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輪第一篇 奪七曜 第27章 第一次殺人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眼見幾名白洛山修士衝殺而來的舉動,葉子心中當然很是明白他們的想法,想要在這時與對方商量說自己會當作沒看見他們幾人,讓他們也別對自己動手,豈不是天方夜譚!
於是她也只能無奈地搖了搖頭,伸出右手,無奈地摸了摸空無一物的鼻樑之後,立刻取出極火熾靈鏡就立刻上前與對方展開廝殺,然而此時她的心中卻是五味雜陳,並不打算勸說對方,只是心中苦澀地想道,「最後還是得動手了!」
雖然白洛山的四名修士當中只有一名是較低的固元層修為,其他三人則都是與葉子相同境界的凝元修士,但不論是其所修煉的法訣或是手上的法器,白洛山方面完全無法與太元門的葉子相比。
幾番交手過後,雖然葉子並沒有佔據明顯的上風,但也抓到了個空檔,極火熾靈鏡所射出的赤紅色光幕將白洛山那名修為最低的固元修士瞬間包裏在其中,接著在那名修士驚恐的叫喊聲之下,光幕內的高溫直接將他瞬間化成飛灰。
第一次動手殺人,應該說是第一次以修真界的手段殺死一名修真者,葉子的內心竟然無比平靜,她自己也不知道究竟是為何,自己居然能如此輕易地將眼前所發生之事視為理所當然。
對方想殺死自己,那自己難道就不能將對方殺了嗎?這麼理所當然的事情,以往的她絕對是難以接受,於是葉子將內心這種奇怪的沉著歸因於自己悲慘的遭遇,這才會如此快速且淡然地接受了修真界當中的殘酷現實。
見到同門小師弟被殺,剩下的三名白洛山修士當中的一人頓時心生恐懼並起了退意,然而這種心境上的轉變完全瞞不過與他們相同境界的葉子,那人的戰意瞬間被自己削弱不少,戰鬥當中當然就無法像之前那樣迅速反應,因此葉子又抓到了個明顯的空隙,極火熾靈鏡如同雷射武器一般的赤紅色光束直接貫穿了進退兩難的那人,其身上被射穿的孔洞當中瞬間爆出火焰,然後被瞬間包覆全身,化成了一團火球直接朝地面落去。
剩下兩名敵人,葉子頓時感到壓力小了許多,正想著要一鼓作氣將剩下的敵人擊殺之時,較為後方的那名白洛山修士竟然率先發動攻擊,但是令人驚訝的是,那名修士攻擊的目標竟然不是葉子,而是將兩人之間那名同伴腦袋直接砍下。
那名被同伴殺死的白洛山修士完全沒有察覺自己同伴的想法,還在思考著是否與後方的同伴一起投降,還來不及轉身或是傳音出去,其眼前就突然一黑,神智感應完全斷絕,其意識與軀體如斷線木偶般地失去支撐。
見到如此莫明其妙的情形發生在自己眼前,葉子頓時之間不知該如何反應,不過對於剩下的那名白洛山修士卻也沒有因此放鬆警惕,那人竟是開始求饒了起來。
「這位道友,我知道我們不是妳的對手,也知道我們白洛山今天是在劫難逃,但我只是白洛山一名無足輕重的小弟子,妳放我一條生路不會被任何人知道的,作為回報……」
那名僅存的白洛山弟子眼神緊張地朝四處張望了一陣又說,「我猜各位今日的來意應該就是為了我白洛山門中的那位夏若星,夏長老吧!她的事情雖說距今已經很久了,但門中之人多少都知道一些,今天見到太元門的諸位如此行事,大概也能猜到是貴門的那位元放副門主想要了結當年之事了。」
說到此處,白洛山弟子突然跪下,聲淚俱下地說道,「但是我們其他人是無辜的呀!當初那件事情發生時,如今的白洛山弟子大多都還沒出生啊!所以希望道友能放我一馬,我也幫妳除掉了眼下最後一個障礙,不只如此,我還能帶妳到我門的寶庫,白洛山雖然只是個不大的門派,但寶庫當中的寶物也是能對道友起到莫大幫助的。」
葉子聽了這番話並沒有馬上出聲說話,臉色略顯凝重,貌似正在思考他的提議,她對於這種犧牲他人以求生存的行為很是不恥,但想到自己若是遇到同樣的事情,或許也會為了生存下去而做出一些自己完全難以想像之事也說不定。
那名白洛山弟子不安地等待葉子開口,不久之後,葉子很乾脆地點了點頭,並說了一聲,「帶路!」
聽到這句話,那名僅存的白洛山弟子原本緊張到發白的臉上頓時生出一絲不知是喜悅或是某種不知名的情緒。
與白洛山那名反叛的弟子一同飛行了大約半個多小時的時間,中途雖也曾遇過到幾名正在逃竄的白洛山門人,但那名帶路的白洛山弟子很是明智地並沒有上前求救,因為那些正在逃竄的門人頂多是與他差不多的修為,他要是敢這麼做,那下場就是與那些同門一起死在葉子的手下。
又沒過多久,兩人落到了某個環型山的中央谷地當中,白洛山弟子轉頭一臉諂笑地對葉子說,「請跟我來!」接著就自顧自地朝著某個看似平整的山壁走去。
葉子並沒有立刻舉步跟在他的身後,只是沉聲說了一句,「我想你應該知道這時候如果出了什麼意外的事情,你會是個怎樣的下場……」
話畢之後,葉子才走向那名白洛山修士的身後,而那名修士雖然沒有回話,也沒有轉頭看向葉子,但臉龐上所流下的冷汗已經說明了一切,他不會愚蠢到在這種時候做出任何可能危害自己生命的事情來。
那人到了那個石壁之前,立刻從衣袋當中取出了某個像是玉簡,卻又不是玉簡的東西,直接將它插到山壁上某個與之相符的小洞當中,或許是還在害怕,所以手有點發抖,差點沒能精準地插入。
頓時之間,山壁上驟然現出了一張高足有三尺,寬兩尺的光幕,白洛山修士這才長出了口氣,接著有些放鬆心情地轉頭對葉子說,「打開了,我本來就是負責整理寶庫的弟子,所以才會有這裡的鑰匙,放心吧!用鑰匙打開的話是不會觸動禁制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憶宇
憶宇
世界並非只是我們眼中所見,還有一個是所有生靈都會追逐,但卻並非所有生靈都能企及的世界,與我們生存的世界有著萬般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