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BTS金南俊《Indigo》專輯:富有真心的藍色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金南俊今年28歲,今天已經是他做音樂的第15年。
南俊昨天在社群上打了一長串話要交給大家:他說:「無論是十年前還是現在我都相信著:真心能打動真心,愛必能觸及愛。」
他跟Pharrell對談時曾經提到,要是有一天他再也不喜歡音樂了怎麼辦?Pharrell對他笑著說,別擔心,那只是暫時的。
RM《Indigo》數位專輯封面
從《mono.》到《Indigo》依然乘載著他對音樂的真心和熱愛,至始至終,南俊對待音樂的態度與藝術品一樣始終真誠、珍惜並且願意冒險。
是他帶領我們從流行樂進到另一個層次,在某個時間點開始,K-pop不只是K-pop,流行樂和獨立音樂已經美好融合,它們(音樂類型)已經能夠用平等的眼光去看待彼此,那才是真正音樂的可能性,才是音樂可以創造出來的“聆聽的奇蹟”,“絕妙的聽覺體驗”。
真心必能打動真心,帶著真心所造的音樂是彼此流動、讓人呼吸的。他必要帶領獨立創造流行,扎扎實實的,給每個人都能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藍。
《Indigo》專輯內頁概念照
感性、流暢,既重又輕盈、觸及真心的RM金南俊首張個人專輯《Indigo》正式釋出。
「希望這些音樂不是匹夫之勇,而是你們給我的勇氣。」
—RM金南俊 @rkive
我要再稱讚無數次,能將韓國流行樂帶到這麼美麗的層次,謝謝RM,謝謝這張美好的《Indigo》。
謝謝南俊,謝謝你帶領我生命最愛的防彈少年團。
你們永遠都會是我的眼淚、我的笑容、我的氧氣,還有那遍落大地的溫暖陽光。
我們因著彼此成為最美麗、最真誠、最閃耀的生命。
11會員
112內容數
實情永遠躲在心的背後。眼淚一如往常是借題發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