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第七回]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千人斬---(1)
西湖,於南宋起以西湖十景聞名,因此遊客絡繹不絕,但此時,與悠閒地遊客背道而馳的,是一名正在奔跑長著山羊鬚的中年男子,他急急忙忙地跑向位於西湖旁的柳家莊.柳家莊雖位於西湖旁,但非以風景聞名,而是因其莊主柳存緒尚武所致,甚至還曾在比武大會上得過第七名.
"有人寄挑戰書來嗎?"那名長著山羊鬚的男子進了莊園問道.
"是的,莊主,而且署名是千人斬."僕役朝著那名男子回答,且忍不住地顫抖.
"我正在外欣賞西湖水色,後有人通知我,我才趕回,難道和最近江湖上陸續傳出多起凶殺案後署名千人斬的是同一人?"
"信上是說亥時來訪,我們就先做好準備,看來的是什麼牛鬼蛇神."長子柳河提議,次女柳泉,三子柳川點頭附議.
"那夫人及太夫人就先到別院,踢館者就由我們四人應付."柳存緒下了指示,眾人依計行事.
眾人準備好刀槍,哆嗦著等待,當晚卻一夜無事:直到快接近子時的時候,空無一人的街道上出現一道人影,直直地往柳家莊走去.直到走近,才看見此人穿著一件血色長袍,手提著把刀,眼神布滿血絲,下巴留著點鬍鬚,相貌平平的一名三十多歲男子.
"你們誰是柳存絮?我要和他單挑."男子問話.
"輪不到我父親,我先來和你過幾招."三子柳川喝道,緊接著就是一拳揮去,那男子避了去,反手回擊一拳,柳川以'柳步'迴避時順便反擊,男子漸漸只有躲避的份,但過了一會兒,男子漸漸跟上柳川的速度,及時右手一掌'赤血掌'接住柳川的左手,柳川大叫一聲按住了左手,只見左手手背已出現瘀青.
"看來'柳葉飛絮'你已經避的開了,那再試試'螺旋拳'."柳川仍不放棄,直向男子衝去,但男子卻於此時拔刀,那刀通體血紅瀰漫著妖氣,然後一刀刺穿了柳川.
"這是第九百九十五人."男子喃喃自語.
"'柳葉飛絮'"柳泉將一堆柳葉如飛鏢一般擲出,男子轉了個身,狀若無事,隨即將披風纏住柳泉的手,反手一刀抹了柳泉的脖子.
"九百九十六人,你們還真愛用同一名稱的招式呢."男子說.
"別去."柳存絮試圖阻止大兒子,但柳河已雙手各持一把柳葉刀衝去,只見一道紅影過去,雙刀已被男子手上泛著腥紅光彩的血刀砍斷,男子又復一刀,結果了柳河.
柳存絮悲慟不已,但仍拔出手中的柳葉刀應戰,但男子一副厭煩的表情說"聽聞曾得過比武大會第七名的你,拳刀暗器無所不精,但今日領教你的絕招'柳葉飛絮',不過如此.今日就拿你的命血祭我的寶刀,順便試試我招式的厲害."
"血刀刀法'腥風血雨'."
ps:柳葉刀,以刀身似柳葉而得名.
中國妖刀,有名的有鳴鴻刀,上古苗刀,毒匕寒月刀等.
柳河,柳泉,柳川都曾在比武大會拿過三十六名內的佳績(柳河十五名,柳川二十七名,柳泉三十三名),故柳家莊在江湖上有一定地位.
柳存緒拳刀暗器三絕,在三種狀態中的任一狀態下均可發出絕招'柳葉飛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仁
    陳仁
    <<論語.衛靈公>>殺生成仁 捨生取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