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小說 2024】《海之心音》第一章 第一回 夢與回憶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艾爾西斯帝國曆一八七年


  帝都納爾尼斯城郊區一片美麗的沙灘海域,澄藍的天空與蔚藍的海洋連成一線,和風煦煦吹來,將海面吹拂的有如層層疊疊的藍色果凍。


  「哇,藍藍的海,好漂亮啊。」五歲的西爾維婭剛來到這裡,便迫不及待地跑到沙灘邊緣,凝視著一望無際的湛藍海洋,讓海水沖刷著她的小腳。片刻後,她便坐在沙灘上,開心地堆起沙堡來了。


  就在她堆著堆著,突然一陣凌厲的大風吹起,「風怎麼突然變大了?」,堆到一半的沙堡被吹垮,她眯著眼,一手擋著風。


  不料,風勁更加強烈的捲起巨浪向她襲捲而來。


  坐在遠處的伯爵夫婦見狀一驚,連忙起身趕過去,想將她帶離,然而卻已經來不及了,大浪將西爾維婭捲入大海中。


  「啊……。」她一陣驚懼,不斷地揮舞著雙手,試圖游出海面上,可惜卻始終徒勞。


  「我的西爾,媽媽來救妳了!」伯爵夫人哭喊著,欲下水救女兒。


  「別去,妳也會有危險的。」伯爵攔住她,勸說著。


  「那你有辦法嗎?難道要眼睜睜的看著女兒消失?」


  「當然不是,但也不能毫無思考的跳下去救人……。」


  就在他們爭論之際,一道身影快速掠過,跳進海裡。


  「有人跳下去了!」一旁有人大喊。


  伯爵夫婦注意到了剛才的身影,同時望向海面。


  不一會兒,一個男孩從海中浮出,一手抱著西爾維婭,一手划著,奮力地游向岸邊。


  看到女兒獲救,伯爵夫婦鬆了一口氣,忙著協助男孩將西爾維婭扶上岸,其他人也紛紛幫忙。


  男孩將西爾維婭扶上岸後,立即對她施行心肺復甦術。片刻後,西爾維婭就從昏迷中清醒過來了,伯爵夫婦和眾人無一不對男孩感到驚嘆和讚賞。


  「她現在暫時沒事了,但還是要儘快送醫院檢查。」男孩說著便轉身離去。


  西爾維婭才剛清醒,還沒能看清楚救命恩人的面容,他就要離開了。她下意識的拉住他,「大哥哥,謝謝你……。」


  男孩回頭,對著西爾維婭露出了溫暖的微笑,「不客氣,妳要多多休息哦。」


  這回西爾維婭終於看清楚男孩的長相,驚豔的脫口道:「哇,大哥哥,你長得好漂亮哦!」然而,她更喜歡他那讓人感受到溫暖的笑容。


  聽到她的讚美,男孩眉頭微皺,但很快就消失了。


  他又不是女孩子,用漂亮形容他?


  「呵……。」男孩尷尬的微笑,然後轉身離開。


  西爾維婭再次被他的笑容征服,呆楞的看著他離去的背影。


  「……維婭……西爾維婭,快醒醒,別睡了。」


  就在她沈浸在男孩溫暖的笑容時,遠處傳來了希瑟的呼喊聲,將她從美夢中驚醒,她睜開雙眼愣愣地望著四周。


  萬里無雲的晴空下,樹影婆娑、花香濃郁的角落,陽光透過樹葉間的縫隙灑落在地上,形成斑駁的光影。


  呼……又夢到四年前發生的事了,那次差點就玩完了,幸好有他。


  耳邊傳來談笑聲,坐在石椅上的西爾維婭聞聲轉頭,一群孩子就在石椅邊的草地上席地而坐地。


  對了,她剛剛也參與其中,但卻因為睏意襲來,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她今年九歲,是拉塞爾伯爵家的獨生女,目前就讀沃德里奇城的一間綜合小學與初中的索伊森學園,而現在正值學園的午休時刻。


