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1 一次專注一件事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一個時常閱讀的人,要將與書相伴的日子轉換成工作,我很清楚會是兩回事。雖然對於未知會帶來什麼機會是十分吸引我,但很多時候還是要和因為前途茫茫油然而生的不安和平相處。
我將年度計畫相關資料、法規一頁頁看過,雖然有些會計、財政用詞仍然陌生,但是每讀完一條,似乎開書店這件事情越來越有輪廓。
比如〈政府支出憑證處理要點〉提到,支付款項的收據要明列、受領事由、實收數額、機關名稱、受領人之姓名或名稱、身分證明文件字號、統一編號、開立日期等等,我就會想喔,如果以後店裡面添購器材設備,上面就要清楚列舉這些項目,年末才能順利核銷。
至於今天的閱讀,最近重拾之前看到一半的《累死你的不是工作,是工作方法》。書中提到做事如何有效率?建議使用「一次只做一件事」的工作法則,即使眼前有堆積如山的待辦事項,當下依輕重緩急排序後,便全心專注處理一件事,等到完成再一個接著一個如此類推。
仔細想想,書中列舉的工作術跟我這幾天的狀態和因應做法,有些類似(其實也是延續從前的工作經驗)。不過有這樣的呼應還滿有意思的,先前和朋友聊到,有時候心中有疑惑時,走進書店、圖書館拾起一本書,往往可以從裡面讀到參考解答。
*更多開店故事就在《想開書店荊棘日誌》,如對本店有興趣光臨者歡迎留言,開業後我會通知您喔!
7會員
52內容數
開店荊棘路。記錄我在屏東披荊斬棘和貴人相助的故事。 在籌設書店的日子裡,每天利用半小時,回顧當天發生什麼事(盡量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