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同人】今生我定不負你~第七章 警局(下)

「跟着我開始複誦愛情條約一 所有的差遣都要甘之若飴
當她的司機當她的快遞 另外還當她的提款機
跟着我繼續複誦愛情條約二 善意的謊要説得面不改色
她什麼都好她怎麼都美 再發誓愛她終生無悔......」
溫衍一邊哼著【愛情條約】一邊走回刑警辦公室,整個人看起來好不過活,跟剛開完會的死人臉完全不一樣,小夏跟Nico看著判若兩人的溫衍,面面相覷地看著對方,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應對溫衍。
過沒多久木寧,心湄和淑瑛相偕來到警局做筆錄,因為這次有人證,有醫院驗傷單,溫衍相當有自信可以將下藥的人一網打盡,預備筆錄做完就直接去『崑崙』逮人。
溫衍所處的刑警辦公室寬敞通透,辦公桌之間沒有OA辦公家具的屏風,每張桌子都是面對面的擺放,一個分隊就是並排6張辦公桌,分隊長的桌子則是排再最前方,跟隊員的桌子垂直。另有大隊長辦公室和一間小型會議室,辦公室最後面有用屏風隔一個小區域給員警泡茶休息。
南山分局共有4隊刑警隊,每隊負責的主要業務不太一樣,第一分隊主要負責掃黑掃毒,檢肅流氓或幫派,所以第一分隊熟知區内每一間夜店酒吧,黑幫的分布等等,就如同一般人所熟知的掃黑組,溫衍的第二分隊負責重大刑案發生,所以趙進的命案,嚴重的虐兒案都歸溫衍分隊的業務,是雜項最多的組別,第三分隊負責網路犯罪和金融詐欺,在白鹿市這種大城市,詐欺案陳出不窮,是最忙的組別,第四分隊則是負責婦幼案件、性侵害及性騷擾,所以第四分隊最常跟溫衍分隊合作辦案。
雖然各隊有各隊的主要業務,但也不是不能跨業務辦案,就以木寧,心湄和淑瑛等人的案子來說,如果他們自行報警,可能會被分派到第四或第一分隊,但是他們直接找溫衍報警,而且這個案子也存在傷害的事實,溫衍就可以直接辦理。
就在溫衍和Nico作筆錄時,第一分隊隊長老段走來要找溫衍談話,老段是一個老刑警了,為人油條圓滑,黑白兩道都很吃的開,他遲遲未升大隊長的原因,據警局的都市傳說就是因為他喜歡這種呼風喚雨的感覺。兩人躲在屏風後面交談,顯然老段不想讓其他人知道他們再談甚麼。
「聽說你要去抓崑崙的Hank?」老段用打量的眼神看著溫衍,讓人極其不舒服
「對阿,等筆錄作完,人證都願意作證」
「就那三個小妹妹 ? 你不要整人家,如果他們出庭作證,你覺得Hank會放過他們?」
「我們是法治國家,警察也不是吃素的」
「法治 ! 哈哈哈哈,你不會怎麼天真吧,溫隊長」
「段隊長,如果你沒甚麼重要的事,我還要去作筆錄」溫衍已經沒甚麼耐心,他們平常業務上來往不多,更沒有私交,他不懂老段為何要跑來說這些沒營養的話
「小老弟,聽哥一句勸,他們也沒真的受傷,這件事就算啦 ! 我是為你妹妹好,不要忘記他是未來的檢察官」
聽完的溫衍火氣直線上升,拽住老段的衣領放聲大說「你說甚麼,不要把我妹妹扯進來,這是兩碼事」
老段手一揮把溫衍推開,冷笑了2聲一副老流氓樣,溫衍一個劍步又把老段抓住要他把話說清楚,2人一下就拉扯起來,聽到動靜越來越大的木寧和Nico等人前去找溫衍,一看見他們在互相拉扯,Nico立刻就上前把2人架開,空出雙手的老段整理了一下襯衫,大搖大擺走出屏風,但是溫衍根本不可能放過他,2人的衝突從屏風後面延燒到辦公室,一整屋的刑警就看著他們吵架
「老段,你今天不把話清楚你休想離開」溫衍追出來擋在老段面前
「你知道Hank是誰嗎?他是南竹幫的老大,你覺得區區3個人證會抓的住,而且我跟你說,我已經布網布很久了,你他媽的今天去給我搗亂,讓我抓不到Hank,這個鍋誰來背?」
「哈哈哈,說到底就是你的布局,現在犯罪事實就擺在眼前,布局,布個鳥局啦,你要是可以抓到早就抓到了」
「犯罪事實 ? 他們是缺胳膊還是缺腿啦 ? 他們有躺在醫院嗎 ? 你知不知道Hank一年賣出多少毒品 ? 賺多少錢 ? 他請的律師一下就把你打啪啦」
「那照你的邏輯,就任由他們下藥侵害女性,我們警察當假的就對了」
「我沒說不抓,只是現在不抓,等我收網了,你愛告啥就啥」
「說來說去不都是你的布局,媽的」氣急敗壞的溫衍抄起椅子就想往老段身上砸去,再臨出手的一刻,一個細扁像鴨子叫實在不太好聽的聲音,
