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輪第一篇 奪七曜 第44章 異常的方金哲(下)

2023/02/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聽到方金哲這番明顯刻意,看似有些欲言又止,但實則是帶有強迫其要答應意味的話語,葉子心裡覺得更加不對勁了,因為這不是方金哲平常說話的口吻,他這個人平時雖然看著有些怪異,但個性卻是十分外向,並且直率,甚至還喜歡開一些不好笑的玩笑,怎麼今天說起話來如此一板一眼的!?
於是葉子只是略為思考了一下就立刻舉起茶杯,但是並未將茶水送入口中,手就這麼停在半空中,疑惑地看著方金哲問道,「師父!你是怎麼了?」
葉子如此舉動是因為心無城府,發現有不對勁之處就忍不住想要開口詢問,而如此的言行,其實比一些自認為聰明過人,明明對方表現得與平時完全不同,還裝作一副沒看出來或是完全看不出來的樣子,甚至是刻意顧左右而言他,反而會因此被對方看輕。
不論葉子如此直接的詢問是經過深思熟慮下的結果,又或者只是因其心性單純,當然葉子一定是屬於後者,但是方金哲對於如此直接的性情還是打從心底喜愛的,至少是並不反感。
方金哲被如此一問,當然也清楚自己方才的說話方式與平常很是不同驚覺到有些唐突了,於是一邊搖頭一邊無奈地笑著說,「這真的是……跟平常的我完全不一樣是吧!?」
接著,在撓了撓自己的左臉之後繼續說道,「好吧!咱們師徒一場,有些事不需要那麼拐彎抹角,我就直說了吧!」
說到此處,方金哲也拿起眼前被葉子滿上的茶杯喝了一口,這才在葉子疑惑眼神注視之下說道,「為師的在此處等妳,就是為了妳身上的瑪瑙蠶,希望妳能將它交給我,但是先別問為什麼,因為為師的目前也不知道緣由,只是隱隱地察覺到一絲的不對勁,等將來確定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了,一定會將所有的事情都告訴妳的,只是目前的情況不明,為師的也不好多說,免得發生不好的影響啊!」
葉子聽了之後,滿臉的困惑更深了,之前元放副門主特別提過不能讓其他人知道與秘密計畫有關的任何事情,當然其中也包含瑪瑙蠶在內,想當然方金哲是不可能知道瑪瑙蠶的事情,怎麼如今他會出現在幽幻森林等待自己,還向自己索要瑪瑙蠶呢!?
「呃……師父啊!你怎麼知道瑪瑙蠶的啊?副門主可是一再交待不能說出去的……」
貌似思考了一下又說道,「難道是忠仔跟你說的嗎?」
這就是葉子過於單純的個性造成的後果了,如此提起忠仔,又說起元放辰洋,這不是間接地將秘密計畫的一些旁枝末節主動透露了嗎?即便方金哲是她所信任之人,但她又負有保密的責任,卻是將這些細微線索主動拖出,對方若是心思細膩之人,不免能從中猜測到一二,而方金哲的心思洽好就是敏捷縝密。
方金哲一聽到忠仔,臉上略有一絲異色閃過,但旋即就又恢復正常,一副無事的模樣說道,「不是!為師的是從他處聽說瑪瑙蠶的,但是究竟為什麼我要向妳索要這瑪瑙蠶,現在實在還不能透露給妳知曉,嗯……應該說我目前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一切都還只是我的猜測罷了,但我相信這個瑪瑙蠶相當關鍵,不能就這麼交給副門主,至少在我確認他沒有問題之前不能交給他。」
「問題!?元放副門主有問題?是什麼問題啊?」葉子滿臉的狐疑,但是心中卻是同時對方金哲生出了一種沒來由的警惕。
方金哲仍是一副不知所以的表情說道,「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妳說這事,畢竟我自己現在也還搞不清楚情況……」
不想讓話題一直這麼無限循環下去,葉子直接打斷方金哲,「好了!師父!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請恕弟子沒辦法將瑪瑙蠶交給你,畢竟你與元放副門主都算是我在太元門中的上級,而我又答應過他不能將事情說出去,舉輕以明重,與這事情有關的瑪瑙蠶當然更不可能交出去了,尤其是師父你又說不出個理由來,要我將你頂頭上司所交待的事情丟下,這不太好吧!我回去要怎麼交待!?」
見方金哲露出了為難之色,葉子略為思考了一下又說,「還是這樣吧!師父你先去找忠仔,畢竟我這次回去是忠仔帶我去見副門主的,他應該知道一些事情,我可是從頭到尾什麼都不知道,只是被派來出任務的,你這位做師父的就別為難我了,我的年紀雖輕,但也知道這麼做不合規矩。」
方金哲一聽臉色驟變,貌似下定決心地沉聲說道,「那就別怪為師強要了!」
話音剛落,方金哲渾身青色的真氣暴起,一手抓向了葉子的手腕,然而葉子並沒有躲閃,就這麼讓方金哲抓住自己,然而就在方金哲的手抓上葉子之際,葉子將體內強大的真氣瞬間放開,頓時讓方金哲的手像是觸電般的縮了回去。
滿臉的驚恐,眼神中還透露著一絲不解的方金哲左手按著被葉子震開的右手疑惑又帶有些許恐懼地說道,「妳的修為……」
「沒錯!師父!我現在已經進入虛魂化身層了,所以你應該知道,如今你想要搶走我身上的瑪瑙蠶是絕對不可能的!」葉子說話的時候不禁帶有一絲驕傲的意味。
然而這話雖說不錯,但也並非完全正確,因為方金哲的修為雖然比起目前的葉子還要低了一個等級,但是畢竟葉子也才剛剛晉階,修為層次還不夠穩定,又並非是依靠苦修與經驗的積累才達到的境界,另一方面,方金哲可是經驗老道的修者,想要應付如葉子這般雖說修為高出自己一頭,但經驗嚴重不足的修者還是有些辦法可想的。
只是方金哲此時心中似乎是沒有想要利用詭計或其他手段從葉子手中奪得瑪瑙蠶的意思,而這背後究竟是為何,只有他自己心中清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憶宇
憶宇
世界並非只是我們眼中所見,還有一個是所有生靈都會追逐,但卻並非所有生靈都能企及的世界,與我們生存的世界有著萬般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