  這段時間有的人會在教室裡休息,另一些人則會遠離教室另尋他處休息,或者做自己想做的事,他們就是其中之一。


  「怎麼稍不注意就睡著了,做了什麼美夢啊?看妳口水都流出來了。」希瑟悄悄的在她耳邊低聲詢問。


  「呵呵……。」西爾維婭尷尬的笑了笑,拿出手帕狂擦口水。


  希瑟微笑的搖搖頭,真拿她沒辦法。


  「那天他約我和他的家人去野餐,然後就跟我告白了耶!你們知道嗎?我當時好開心啊!」那群孩子中的其中一個女孩臉微紅又害羞的說著。


  「你們呢,有沒有喜歡的人啊?」女孩好奇的來回看著其他人,正好瞥見剛醒來的西爾維婭。


  女孩雙手叉腰,對著她劈頭就說:「西爾維婭,妳剛剛居然聽到一半給我睡著,就是妳了,說說看妳有沒有喜歡的人?」


  「呃,這個……當然是有──」西爾維婭話未說完,孩子們紛紛的向她靠近,竭盡所能的張開雙耳,想知道這個人見人愛的小女孩,究竟喜歡什麼類型的男孩。


————————————————————————————————————————————————​

❄作者的話❄

假如我有多餘的時間,可能會畫該回故事的相關插圖更新上來。如果有時間的話啦~XD

如果喜歡我的故事,請幫我按下愛心並追蹤或訂閱,可以在第一時間接收新一回故事的通知訊息哦~~^^

🌻🌻龍悟🌻插畫創作🌻小說創作🌻🌻 🌻美男子插畫/黑白扉頁/Q版人物/小說封面插畫 ❗DO NOT USE WITHOUT PERMISS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海之女 第二章 仙女降臨(7)七海走後,我忍不住好奇心的走進了那扇鐵門,而裡面竟然是……
avatar
餅乾
2024-02-13
海之女 第二章 仙女降臨(6)進入廁所後……「坐下吧?」七海說。她讓我坐在一張比浴缸稍稍矮一點的椅子上面。「頭低低。」七海又說。「妳怎麼講話跟對小孩講話一樣啊…」但她動作讓我舒服得無法自拔,感覺真的快變成小孩了。
avatar
餅乾
2024-02-03
海之女 第二章 仙女降臨(5)進入了七海的房間,看起來乾淨又整齊,有個娃娃看起來好像在看我,接著她幫我剪髮,實在是太幸福了...
avatar
餅乾
2024-01-28
海之女 仙女降臨 第二章(3)「等一下、等一下啦,妳要帶我去哪裡啊??」七海就這樣二話不說,拉著我的手就往學校外面走,不得不說,她雖然看起來嬌小纖細,個子也不高,大概155-160這個區間,不過力氣卻是不小,讓我想反抗也有些乏力,但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她的水柱實在是讓我有點害怕,所以我也不想反抗她,就讓他帶著我走吧。「等一下你就
avatar
餅乾
2024-01-21
海之女 第二章 仙女降臨(1)遇見他的隔天,我一如往常的起床,去學校,以為會過著稀鬆平常的一天,結果沒想到來了個轉學生,來的人竟然是她?!
avatar
餅乾
2023-12-10
海之女 第一章 初次相遇(3)我翻開了爸爸的日記,雖然這不是一件良心的事情,不過也沒人會知道,所以我打開了,裡面記載了許多我不知道的事情...
avatar
餅乾
2023-12-02
海之女 第一章 初次相遇(2)「這樣的生活,我真的受夠了」正當我有這種想法時,我遇見了她,一個能夠改變我生命的「人」。 國中時候的叛逆期導致了我現在的生活,我真的不行了,我想要得到解脫,就在這個念頭擴散到最大時,突然出現了一個人.......
avatar
餅乾
2023-10-22
海之女 第一章 初次相遇(1)「這樣的生活,我真的受夠了」正當我有這種想法時,我遇見了她,一個能夠改變我生命的「人」。 國中時候的叛逆期導致了我現在的生活,我真的不行了,我想要得到解脫,就在這個念頭擴散到最大時,突然出現了一個人.......
avatar
餅乾
2023-10-21
海之心大海 你總是靜靜地敞開自己 早就在那裡 等著我走進你廣闊的心裡
Thumbnail
avatar
心晴
2023-01-23
《海之聲》:來自海洋的歷史見證者——貝殼自人類黎明之初,貝殼就是最受垂涎與收藏的大自然創造物。它們是硬幣出現之前的貨幣,寶石出現之前的珠寶,畫布出現之前的藝術。山巔的海貝講述了大陸漂移、海洋升降的故事,闡述一則比聖經六千年更古老的地球歷史。貝殼在峽谷壁、懸崖邊與土地底,一層一層記錄出長達五十億年的化石日記,為地球的過往生活與全球變遷留下最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2-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