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ia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獨自駕著太空船,前往遙遠的Titian星,距離出發至今,獨自一人的太空生活,持續了一年多,這一趟旅程真的很久很久,偶爾可以從無線電收到看似無意義的宇宙電波,無線電往返母星球的時間,要花上一兩小時之久,所以沒有必要聯絡時,就儘量讓儀器休息,節省不必要的能源浪費。

幸好科技發達,讓太空船減輕不少重量,有電子書,讓我們不必帶好幾公斤重的書本,一張記憶卡就能儲存成千上萬本的書,看書讓太空旅行變得不再無聊,我的工作夥伴們,還很貼心的幫我準備了許多好看的電影檔呢,就怕每天看一部,也可能會看到麻木喔......
這部我覺得還不錯看!!
Just Like Heaven

窗外密密麻麻的繁星,在廣大的宇宙裡閃爍,不知這些星系裡,是否和我們太陽系一樣存在著生命呢?? 今天閒閒沒事,想測試一下無線電功能是否正常......咦?

竟傳來一陣美妙的歌聲,這附近有人!

雖然對方還在雷達搜索範圍之外,我確定她就在離我不遠的地方,連忙發聲訊過去:
"Hello, this is MX51270 calling, can you hear me???"

歌聲暫停後幾秒鐘,傳來了甜美的嗓音:
"This is CA26985 replying, nice to meet you..."


天啊,C字頭的太空船,那不是好久之前就發射升空的架次嗎?照道理說,應該早就抵達Ganimet了,怎麼會在這Apollo小行星區?難道遇上了倩女幽魂太空船?我心中為之一震...

"Is everyting all right? Why are you here?"
"So far so good, thank you so much , the fuel just ran out...I have no idea. "

What??燃料用盡仍若無其事的唱歌??是看開了嗎?這......她怎不知氧氣和電能很寶貴??為何不把無線電設定在求救訊號?

"Don't worry about that,I got you."

我在雷達屏幕上看到她了,這女太空人的聲音聽起來,一點也不焦慮,好像也不特別期待他人救援,像是i-phone的機械人聲,很甜美,但不是真人。

我用電腦計算了一下,C架次的壓縮糧食,不到兩週內就會吃光,除非她為了瘦身,每餐減半,而且氧氣循環系統也接近使用期限了,若不在一個月內得到救援,她將會氧氣耗盡而身亡!

我把向量噴嘴改了方向,趕緊朝CA26985的位置飛去,約莫半小時光景,C船慢慢的由小豆丁變大,出現在我的視線裡,那是一艘很精緻美麗的亮白色小太空船,船身有一串紅色Script字體寫著"Alicia",我慢慢靠過去,順利和Alicia完成對接。

『謝謝你,我沒想到,還能遇到其他人。』她說。
『小姐,快別說謝謝,妳的氧氣只剩一個月就會用光,妳怎麼那麼鎮定??』

她是一個漂亮的短髮女太空人,完全看不出來,已在這黑暗太空裡獨自飛行三年之久

『氧氣用光了,就只好慢慢死掉啊。』


看她這麼若無其事的樣子,我的下巴差一點驚掉下來,太空訓練已經讓太空人面對死亡完全沒感覺了嗎,這對操縱太空船的穩定性很有幫助,很好。

『喝個熱咖啡吧。』
我把已先熱好的咖啡鋁箔包遞給她。

『要不要跟我一起去Titian?』我說,
『Titian區的救援系統完善,雖然我們對接後,不夠燃料降落,但他們可以派出救援太空船來接我們。』
『不行啊,我得去Ganimet......』
『那妳得活著才能飛到那邊吧?妳的太空船出了什麼問題嗎』
『好像是燃料艙被碎石擊中,燃料漏光了...』

我望向窗外,隱約可見燃料箱的擦痕。

『我想我可以用這裡剩餘的動能,把妳的太空船甩到木星軌道,再用木星的重力助推,帶妳飛往Ganimet,我還有一些備用氧氣和壓縮糧食,照妳的航程來說應勉強足夠......』

『謝謝你,你人真好。』
『妳真的不和我一起去Titian?』
『因為Ganimet有我嚮往已久的夢啊~』


她語畢後嫣然一笑,我不再問下去,如果情況許可,我再去Ganimet找她好了,獨自一人駕著小太空船,要飛到本系星雲最遠的Ganimet,真的需要像她那樣的膽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8會員
    448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點守宮 的其他內容
    Papilio xuthus(隔空的愛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純友誼】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時空跳躍(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時空跳躍(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餐店故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餐店故事(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1世紀最佳靈魂樂傳承歌手 Alicia Keys生於1981年,紐約曼哈頓。非裔父親在他兩歲時就離開她們母女,為了養家,母親必須打三份工才能餬口。具有多元血統的她,雖然很小就學習獨立,但在那樣龍蛇雜處的地方,經常見到面對毒品、街頭暴力還有性交易暗示(騷擾)的困擾,看盡各種低谷人生的故事,為了自我保護導致她一直要隱藏自己。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2-06-29
    為每位〈Underdog〉而唱,Alicia Keys 唱出細膩的社會節奏-寫於2021/01/21     Hi there,今天想分享我個人比較少聽的曲風,爵士天后 Alicia Keys 在去年(2020)新專輯《ALICIA》中的單曲〈Underdog〉,一首聽起來節奏輕快、順暢的歌。     但仔細看一看歌詞,其中所象徵的涵義可不簡單。Underdog 這個詞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8-08
    Alicia Baladan:將遙遠傳說帶入現代插畫在Alicia Baladan的圖像中,圍繞著一種奇妙的感覺,當你觸摸書籍,閱讀圖像故事時,一切都會變得輕盈,一切都是歡樂和色彩。精美而充滿色彩的插畫將我們帶到了叢林中,來到了傳說和民俗中那塊的甜美純淨的大自然中。
    Thumbnail
    avatar
    童里繪本洋行
    2021-05-15
    你認識西班牙阿里坎特Alicante這幾位有名的廚師嗎?12月末1月初在西班牙是一個想不肥也難的季節, 因為各式對照聖誕節與三王節的甜點,琳瑯滿目! 而Alicante省,更是一個美食之鄉, 因為各式各樣的食材方便取得, 由此孕育出的大廚也是人才濟濟! 大嬸的這篇文章想要跟大家介紹一下出自於西班Alicante省的幾位有名高級甜點師傅與餐廳廚師 ~~~
    Thumbnail
    avatar
    西班牙地中海的艾蜜莉大嬸
    2021-01-14
    誠意滿滿──《刀劍神域 Alicization》 動畫 第1~4集 短心得終於!川原你終於開竅了嗎XD 還是說這是製作組的努力?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