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鷹 母雞 小雞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Felix穿過藝廊隔間的拱門時,有隻老鷹立在廊柱上。
「 他會咬我們嗎?」我問Felix。
「 不會,除非他以為你是一隻母雞。」
「 是母雞才咬?」我學狗對著他「汪」了一聲,他果然淡淡不屑地瞄了我一眼。
「 唧喞!」我又學小雞叫了兩聲,嘴巴還不自覺縮成小雞尖嘴那樣,他興趣索
然閉上雙眼,把頭撇到了我看不見的另一邊。
「 就跟你說他只咬母雞。是雞,Ok?」 Felix不耐煩地說。
「 母雞就母雞。」我嘟著嘴,鼓起雙頰,「 咯~咯咯咯咯咯~~」
老鷹突然轉過頭來,眼睛一亮,嘩地張開翅膀,火速朝我們俯衝飛來。
「 快走!」Felix急急張開雙臂,擋在我身前,「 快走,用跑的,快出去。」
「 唧喞!」我一邊跑一邊學小雞叫,想讓老鷹忘記我是母雞這件事。
沒有用,他堅決地從Felix頭上飛掠而過,一意朝我衝來。
「 唧喞!」雖然沒用,我還是一路「 唧」個不停地跑出大門,同時在心裡痛
罵,「 笨老鷹,我哪是母雞啊?沒看到誰在保護誰嗎?難不成這年頭,母雞還得
由小雞來保護?」
 夢於&寫於 2007.8.31 
宥均/ yoyo walker
宥均/ yoyo walker
一直在寫的人,從十歲(1980)寫到現在,將自己看到的感受的經歷的,透過文字留下來。 我用文字做畫,用小說寫詩。願閱讀我文字與小說的你,聽到詩的律動,看到畫的展開。    邀稿、合作提案歡迎郵件聯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