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義?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連你也要來嘲笑我,我都要死了,你還想要怎麼樣?」她淚水不停地往下流,把她的妝都哭暈開來,鼻涕沾得滿領口,髮絲也凌亂的在空中散著。見她作勢要往下跳,我急忙大喊到:「你先下來,有甚麼事情你跟我說我會幫你的。」她好似被我嚇到,一向懦弱的我竟然會出這樣的話,但隨即又冷聲說道:「那我問你,現在的你有甚麼活下去的理由嗎?蛤!」我被她突如其來的問句給愣住了,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畢竟這關乎到了一個人的性命。就在我沉思之時,她忽然大笑不止,雙手握著欄杆,身形往後一仰,對著天長嘯:「我看有些人年過半百了還是找不到自己人生的意義,就我看來我現在死一死,還比你們這些浪費生命的人好多了。」聽這我握起拳頭,牙齒在顫抖,我心想怎麼可以這樣就放棄呢。我大吼道:「或許就是因為找不到,所以才要繼續活著。」這次換她愣住了,「你說甚麼?」我喘了口氣,顫顫地再次說道:「或許就是因為還沒找到人生的意義,所以才不甘心就那麼死去。」我力氣用盡,整個人雙腳一軟癱坐在地,低頭喘著出氣,待我緩和下來後,抬頭望向欄杆處卻不見了人影,「怎……怎麼,喝,怎麼會這樣」我哭了,到頭來還是甚麼都沒有幫到。就在這時,我的肩膀被輕輕拍了一下,「啊!」是她,不知甚麼時候她的淚已經乾了,而且頭髮也不再凌亂。她緩緩蹲下來輕輕的將我摟住「謝謝你」,正當我長舒一口氣時,我聽見樓下傳來一聲尖叫。en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92內容數
有別於未付費的文章,專題區的文章偏向愛情短篇小說,較有戲劇性,篇幅也會較長;未付費文章會偏向極短篇小說,並且以類似散文的手法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