「你們鬧夠了沒有 ! 」大隊長實在看不下去,從大隊長辦公室走出來制止他們
「堂堂兩個分隊長在辦公室吵架,成何體統」五短身材啤酒肚,再加上有一點地中海禿頭,大隊長身上很難察覺出刑警的氣質,雖說身材扣了不少分,但最主要還是整體的穿著打扮,稍嫌老氣的POLO衫配西裝褲,金錶配玉菩薩墬鍊,比較像是暴發戶而不是警察,平常在警局存在感不強烈,很多時候都是分隊長自己下決定,今天難得發火,還是讓眾人都嚇了一跳。
「大隊長你來得正好,我說不動這小子,您看怎麼做比較好,我聽長官安排」不愧是老油條刑警,看見長官馬上換了一副嘴臉
「溫衍,你到辦公室來」溫衍按耐住怒火跟著大隊長進了辦公室,老段反倒顯得輕輕鬆鬆,因為他深知他們這個隊長,膽小怕事,沒有十足十的把握,絕對不可能去動Hank這個南竹幫的老大,結果就如同老段的預期,2人在辦公室大吵一架,隔著門都可以聽到溫衍的喊叫聲,最後溫衍還是被大隊長用官威壓了下來,灰頭土臉的溫衍出了辦公室後只好悻悻然地跟木寧他們三個解釋,隔著一排辦公桌的老段,還是不願放過溫衍,火上澆油地說
「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哈哈哈」其他較資深的老刑警也忍不住笑出聲音
理智線崩潰的溫衍,罵了一句國罵後衝過去就給老段一拳,當然老段也不是省油的燈,2個人就這樣扭打再一起,其餘員警見狀也是趕快勸架,但是他們就像打上癮一樣,拉也拉不開,忽然一個穿著深色西裝的男子,二話不說拉住溫衍就給他一個過肩摔,碰的一聲,溫衍的背直直地摔在水泥地上,痛的他在地上扭來扭去,老段和其餘刑警也都嚇住不敢動,甚至年輕一點的刑警已經將手放再槍上,隨時準備拔槍,畢竟在警局襲警可不是常有的事,就在眾人逐漸回神後才發現襲警的不是別人,是周子舒。
老段看清對方後,一臉詫異地說「周檢,你怎麼...」
「段隊你不要放在心上,阿衍只是關心則亂,被下藥的女孩是他妹妹,他當然想要抓住下藥的人,我會再跟他好好聊聊的」說完就蹲下去查看溫衍
老段一臉矇的看著周子舒,他不知道這個剛調回來的檢察官身手如此之好,也很疑惑他跟溫衍怎麼就熟起來了,最後周子舒和Nico帶著溫衍及木寧3人先離開辦公室,這場鬧劇才算真正畫下句點。
背部落地的溫衍說不上有受很大的傷害,但是拉傷和扭傷還是有一點,周子舒先把溫衍帶到刑警值班休息室,那裡有床可以讓溫衍躺一下,Nico則把木寧3人送走讓他們先回家。
「你就不能冷靜一點處理這件事嗎?」周子舒一邊幫溫衍推藥一邊說
「哼,你摔我就是冷靜阿」
「我不摔你,你會冷靜嗎?」周子舒故意大力推了一下
「輕一點,很痛耶」
「你自己推吧...其實段隊說的沒錯,再只有人證而物證不足的情形下,是很難給他們定罪的,而且妳妹他們沒有外傷,也沒有真的被綁架性侵,到法庭上我們不一定站的住」
「那難道任由他們胡作非為嗎?」
「當然不是,只是時間沒到而以」
「聽不懂你再說甚麼」
「辦案也是很講究天時地利人和,而且夜路走多一定會見鬼,Hank那群人遲早會有把柄」
溫衍看著此時的周子舒恰好正背對著他,一時玩心冒起,溫衍從背後偷襲也想給周子舒過肩摔,大概溫衍覺得自己的腰是鐵打的,剛剛的受傷完全沒放在心上,一伸手就硬生生又閃了腰,傷上加傷,讓溫衍動彈不得,整個人只能站在周子舒背後一動也不動,等周子舒說完話轉身過來,看到站姿奇怪又伸出一隻手的溫衍立刻就反應過來大笑,並且走到溫衍面前,環住溫衍的腰,靠近耳朵說
「想偷襲檢察官,你還早得很」
碰的一聲,屋內的2人都嚇了一跳,不知道是誰開了門又關了門,讓他們一頭霧水。
折返回來想看一看溫衍是否安好的木寧,卻誤以為他們在接吻才趕快關門,自認為看見重要場面的木寧火速地離開現場並拿出手機,喜孜孜打給溫媽報喜,說是呆頭鵝哥哥終於有『男朋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貓媽媽的奇思亂想
黑貓媽媽的奇思亂想
執子之手 坐看雲舒 山河不足重 重再遇知己 上山後想給他們一個新的結局 純屬二創,不喜勿噴,如有侵權請告知 山河令小說二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