被禁足中,史上最悠久的禁足哈哈哈。
順帶一提,我也不是有了女人就什麼都沒做喔!我可是被里昂操了三年才爬到Roi公司裡的白金分析師的職位,年薪已有百萬美金以上的白金單身漢。
這天,Roi放我假,我悠閒的在家休息,拿著剛剛收到的掛號信,宇文晴從獄中寄來的信,告知我們在一個月就能出獄參加我們的婚禮了。
「老婆,她說在一個月就能出獄了耶。」我衝到她身邊,將信遞給芯芯,環繞她的腰,開心的說。
「對啊!」
「那我們是不是應該舉行婚禮給小燁燁一個名分阿?」摸著她還不太明顯的肚子,不過她已有一個月的身孕了。
「好啊!我開始期待久違的婚禮。」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癲與瓜是從填坑與挖坑加上咬字不清得來的,專門創作瘋瘋癲癲的腦洞以及偶爾從朋友聊天中吃到的瓜加以編寫;圖則以入手簡單的火柴人象徵淺顯易懂的輕鬆作品。我是七秒,每年生日願望是不挖坑,每年都做不到(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六重點揭露《芙莉歐莎:瘋狂麥斯傳奇篇章》的起源故事爆紅的電影經常用續集來延續其如日中天的氣勢,但今天這部作品卻反其道而行,在本傳獲得好評的9年後它選擇推出了「前傳」。2015年上映的《瘋狂麥斯:憤怒道》在「該名角色」特別耀眼的情況下推出了前傳,也正是這部2024年上映的《芙莉歐莎:瘋狂麥斯傳奇篇章》。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4-06-20
    六色彩虹在維也納輝映- 驕傲遊行(Pride Parade)的美麗愛無差別、無論性別 6/8是永生難忘的一天,當我看見數以萬計的人隨著六色彩虹旗揮舞,除了震撼之外,更是感動。 「愛人」,一切由愛自己與接受自己開始。 Loving other people starts with loving ourselves and accepting ourselves.
    Thumbnail
    avatar
    人生自由實驗室
    2024-06-18
    六星武...2018/12/18 17:23 雜記日誌 拍圖
    Thumbnail
    avatar
    波士燉大龍蝦
    2024-05-29
    六種情況讓伴侶心死,非離開不可!有女網友在網路討論區問大家:「伴侶相處時,什麼情況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讓人心死決心離開?」此問題熱烈引起網友的討論。心死是一次次的失望累積而成,兩人在一起,情非得已有誰想分手?特別是已婚有小孩,除非哀莫大於心死才會離開,以下整理出網友認為最讓人心死想離開的情況。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4-05-27
    六親緣淡該如何看待六親緣淡的人,雖然沒有親戚,但卻能在外緣找到支持。這樣的人可能會更喜歡孤獨,但仍重視與可信賴的朋友建立關係。文章談及一位靠自己能力的人在外商公司的經歷,以及他對人生的體悟和價值觀。
    Thumbnail
    avatar
    light
    2024-05-22
    保護退休金對策之一,跟小孩保持金錢距離。小孩逐漸長大,假日開始自己出門,跟同學打球,看電影,逛街,或是就坐在便利商店打電動,只要跟同學朋友在一起都好。只要父母不要在旁邊撈叨,都好。 小孩長大了,我是感覺欣慰,也是開心的,開心他們終於獨立,可以自己行動,一方面,卻也感覺空虛,以前假日都是一家四口行動,去旅行,住飯店,吃美食,露營,玩水,玩沙
    avatar
    淳錢理財智囊團
    2022-10-31
    釀人物|心要正、意要誠,作為演員的誠意──黃金配角吳孟達的哲學之道2021 年初,黃金配角吳孟達因病去世,作為港片九〇年代黃金時期重要支柱的達叔,總是不卑不亢默默在周星馳一旁,稱職地作為配角奉獻其出色的演技。他的離開,讓國外媒體以「傳奇(Legendary)」形容這位偉大演員的貢獻,這也是一生奉獻給戲劇的吳孟達,身為演員精彩一生的最好註解。
    Thumbnail
    avatar
    Pony
    2022-08-29
    道法人(六十)求悟之道正義大道法師,閒來無事、在崑崙天山的見晴峰上散步,順便收集藥材的時候,兩隻紙鶴一前一後停在他面前,青色的那隻還有力氣盤旋兩圈、找到藥簍的邊沿停了下來;紫色那隻則是一個倒栽蔥、直接栽倒在他腳前的泥地裡。 「什麼事這麼緊急?兩隻紙鶴同時送信過來?」正義大師嘴裡喃喃念著,就伸手撈起紫鶴、解了開來。
    Thumbnail
    avatar
    古月照今城
    2022-02-14
    2021年最喜歡的10本書之一《孤獨六講》:人性對「惡」有更充足的了解,才能有「善」的發揚我們在討論時,發現不只每個人看書前後對孤獨的定義不一樣。看完書後每個人對孤獨定義還是不一樣。這不就是蔣勳說的「語言孤獨」?更解釋了,為什麼有關「孤獨」的散文會暢銷。這兩個字是打開心中壓抑的想法的鑰匙。感到憤怒、感到難過、感到不被理解、感到想要發洩暴力的衝動、感到自由。都可以以孤獨來作結。
    Thumbnail
    avatar
    Gigi 居居
    2022-02-02
    西伯利亞壯遊記|之一:出發了,六千里路的鐵道之旅橫跨西伯利亞,最常見的景色是:一望無盡的北地草原、入秋滿頭黃葉的白樺樹林、工廠林立的俄國小鎮、古典莊嚴的百年火車站、波光粼粼的湖水、碧空下的潔白蒙古包… 窗框裡的風景隨著公里數浮現、隱沒。
    Thumbnail
    avatar
    海馬老爸
    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