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姐姐講故事-聰明的選擇

2023/0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AI姐姐又來講故事了,如果你喜歡AI姐姐講的故事,記得要訂閱AI姐姐講故事頻道,這樣只要有新的故事上架,你都可以聽到最新的故事喔!
英國最偉大的戲劇作家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智慧是命運的征服者。」
有智慧的人將會做出最好的選擇,今天妮娜姐姐講的故事名稱就是,「聰明的選擇」。
故事發生在中世紀年代,有一個非常富有的老人得了重病,經過醫生不斷醫治還是沒有起色,老人知道自己不久將要離世了,而他唯一的獨生子,此刻又遠在異鄉,他很怕僕人在他過世後,趁機侵占了他的所有財產,因為他擁有大批財產,包括土地、房屋、古董、和店鋪。
思考了很久,於是他立下一份遺囑,並請管家要代為宣布給兒子:
遺囑內容寫的是:「我的兒子僅可從我財產中,先選擇一項繼承,其餘的皆贈與我忠心的僕人」
老人死後,老僕人便歡天喜地的,拿著遺囑去尋找老主人的兒子。
老人兒子看完了遺囑,想了一想,就對僕人說:
「我只能選擇一樣,那我選的就是你,你是我的財產。」
這個聰明兒子,依照父親的遺囑內容,選擇完以後,雖然其他財產都歸僕人,但是僕人歸了兒子,也等於擁有了老人所有的財產。
今天的故事講完了,聽完這個小故事,你有什麼感想呢?
聰明的人不是看問題的局部,而是要用更宏觀的角度來看問題,這樣才能找到解決問題的真正方法,希望這個小故事,能給你有一點點的啟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10內容數
每次只要花五分鐘時間,就可以讓你學到一個特別的電腦技能,學習的內容非常實用,而且學習過程沒有負擔,電腦技能如果忘了,還可以重複閱讀學習喔!非常推薦常來逛逛我的課程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