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智懺悔錄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此篇獻給所有不小心忘記吃被我放到壞掉的三明治們。
台北居大不易,小資社畜為了將來得竭盡所能地節省,才能在經濟上有餘裕得以生存,也在賭那一點點可能有「生活」的機率而節衣縮食是daily routine。古法有云,一日之計在於晨,加上愛吃早餐是件不嘻哈的事,又遵循佛陀制定過午不食戒律的我(屁),只在早餐時段吃一大堆,以面對忙碌的每天,一來是工作關係沒什麼時間吃飯,所以都會在早餐店多帶個20元的三明治以便稍微有空檔又餓個半死的時候有糧食裹腹。話說早餐店三明治真的是窮鬼好夥伴,近日剛好在YouTube看到人人喊打的吶吶q也這樣吃,先不論影片內容真偽,三明治存活法是可行的,當然會被抨擊營養部分的問題,會省到身體壞光光什麼的,幹說真的,要怎麼在這個畸形的類種姓制度的社會下活得既健康又富有?本是清貧的階級必定阮囊羞澀吧。好像離題太遠,重點在於三明治,當然,一切的算計不是總能夠稱心如意,還是有不小心忘記有多帶三明治的時候(狀況族繁不及備載),然後三明治就孤零零地躺在背包的暗室裡獨自憂愁,靜靜等待再見光明的那刻,一直到經過了漫長的一天返回住處打開背包才使我憶起早上順手牽了它,而因為我的遺忘,讓它的容顏多了愁霉慘霧,錯過了它最好時刻的我,只能忍痛將它送葬,而不是讓它成為我身體細胞的一部分⋯但願它能安息,那個讓人鼻酸的味道,是你依依不捨的離情,要是有將來,我會記得輕解你的衣裳,大快三分鐘的狂歡,慶祝有你填進我的胃來,對不起,三明治,我壞死了,才讓你壞死去,我的無心之過,成了已死明治。
4會員
25內容數
寫我的事,用我的字,想我的事,想你的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