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第四十五回]

2023/02/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後起之秀---(9)
山西某處山寨某個深夜,崔樹闖進義父林刁的房裡,正準備下手次殺時,林刁突然驚醒.
"你在做甚麼?"林刁把隨時帶在身邊的刀拿到手上.
"你這作師傅的暗地留一手,哪有資格稱作師傅."崔樹憤恨不平.
"既然知道了,那就留你不得,此次就以藏招送你下地獄,也好教你瞑目."林刁施展崔樹看都沒看過的刀法席捲而來,崔樹慌亂之下伸出左手,突然左手冒出一火球,崔樹想都不像將火球擲向林刁,片刻間林刁被火吞噬,整間房子也開始起火,崔樹急忙逃離現場.
"沒想到連徐京都被你打敗了,看來我只好親自出馬了.人體自燃'炎上圍城'."一道火牆圍住了黃憲與崔樹,尚未交手,黃憲就已滿頭大汗.
"你已用盡內力了吧,但我不會手下留情."崔樹右手持刀,左手持皮鞭,向黃憲發動'火樹銀花',刀勢鞭影搭配火花令人難以招架,黃憲以'大江東去'撲滅火花,之後只能以劍格檔,突然間背後好幾處穴道被小石子打中,突然又有了活力,內力也比先前更飽滿,一一化解崔樹攻勢,崔樹眼見情形不對,使出'炎上灼城',把一個個火球擲向黃憲,但黃憲使出了比之前更大的'虹瀑水濂'擋了下來,崔樹不得已使出絕招'炎上崩城',打算用火拳打穿黃憲,卻被黃憲扣住手腕,然後一劍刺中崔樹,崔樹應聲倒下.
"剛剛是師父你丟的石子吧."
"我是看你以耗盡內力,所以打通你奇經八脈第三重,讓你的功力在短時間之內獲得飛躍性成長,這才得以打敗崔樹."
"他們四人都是因為師傅教導無方,這才走偏方向,如果換成是我,會不會也是如此呢?"
葉鎮搭住黃憲肩膀說"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他們只是運氣不好未逢良師罷了."
"對不起,師父,我......"
"好了,事情都過去了,回來就好."
由於主謀崔樹已死,眾人決定再給徐京二人一個機會,將孟憶送到清涼寺當尼姑,而徐京則是改名徐晶隱姓埋名,嫁給地方大戶子弟過新生活了.
黃憲因一人瓦解後起之秀,而有了'戰神'之美譽.事後葉鎮帶黃憲到河北某個小鎮
"就是這裡."
黃憲看某間屋子走出一婦人,正準備曬東西,黃憲走上前去,婦人看見後說"你是.........?"
"娘."
"憲兒?真的是你"
兩人相抱許久,黃憲說著這十幾年來遭遇的事,黃母只是聽著,並不開口,久久才說一兩句,兩人直聊到太陽下山.
"娘,這個香囊........."
"這是你小時候我幫你縫的,後來我交給你師父,你就收下吧."
"我想戴在脖子上,娘可以幫我嗎?"
"好."黃母將線穿過香囊,並幫黃憲戴上.兩人又聊了幾句,到了天黑,黃憲借宿一晚,到了隔天葉鎮來接,母子兩人才依依不捨的道別.從此黃憲便是將香囊戴在身上,且每過一兩個月就會到河北一趟帶東西給母親,或找母親聊天.
"聽徐京和溫明宮寬說,有高手教她和崔樹武功,但在招募孟憶和游文時就離開了."楊冰說.
"你是懷疑背後有人在主導一切?"葉鎮說.
"不是人,是個組織."
ps:請打賞,日後可能會加入專題.歡迎蒞臨指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坤宏
    陳坤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