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別(終)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4】永別

「向日葵的花語是『沉默的愛』,象徵著再也無法訴說的感情或友情」
對她的思念和愧疚是一輩子無法償還的悲痛,這樣沉痛的結果令我一時語塞竟不知道說什麼好,我沉默了一段時間,細細思考從9月到12月發生的事情:
昔日放不下的好友,是曾經共同度過許多難關的摯友,我們曾一起跌落、一起爬起、一起哭泣、一起難過、一起大笑、一起開心、一起做好多好多的事情,每天形影不離的陪伴在彼此身邊,這樣的我們是旁人無可取代的對象,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很難忘掉她,那些回憶是不會騙人的,即使她忘記我了,但我仍舊記得,僅存我們美好過的時刻,保留在內心的最深處無法抹滅掉。
我的情緒曾一度盪到谷底過,當時自殺時(9月)情緒第一次「解離」,脫離現實的感覺令我感到害怕,當我時隔多月好不容易漸漸放下妳,試著讓自己往前邁進一步時,妳又出現在我的眼前了,這一次我到底要做什麼抉擇好?我真的很想要放下過去啊,可是那些回憶豈能說忘就忘,說散就散的呢?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共存彼此的餘溫,互相理解對方的那一刻,那段日子卻永遠停留在過去了。
妳曾說過,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包含個性、討厭的菜色、愛吃的食物、許多事情的習性全部都是「相反」的,這樣的獨特性讓我們可以互相彌補對方的缺點,可是再也無法一起了對吧?
「A啊,如果我當時提前回診看醫生的話,是不是病情就不會發作了?」
「如果我當時可以理解妳的話,是不是妳就不會忘記我了?」
「如果......」
「我......」(沉默)
.
.
.
「這是最後一次道別了。」
「我答應過其他人一定會努力變好,要遇見比現在還要更好的人。」
「請讓我永遠的沉澱這最後一次,拯救我這毫無憐憫的內心吧。」

【05】結局

這樣的結果並不壞呢,跟以前不同,這次我身邊有其他人陪伴我了,我已經不再是一個人了,只是?啊......眼淚為什麼不受控的一直狂流呢?我明明只是跟以往一樣啊,情緒失調的我是不會有所動為的,我假裝自己沒事就一定可以強撐過去的,為什麼這一次眼淚自己跑出來了呢?真的好奇怪啊,我以為我這次可以的,終究還是崩潰了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止不住的仰天狂笑,我已經無法分辨我現在的情緒到底是什麼了,或許這樣的結果我早就預想得到了,只是當這樣的現實來臨時,我經不住這椎心之痛,再也無法忍受了,我想要好好的結束並劃上休止符,道別與A的回憶,永遠的埋藏在心中的角落。
別傻了,我又不是她,居然連我都選擇忘掉,這種事情我作夢都不敢想,我並沒有像她一樣的症狀,當一個人真正被遺忘之時,在那個人的心中就已經「死」了,所以我並不打算去想著要忘掉她,而是選擇好好作道別。
要我真的忘掉A是件很難的事情,但是我已經釋然了,謹記這最後的餘筆。
「願在那個沒有吵架的平行世界裡,還有某條緣分維繫著彼此,讓我們可以重新認識對方並再度成為好朋友,至今仍互相陪伴著彼此。」
「目前已經不會再見到了,這是最後一次,所以請讓我跟妳說聲『再見』」
「再見了,貓星。」
假如妳以後看到我打的文章,希望妳看完後,我們可以互相理解彼此。
By妳的摯友77
凝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