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記得食物的味道嗎?走進眷村的預約制法國餐廳 索卡藍帶廚坊 La Socca Bistro // 高雄 左營 美食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藍的天空,搭配紫的發亮的一欉欉花
什麼樣的法國餐廳會選擇在充滿日式情懷的眷村老房子經營呢?這是我的第一個好奇。
眷村氛圍中的法國餐廳
第一次看到這間餐廳,是在2021高雄左營建業新村的市集,前方的法國風電話亭吸引了我的注意,加上高雄炙熱的艷陽天,好藍好藍的天空,搭配紫的發亮的一欉欉花,像極了一副畫,好想走進這間餐廳看看。
高雄炙熱的艷陽天,好漂亮的藍藍天空
斑駁的眷村老房子,走進歷史的法國餐廳
於是2022年終歲末之際,北漂多年的我,在聖誕前夕,回到高雄享受一下建業新村的聖誕情懷,也請老爸提前去吃聖誕大餐,在高雄眷村的日式木造房子,享用華麗的法式大餐。
沙拉裝在這種可愛的食器,看起來就變的好吃
一直都覺得食物很療癒人心,心情不好的時候丶心情很好的時候丶工作很累時候都很想吃美食,但是這頓法國大餐令我印象深刻的卻不是食物,而是主廚講的話。
五十多歲的主廚,高雄出生,北漂到台北三十多年,跟著日本的法國大廚學了二十多年,在不同的國家之間記下不同的味道,他說在法國主廚的地位是很高的,就跟醫生丶音樂家等等同樣的地位,而法國菜也是世界三大名菜之一,所以法國主廚是文化部在管理,而台灣是勞動部在管,其中的差別,不言而喻;法國主廚啊~不只需要精通廚藝,還需要了解歷史及文化,食物的故事就像是一部歷史,所以想當上法國主厨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容易喔。
食物的味道,你還記得嗎?主廚說食物的味道,是從舌尖到喉嚨的這個過程,是要慢慢體會、細細品嚐,但是在台灣很多人是用吞的,還可能搭配的是手機或平板這道菜,根本對食物的味道不會有深刻的記憶。
不僅讓我反思,我又是怎麼吃飯了?
我有好好的品嚐過食物從舌尖到到喉嚨的過程嗎?
過去的事就已經過去了,但是我覺得可以從現在開始,好好品嚐食物的味道,謝謝主廚幫我上了一課,從今天開始練習每天都要好好吃飯,好好生活。

純粹愛吃美食分享心情,不免俗的分享一下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 目前只能透過Facebook 預約餐廳
  • 氛圍很棒,很放鬆,老闆說他砸下了好幾百萬重新裝修
  • 餐點價格有點小貴,但是看你在乎的是什麼
  • 紅酒順口好喝,還不錯
紅酒順口好喝
關於索卡藍帶廚坊La Socca Bistro: 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緯十一路39號
紫色雪人
紫色雪人
貪吃、愛玩、愛作夢,已經到了不能再靠腰的年紀之後,才驚覺時間飛逝、歲月如梭,想起小時候想當作家的願望,雖然不知道最後會不會成功,但是想要認真的寫下文字,分享心情,記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