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流行歌曲:隱形的翅膀〉

2023/0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手很療育的歌曲,我後來得知張歌手的故事很心疼,也很讚賞「因為有那樣的苦難才能唱出這麼美的歌詞與旋律搭配的歌曲」我只聽他的這一首歌,第一次唱試試帳夏令營的小組表演「唱的不太好」;第二次是個人在一個職場營隊「好牧人基督教會與勞動力發展屬中彰投分署共同舉辦的基督是生命與職場體驗營隊」表演晚會獨自登台唱得比較好的一次;除了福音歌的療癒力量外,這首就是能撫慰我低潮時的流行歌曲。

來看看歌詞,這首我不支付擱在哪裡,歌詞是這樣的「第一段:『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 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 我知道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飛過絕望 不去想他們擁有美麗的太陽 我看見每天的夕陽也會有變化 我知道我一職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非給我希望 我終於看到所有夢想都開花
追逐的年輕歌聲多嘹亮 我終於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裡有風就飛多遠吧』;第四段『不去想他們擁有美麗的太陽』到『哪裡有風就飛多遠吧』與第一段相同後街收尾『隱形的翅膀 讓夢恆久比天常
劉一個願望讓自己 想像』」是這樣大部分相同的歌詞,所以讀不出富哥,但如果有第三段也許能將「第二段收尾的部分當作富哥」在富哥前加點心的歌詞。這首就是在職業螢石我那個小隊的隊長說我的形象就像隱形的翅膀這首歌,整個營隊裡只有我是盲人,那短短幾天的體驗讓我有很多思考,有機會在分享。

聽歌詞,最讓我無法認同的只有一句:「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不知道眼淚也有光芒,而且要每一次都不閃還真難啊!畢竟要不流淚很難,除非已到欲哭無淚」其餘的都很療育,有時我會羨慕別人擁有的美麗太陽,但後來我才知道也許我擁有的夕陽是其他人羨慕的,因為真的也有人跟我說過她羨慕我的那些擁有的東西。這是我的觀點,的確哪裡有風就飛多遠,而我希望所有夢想都開花結果並在循環出新的夢想串聯,一次在一次完成夢想,我會改願望成「留一個風景讓自己
想像」。

張韶涵「隱形的翅膀」官方版歌曲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e2wvNFTLMc

23/1/2w1 10:30am馨記
留言:
1.這首好聽
2.非常好聽得一首歌
3.這首歌是她的代表作
4.真的好聽
5.經典好歌

小熊粉紅熊留言:
感謝大家的喜愛,有懷念同樣的歌曲

6.經典又好聽的歌
7.真的是經典必唱歌曲
8.懷舊又好聽
9.經典的好歌欸
10.好聽~
11.我很喜歡這首歌曲
12.可以去欣賞看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