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客戶真正需要的人,挑最被需要的事情做

2023/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
過年前幫一位商會夥伴完成保單心智圖檢視
替每位夥伴都做一張心智圖一直是我想完成的事
很感謝她願意給我這個機會
讓我可以協助她釐清自己和先生的保障
她的保單是之前媽媽介紹的業務員協助規劃的
年繳保費落在合理的範圍
不過因為發生一些一問三不知的事情(在我的經驗上蠻常聽到的)
讓她對這位保險阿姨的專業和服務有些質疑
第一次會議時我幫忙做完心智圖後
跟她一起討論發現以我教她的保險架構來看
她擁有的保障大約是30分(滿分100分計算的話)
她請我幫一個忙:
看看能不能在不增加預算的狀況下將自己的保障提升?
我說我覺得有機會,但讓我思考幾天~
⠀⠀⠀⠀
第二次會議時我給出了一個方案
保留了她想保留的險種
在我這邊增加了她很在乎的保障
整體保障程度從原本的30分增加到大約80幾分
然後預算真的沒增加
太棒了 總算幸不辱命!😀
最後她問了我一個有趣的問題 :
「Ken 哥,其實不瞞您說我之前也找了一個很多人推薦的業務員,他口碑也不錯,但他為什麼跟我說我的保單不用動?」
⠀⠀⠀⠀
我想了一下說
「妳是不是跟人家說妳沒有打算再增加任何保費預算了?」
她說:
「對阿,我們是真的沒辦法了」
我說:
「是阿,也難怪他會這樣說,因為妳要知道像我這樣幫妳調整保單其實很像防爆小組在拆炸彈,是個很專業的技術活,要考慮的事情非常多。但傭金真的也賺不多,其實是個吃力不討好的事情,不是每個業務員都願意做的。」
她說:
「是這樣沒錯啦,可是我如果沒有遇見你,那我的家庭不就一直暴露在其他原本保險沒有COVER到的風險裡了嗎?!」
⠀⠀⠀⠀
我說:
「沒錯,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明知這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我也願意花很多時間幫你做,因為我最在乎的事情是你到底得到多少保障,而不是我的CP值高不高。」
最後我想說
當防爆小組拆炸彈久了
我真的還蠻擅長拆這種保單炸彈的
下次有需要記得call 我
#我是人生風險管理師
#風險管理之不要動讓專業的來
人生風險管理師 保險中肯哥 謝克群Ken
人生風險管理師 保險中肯哥 謝克群Ken
🕵‍♂ 不斷追求專業品質的保險顧問 👌 讓你 3 張圖就能秒懂保險的思維架構 📲 預約沒有銷售感的保單心智圖健診諮詢 👉 https://portaly.cc/papak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