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此刻~For Just a Moment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David Foster - Love Theme from St. Elmo's Fire
我們笑著直到流淚
我們一直愛到最後才告別
我想我們是最棒的
此刻只有你和我
我們追逐從未找到的夢想
有時我們會讓彼此失望
但是我們的愛
讓一切都美好起來
有時我們讓彼此失望
但是我們的愛
讓一切都明亮起來
我們照亮彼此
哪怕就一會兒
時間推移讓人們離合聚散
你我也許不再相愛
就像我們當初未曾相識
總有一天,我們都會追憶著
我們會說
我們沒有錯過太多
透過眼淚
我們會笑著回憶
我們擁有一切

For Just a Moment,音樂天才大衛佛斯特的歌。
也許你曾聽過,台灣電視廣告很喜歡用他的配樂,輕柔又動人,我想,很適合用來當作跨年的應景歌曲。在這裡待滿超過一年,感覺好像變資深,一年光陰過得很快,若把超過十二年的部落格資歷算進來的話,又好像只是其中一部分而已了。
那就從2010年底開始說起吧,喜歡詩詞的關係,引領我進入了部落格這個平台,那時我還沒打算要寫文章,只是想求教一些格友古詩的作法而已,第一個回應我的人叫做柚子花(大姊),她說我可以開個部落格,寫一點東西方便交流,於是我便一頭栽進了部落格的世界,那些當年創作過的古詩新詩,小說散文等等,就這麼保存了下來,甚至相隔十二年以上又寫了續篇,真是歲月如梭啊!
人生有幾個十年呢?當我回首過去十年所寫所畫,內容似乎都偏艷俗,也許當時年輕,想的都是一些男女情愛,風花雪月的故事,有科幻的,也有寫實的,沉迷留戀紅塵瑣事,寫出來的文字,未免感覺輕薄,還畫了許多香豔的圖畫,考量到方格友們純樸的心靈,有些還是不敢公布出來,就算列入成人向,還是會嚇到年滿十八歲的小妹妹吧?(哈哈)
2013年9月,雅虎部落結束之後,當年的格友群也隨之瓦解而散,留下來一些交心的朋友,因為交換了手機號碼與臉書,年節時分彼此問候不算太難,網友昇華為親人般的朋友,少了往日那些文字交遊的熱絡,卻多了一份溫暖的平淡情感。那些日子以來就只有當格友嗎??沒有喔,因為有私訊功能,朋友間私下吃飯聚會也很正常。你能想像一下,方格朋友之間舉辦網聚或KTV嗎?
2013~2020這七年間,是我的平淡期,我偶爾會在新浪部落寫一點東西,大多是人生這七年來所遇到的生活經歷,有朋友二婚梅開二度,也有的朋友,試圖在臉書上尋找初戀對象,也有的是我看到社會新聞有感而發,然後直到了2020年,發現了探路客這個平台...算是我在部落格的梅開二度了,其中CJ星晴影響我最大,因為是她讓我重啟了小說創作之門,方格內的愛情訴訟靈魂系列就是為她而寫的。
我最喜愛的探路時期作品
另外就是Adai與阿茵老師,基於篇幅就不再詳述這兩位好友,Adai偶爾還會出現在方格這裡,阿茵則是因為工作繁忙,完全退出部落圈了。
探路客原本想要成為最大的部落格整合平台,卻不敵現實經營上的困難,在2022年西洋情人節黯然熄燈,因此我再度(流落)至方格定居,另一批探友則轉往馬特市,分裂成兩個集團,我偶爾會去馬特市看看當年的探友,但創作重心是擺在這邊,所以很榮幸的認識了後來的大家。
我在探路後期的愛貓圖
這裡具備探友身分的朋友,除了大家熟知的紅哥,還有木風禾子,校長,末冰,子穎,布恣芽朵,四季哥,LYNETTE,Withman,樹懶妹,潛水夫(他原來叫做頭痛姊夫)...,一個文化圈的形成,有先來後到,先來的總是佔點便宜,因為經歷過那一段璀璨的互動日子,正如同你我現在正在經歷的一般,會畫圖的,會寫詩的,會寫小說的朋友,紛紛進入我的交友圈,這是先前在方格所未曾體驗過的溫馨感,如果只寫散文呢?沒關係,只要你願意在我家留下隻字片語,而且我有時間(心情又好的話),我會去拜訪喔,並且儘可能地去看完你的文章,這是我的靈感泉源~也很謝謝你能看到這裡,也歡迎你看看我收養的貓咪,祝你有個美好的2023年。
我是二宮Ninomiya,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8會員
    449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點守宮 的其他內容
