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寵物魔王

2023/01/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日的早晨降臨,照亮路那法一行人所在的房間。
「颯亞緹,起床了。」
路那法是最先醒來的人,他看著已經是最晚醒來的人,思考如果他不起來會有什麼下場。
「我還沒醒喔,不要叫我。」
颯亞緹拉高被子,轉過頭回應。
「我們要去公會了,給我起來。」路那法扯走颯亞緹的被子,強迫對方起床。
「幹嘛又要去公會。」颯亞緹不滿的抱怨著,爬下床去梳洗。
等全部的人都準備好後,簡單的吃了早餐便離開旅館。
他們在公會接下新的任務,內容為到某做稱為霧沼林的地方討伐叫做哥布林的魔物。
在公會的情報中,哥布林是一種低階的人形魔物,沒有思考能力,卻因為會食用人肉而造成危害。哥布林的魔石能夠做為很好的素材,因此許多冒險者路過就會去打一票回來。
這次的任務地點較近,於是公會替他們準備了由魔物拉著的馬車做為交通工具,而且費用全部報公帳,替他們省下一筆費用。
公會替他們找來拉車的魔物叫做克特拉角馬,頭上有一根白色的角,個性溫馴,受到許多冒險者喜愛,常被用來拉車。
路那法等人做進馬車後由卡雅蘭瑟負責駕駛馬車,另外三人在馬車開始行駛後裡看著窗外景色變換,直到一名少女擋住了他們的去路。
「請問你們知道華雅爾的公會分部在哪嗎?」淺紫色短髮的少女問道,她的腳邊有著一匹黑狼,黑狼的尾巴上還綁著一個粉色的蝴蝶結。
華雅爾公會分部是路那法他們剛才階下任務的那個地方,也是冒險者公會的南大陸分部。
「往那邊走就會看到了。」路那法比了一下他們剛才來的方向,回答。
正當少女道了謝要離開時,颯亞緹突然開口:「妳那隻黑狼是妳的寵物嗎?」
少女微微一笑,「是,但也不算是。」
「為甚麼?」颯亞提問道,無視路那法要他閉嘴的神情。
「因為他是魔王啊。對吧,小黑?我沒有說錯吧?」少女看向黑狼。
魔王?路那法記得在他重生之前這個種族是一種背近只討論的話緹,當時只要有人提到魔王,那個人就會被視為魔王追隨者,因此當時魔王成了一種若有似無的特殊存在,連有關的紀錄都不多。
然而現在他遇到的魔王卻是......一隻黑狼?
「咦?魔王是一隻狼嗎?」颯亞緹似乎沒料到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黑狼會是魔王,語氣顯得有些驚訝。
魔王看了少女加爾一眼,自己開口:「是的,我是第五代的魔王。而你們現在看到的只是我第一階段的形態而已。」
「那我們可以看其他形態嗎?例如人形?」颯亞緹雙眼發亮的繼續問著問題。
「不行。」魔王只給了兩個字。
「咦咦?為甚麼?」颯亞緹失望的問。
「就是不行。」
「颯亞緹,哪有人會先把自己所有的資訊都公開給一個陌生人,那樣只會增加自己以後所要面對的危險而已。」路那法對颯亞緹解釋,壓下想打對方的頭讓他清醒一點的念頭。
「喔......」颯亞緹垂下頭,沒再對加爾或魔王提出問題。
魔王和加爾在颯亞緹停止發問之後繼續往剛才路那法指的方向走去,就此離開。
路那法將颯亞緹拉回馬車內,暗自慶幸還好沒有其他人聽見颯亞緹剛才那些話,不然他們一定都會被當做魔王追隨者。
馬車繼續往霧沼林的方向駛去,準備開啟新的冒險。
    晴羽
    晴羽
    新手小說作者,如果大家對我的作品有什麼建議的話歡迎提出,若有特別想看的故事情節也可以告訴我(不一定會全都寫到,請多多見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