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另一個卡蜜兒(2)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卡蜜兒認為自己一定是瘋了。
都已經發生丈夫外遇那種骯髒事了,結果還是管不住自己的腳,像是一隻忠誠的牧羊犬似的,又跑來了眼前這間熟悉的咖啡廳。
這間充滿各種甜蜜回憶的咖啡廳。
結婚前,她和當時的男朋友,也就是現任丈夫,在這間咖啡廳說說笑笑,談笑風生。
如今,那些回憶都被砸得稀巴爛。
而那個混帳,對,就是那個自以為偷吃沒被抓到證據的混帳,就該負起最大的責任。
“你給我坐下!坐好別動!”
說時遲那時快,位在卡蜜兒隔壁的座位區突然傳來了不小的動靜。
“有女朋友或者有老婆的,都別來招惹我!”
女子說出口的第一句,就是如此鏗鏘有力。
絲毫不怕來自其他人的目光。
“......”桌旁的男人也被震懾到了。
“有正宮的人還敢在外拈花惹草?我可是首當其衝饒不了這種人的!”
“......”
“奉勸你一句,現在有回頭路可走,就該即時掉頭,不要到時候東窗事發了,大家都難做人!大家都難看!”
“......”
“欸,他什麼都還沒說,妳那麼兇幹嘛?幹嘛把話說得那麼難聽啊?”她身旁的友人小聲提醒道。
“啊呀,妳不懂啦!醜話先說在前啊!現在渣男那麼多,不是每個對自己搭訕的男人都是心懷善意而來的!我這叫防患於未然!”
“我們走!”隨即,女子就想拉了人離開。
“等等!我、我還有話沒說完...”
“有話快說,有屁快放!”
“我我我...我沒有男朋友,”男子的神色更加慌張了幾分。“喔不,我是說我沒有女朋友,也沒有老婆!”
“所以呢?”
“我想問妳一句,妳願不願意做我的女朋友?”
“...欸,他問妳話呢!要或不要,好歹給人家一個回應。”女子的友人好意提醒。
“好,”她佇立在咖啡廳門口應道。“那今天就是我們交往的第一天。”說完人就走了。
當下,咖啡廳內所有顧客和服務員都成為了見證者。
全場一片叫好的歡呼聲中,伴隨著鼓掌聲。
卡蜜兒都看傻了眼。
前一天,她的愛情被埋進了黃土;結果今天的此時此刻,自己就見證了別人的愛情。
老天爺好生搞笑啊!
是不是一對哭,另一對就能笑?
卡蜜兒又要鼻酸了,她才新婚沒幾年啊!然而,婚姻內就莫名其妙多了個莫名其妙的女人,那個可惡的第三者!
“當初說的話,都是騙人的,嗚嗚嗚......”
果真是應驗了那一句老話,男人的嘴,騙人的鬼。
衛生紙抽了又抽,濕了又濕,疊了又疊,三三兩兩又堆積成了一座小三,喔不,是小山,山外有山的山。
曾經,某人聽聞一個老太太說過,婚姻若是出了毛病,就得修。
來來回回地修。
她一直將那句話奉為圭臬守著,過去,他們也不是沒吵過架,好幾次都想放棄了,但對方回回都說再試一次。再努力一次。
可惜這回,卡蜜兒不想努力了。
因為她累了。
愛情碎了又碎,黏了又黏,縫縫補補幾回,卻再也恢復不成原樣。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