    美麗的聖誕鈴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外最怕的台灣小吃...X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假結婚,真宣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中旅情(1)站前綠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中旅情(2)宮原眼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中旅情(3)興大隨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愛在大都會》到底是先找到自己再戀愛,還是在戀愛中找尋自己呢?唯一確定的是『我愛你』三個字都要成立之後才是真正的愛情「我是李恩悟,而你愛的人是尹善雅,她是我打造出來的形象,不是我,你愛的是那個假象,你對她從頭到腳都喜歡,可是我不是尹善雅,你對我一點都不了解,我的內心、我的個性、我的想法、我的喜好,你完全不曉得,真的很抱歉我不是尹善雅。」--《愛在大都會》李恩悟 《愛在大都會》雖然是 2020 年的一部劇,但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6-10
    愛在清晨與黃昏只是想記錄兩首非常不同,但讓我有相同想像畫面浮現的歌曲。
    avatar
    Penny
    2024-05-15
    佩妮撿影格|愛不委屈,擺在對的位置解鎖幸福 《此時此刻:一家之主》線上教學、男性廚藝教室體現在數位及平權時代,不去公司上班便會與社會脫節的觀念顯然不成立。另外以性別區分家務責任亦是弔詭,現今雙薪家庭、多元成家等家庭結構不佔少數,已非男獵女織組成的原始社會,遑論「會煮菜可以嫁了」此類利他藐視個人價值和無稽成家必要條件的觀點。
    Thumbnail
    avatar
    佩妮
    2024-03-21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42】:在生命之書看見未來。此刻的課題是:當你理解自己的時候,你才能夠全然的愛自己🍀🍀🍀fumi老師:❤️❤️❤ 🥰🥰🥰在人生的旅程中,有許多的信念、框架不知不覺的束縛著自己,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這樣的規範裡面不容易出錯是對的。但有更多的時候,這樣子的邏輯有的時候捆綁著自己對於未知的夢想、未知的工作領域,當對於自己無法掌握、感到恐懼和迷惘的時候,有的時候就會變成無法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3-02
    你此刻正在面臨深陷在失去愛情的痛苦中?【文字電影 / 愛情承諾 ÷ 失戀 = ?】: 給你的失戀日子失戀雖然讓你心痛,但不要忘記,這也是你重新找回自我、重新認識自己的時刻。不要因為害怕愛情的承諾,而不敢愛,因為每一段愛情都是一次成長的過程,而每一次失戀都是一次重新開始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05
    愛在邂逅Thiksey時邂逅是確有其事,但是另一個人是在夢中和我談話,因此可能忘掉我;我是清醒時同他談話,因此回憶起這件事就使我煩惱。— 波赫士《沙之書-另一個人》 關於拉達克Thiksay村的邂逅,拉達克給我許多實驗性的體驗。那種迷人的、電流般的交集。也許真如魔幻大師波赫士所說,我與那裏的人們時而交相作夢,時而清醒。
    Thumbnail
    avatar
    茶。歐瑪。拉達克-北印的一千零一頁
    2022-12-05
    Alang有話想說|S2EP10 讓部青來說 -此時此刻 (ft. A-lioung)Embiyax su hug? (你好嗎?) 我是來自花蓮的太魯閣族,我是Putang Nuku。
    Thumbnail
    avatar
    Putang Nuku
    2022-11-19
    關於【愛在遺忘蔓延時】(Little Fish,2020/Chad Hartigan)一些隨想當我的遭逢與其他人並沒有不同,我還可以多哀戚、可以多難過?無限上綱到什麼地步?當我不知道自己曾經記得什麼,不再作為原本的自己,如何還有資格與我們獨特的愛情相配? 「如果一直在重建過去,又該如何構築未來?」
    Thumbnail
    avatar
    UZUKI
    2022-08-17
    《愛在日落巴黎時》(Before Sunset)二十幾歲的時候,《愛在黎明破曉時》、《愛在日落巴黎時》和《愛在午夜希臘時》三部曲榮登我心中最美的愛情電影第一名,三十幾歲的時候,人生經歷過愛情、工作和家庭的摧殘,如今四十幾歲要再回顧,就直接回顧最貼近現況的二部曲《愛在日落巴黎時》吧。 #年輕的時候失業可以去巴黎流浪 #現在只能流浪去八里
    Thumbnail
    avatar
    Ingrid
    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